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觀看了聖賢教育的紀錄片之後,我感受到,人只要存善心做善事就會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內心,就能夠成為一個善人。

  現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的恐怖襲擊,不斷的自然災害。我們不禁要問這是否意味着某些事情將要發生,是否是我們人類已經迷失了自我。而聖賢教育給我們所提出的存善心,做善事,不正是為了讓我們從內心底處找尋那一份對人,對世間萬物的一份敬畏之心嘛?

  人們一直認為老莊學說是腐朽落後的代表,學習甚至是接觸就算是,這樣的看法不僅太過偏激,也帶有了濃烈的崇洋媚外的色彩。要知道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孕育了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同樣也孕育出了博大精深中華燦爛文明。而老莊文學無疑佔據重要的一份地位。我們不能抱有隻要是古老的東西就是落後的。很多老莊學說在今天仍舊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以及普世價值。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將越來越多的注意力放在娛樂、金錢、肉慾等一些浮華上面,而真正忽略了自己內心的修為與追求。這樣的人與其說起來是一個人,其實不過是一具充滿慾望的肉體。

  那麼到底是什麼造成了這樣的後果呢?物質資源的極大豐富,讓我們在這慾望的海洋中逐漸迷失,逐漸忘記了自己內心的修為。老莊學說的內容無疑給今日迷失的人們一個很好的解決的指引。她告訴我們。人生之中,並不是只有慾望,我們生活中還有別的更美好的事情,為人予善,做事為善,讓人們的內心重歸本源,回歸最初的自己,做一個讓自己,讓他人都願意推心置腹相交的人。

  很多人認為,當今這個世界,有錢有勢才是王道,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真的如此嗎?雖然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不體現出這些現象,有錢的人可以吃香喝辣的,有權有勢的人能夠被別人前簇后擁。這個其實也是正常現象,"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每個人都會趨向於利益,但這如果成為一個民族,甚至是一個國家的趨勢,那麼這個國家一定存在問題,一定是生病了。難不成我們的世界里只是物慾橫流嗎?

  我們應該從最根本的追求起,追求那一份內心的寧靜!

  陳冬冬

  2015.11.11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 李紫旋

  每個人都是宇宙中一顆微小的塵埃,和太陽、月亮、甚至任何一個星球相比較,我們都太渺小,太普通了。人類只是比普通動物更高級一點的動物罷了,我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當自然災害來臨,我們和動物一樣同樣的無能為力,眼睜睜看着我們的家園,我們的親人朋友死於地震、洪水、瘟疫、泥石流……我們想去救他們,非常想去救他們,他們離我們那麼近,求生的呼救聲那麼近,卻因為我們的渺小,我們之間便如同隔了銀河的距離,從此活在了兩個不同的世界,其實有沒有另一個世界,我們不曾知曉,只是天真的希望他們也能過的很好!

  對於自然災害的普遍發生,我們是該反思了,到底是誰殺害了我們的親人朋友,真是天災人禍嗎?不可能是我們自己嗎?只因為我們不具備那麼強的破壞力、殺傷力嗎?其實我們都錯了,是我們"親手"殺害了他們,手段還是那麼的殘忍,那麼的不以為然。觀看了"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的部分講座,我發現了人與自然本就是一個整體,就像我們身體與器官一樣,可如果我們長期的不健康飲食,抽煙,喝酒,熬夜……,身體自然慢慢的就垮了,各種癌症找上門來,今天這個器官罷工了,明天那個器官也罷工了,最後我們離死亡也就不遠了。人與自然同樣是這個道理,我們不能和諧的與它相處,不能盡我們所能的去保護它,天天在它身上"挖洞鑽孔",給它吃不能消化的"食品",向它噴洒各種"香水",最後它也會忍受不了,亂髮脾氣。都說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可我們真把它當作母親一樣去看待嗎?除了對它肆無忌憚的掠奪,掏空它的身體,就是對它進行污染,亂排廢氣,亂扔垃圾!任何資源都是有限的,並且很多都是不再生的,我們把它消耗完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去用什麼!相信很多人都說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什麼以後,可現在的你就幸福嗎?每天活在PM2.5的空氣質量中,你就不會感到呼吸困難嗎,不會感到抑鬱嗎?別再把發展科技當作借口了,科技的進步難道一定要建立在自我毀滅的基礎上嗎!人類與自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我們愛護它們,它們也會愛護我們。

  現如今的社會也越來越殘酷現實了,人們開始丟失自我,不懂得禮儀廉恥,不懂得尊老愛幼,不懂得愛崗敬業,不懂得……,把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傳統文化隨意拋棄,甚至是踐踏,認為它迂腐封建。人們開始為了金錢而活,一切向金錢看齊,為了錢可以拋家棄子,不顧名譽,放棄底線,觸犯法律,甚至裸露身體。亂了,一切都亂了,能把人們團結在一起的就只有金錢了。都說錢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了錢鬼都可以幫你來推磨,所有人都忘了為什麼想擁有金錢的本真了,其實不就是想讓我們自己和身邊的親人生活的更好點更快樂嗎?可當我們離家在外為了金錢打拚,遠離我們的父母,遠離我們的愛人孩子時,我們彼此都是快樂的嗎?幸福有時只是需要我們陪伴就可以做到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雖然不是很富裕,生活的簡簡單單,平平凡凡,但是很快樂。人生在世不過數十載,去除十年幼年,十年老態,只剩下五十年左右,再去除二十五年的黑夜,就只剩二十五年的白天了,在餘下的二十五年裡我們不能排除各種生病,各種意外,留給我們的時間真的好短。每個人都應該去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相處的日子,尊敬老人,愛護孩子,同樣也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相見是緣,互相幫助,彼此關愛。每個人都是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上,赤裸裸的離開,金錢只是我們把弄的玩具罷了,人心更重要!

  跟着老師學習了傳統文化的相關內容,雖然不能把《弟子規》里的樣樣做到,但我會努力的去遵守,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能按自己本心去做事的人,學習傳統文化不一定能改變我的命運,但一定會改變我自己!最後,真的很感謝老師,您幸苦了!

  李紫旋

  2015.11.12

您正在瀏覽: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網友評論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