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勞動創造了智慧

勞動創造了智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傳說時代.大禹治水時,就是通過百姓堅持不懈勞動,才控制住洪水的.但不只不過是一個傳說吧了,不可取.那就說一些可取的吧,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修築萬里才城,肯定了,是勞動的結晶,相信沒有人敢否認.的確如此.在此不想多舉例了.說明古代的人聰明,也就有智慧.但這智慧不是平空而來,是不斷勞動得來的.所以我們從小就在養成良好的習慣,要熱愛勞動,以勞動為榮,樹立良好的人生目標.

  國家規定“五一勞動節”就是為了那些崇高的勞動者而制定的,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才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由此,可以聯想到,一些無業游民整天在那裡混日子,不知道混到那一天才是個頭,這就是所謂社會裡的“人查”,讓世人看不起他。我想這樣的人生有何價值可言呢!把話說回來,他也是個人啊,我們把他當人看,自己不自己當人看。我想,只能苦笑吧!

  想要一個國家興旺發達在於創新,而創新在於勞動。在隨唐時,中國處於鼎盛時期,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強大大的國家。些后,宋代偉大的“四大發明”,分別為“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在現在來說,應用於各行各業,尤為突出,在軍事領域有着至高無上地位,完全體現它價值的所在。但這一切的一切,來源於勞動。勞動是光榮的、崇高的、神聖的,是創造文明的一個偉大寫照。

  勞動相當於一種責任意識,只要生存在這種環境里,就應該意識到這種責任存在。當意識到了,就要付於行動才行。不能“光說不練”,那是不起任何作用的。譬如,學習,很多人一到晚上睡覺之前,都想着“明天要好好學習啊”。到第二天,什麼好好學習啊,一下子拋到腦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到了晚上又想着“明天要好好學習啊”。反覆如此,真是“老生常談啊”。這是不行的,不付出,那來的回報啊。要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的事情。

  我認為“勞動是創新的動力,智慧是文明的象徵”。勞動創造了智慧,是普通的真理,無法否認。

您正在瀏覽: 勞動創造了智慧
網友評論
勞動創造了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