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交通安全觀后感

交通安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交通安全觀后感(一)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步調快,大家似乎都來去匆匆,甚至橫衝直撞,常一不小心就會造成交通事故,導致個人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也擔誤其他路人寶貴時間。

  有一次,校門口的交通隊已把安全旗放下,竟有位摩托車騎士無視於導護老師與志工的阻攔,從旗與旗中間硬闖過去,差一點就撞到我,讓我不禁嚇得魂飛魄散、驚呼連連!為何有人可以無視別人的安全,只貪圖自己的方便呢?其實,道路是提供所有人使用,交通規則是共同的約定,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守。這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經驗,更讓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此提出小學生應該特別留意的三項交通規則:

  一、過馬路時,不可直接穿越,要走斑馬線或天橋及地下道,並遵守紅燈停、綠燈行。

  二、在馬路上不可嬉鬧、打球;走路靠邊行,並留意四面八方的來車。

  三、上下車時不爭先恐後,頭手不伸出車外,行車中坐好或站穩、下車之後不從車子前後方走過。

  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電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交通意外新聞,也不會這麼多破碎的家庭與傷心的父母。爸爸常說:"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只要我們時時注意,處處小心,每個人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交通安全觀后感(二)

  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馬璐上的汽車越來越多了。我在網上看到我國平均每秒有兩起車禍發生,每秒有兩萬多人死於車禍。而這個數字隨着汽車的增加,還在增加。這說明交通安全是多麼的重要呀!所以,我在這個假期認真的學習了交通安全法。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行人過馬路時要"一慢二看三通過".行人不得跨越道路的隔離設施。我看到一個事例:一個年輕人翻越隔離護欄,到對面的小區,被一輛疾馳而過的汽車撞飛,死的很慘。

  通過學習,我還知道了,喝過酒的人不能開車,機動車在雨、雪、霧的天氣下要慢速行駛等等。春節期間,爸爸帶我去探親訪友,到了朋友家,爸爸忍不住要喝酒的時候,我勸告爸爸;"開車不能喝酒。"爸爸便不再喝了。每次,我們都能順利的回家。正月初三,爸爸帶我和媽媽去姥姥家,路上下着雪,我就勸告爸爸慢點,爸爸就小心翼翼的駕駛。路上,我們看見了許多因快速行駛而出事故的的車禍。而我們卻安安全全的回到了姥姥家,由此可見,遵守交通安全法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自覺的遵守交通規則,珍惜和尊重我們彼此的生命,家庭里,讓孩子們快樂的玩耍,讓我們的親人安全駕車,讓我們的朋友安心的行走,那就讓我們的文明和愛心共同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

  交通安全觀后感(三)

  最近,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兩則讓人心有餘悸的交通事故。

  第一則是發生在前天的交通意外。首都客運的大巴士撞上樹林收費站,造成了六人受傷的慘劇。我在電視上看到樹林收費站被撞得亂七八糟,現場人員手忙腳亂,而首都客運司機心神恍惚,逃過一劫的乘客也嚇得驚慌失措,整個畫面真是慘不忍睹啊!

  第二則令人印象深刻的交通事故,是昨天發生在高速公路上的車禍。我看到電視新聞上播出的畫面真是誇張啊!肇事車輛一直蛇行又逼車,害得被逼的休旅車撞到護欄后竟然翻滾了八圈,真是恐怖啊!還好休旅車中的兩人都有系安全帶,所以只受了輕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但是肇事的車輛卻逃之夭夭,被各大媒體大張撻伐。

  其實,這兩件車禍都是人為疏失。首都客運的司機不應該疲勞駕駛,另一個蛇行的司機不應該搶快。如果這兩位駕駛者都能遵守交通規則的話,就可以避免意外發生。

  "馬路如虎口",媽媽常耳提面命的告誡我,過馬路時要注意左右方是否有來車。其實,人人都希望"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但是"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如果每個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很多車禍就不會發生,也不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家庭悲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