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種觀后感

火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火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種觀后感(一)

  第一學生黨支部--1301 --馮重斌

  在黨支部的組織下,我觀看了山西衛視的紅色紀錄片《火種》,該紀錄片分為6集,分別是《求索》、《星火》、《先驅》、《交鋒》、《覺醒》和《創立》。講述了山西省紅色革命由第一名共產黨人高君宇不算探索、鬥爭直到發展壯大的過程,紅旗不倒,薪火相傳,一代代山西共產黨人前赴後繼,為實現自己無悔的信仰捨生忘死,短道者共產黨人信仰的力量,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們起初追求的民族獨立,人民幸福,社會公正,國家富強,已經和正在成為現實,今天中國人民正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為實現兩個100年的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

  我深深的被共產黨人的精神、信仰所震撼,我知道信仰事人的立身之本。馬克思主義是共產黨員安身立命的精神支柱。共產黨員的信仰是堅持馬克思主義、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另外,中國共產黨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可以說,因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有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奮鬥目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才能夠經受住考驗,在政治風浪中堅定政治立場,不迷失方向。

  馬克思、恩格斯建立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覆蓋了關於未來社會形態——科學社會主義的全部觀點和學說。共產主義主張消滅生產資料私有制,建立沒有階級制度、沒有剝削、沒有壓迫、體現人民當家做主、社會化集體大生產的社會。李大釗在絞刑架下發表演講:"不會因為你們今天絞死了我,就絞死了偉大的共產主義。我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然要得到光輝的勝利。" 夏明翰臨刑前寫下浩然正氣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方誌敏在《可愛的中國》中寫道:"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

  人沒有信仰會迷失人生道路;社會沒有信仰將缺乏前進動力。習近平指出,"信仰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我們的先輩在硝煙瀰漫革命戰爭年代能堅定信仰死而後已,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人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以人民滿意作為行動準則,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成為我們楷模。隨着時代變遷,我們的信仰面臨考驗。深化改革、發展經濟轉型期,少數黨員觀念變了,信仰動搖了,經受不住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個人主義思想誘惑和權、錢、色考驗,腐敗現象滋生,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

  樹立共產主義社會理想並不排斥個人的具體理想,相反,個人理想的實現是和我們的共產主義理想相統一的。對於一個有先進思想有遠見的青年來說,個人理想更是在共產主義社會理想的指導下實現的。於是,我們應該把樹立共產主義社會理想和個人具體的理想密切結合起來。

  要把理想變為光輝的現實,必須立足當前,從我做起,把今天的努力同實現共產主義的明天聯繫起來。每個大學生都應當有立足自己實際的本職工作,從我做起,以主人翁的責任感,為國家強盛,為民族興旺,竭誠以赴。我國現今的科技學術水平還不高,當代大學生要刻苦學習,努力掌握現代科學技術,這是實現共產主義的必要條件。

  列寧說:"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又說:"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實現遠大的理想就是要從現在的平凡事情做起,沒有平凡的工作,理想就會變成空話而不能實現。我們要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就必須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的平凡艱苦工作做起,一代又一代的前赴後繼,堅持不懈。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每一個共產黨人從信仰馬克思主義的第一天起,就要終生為之追求並永不動搖的。樹立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不僅是每個黨員成為真正共產主義者的保證,更是保持我們執政黨的穩定、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關鍵。只有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持共產黨的領導,我們的和諧社會建設才能順利進行,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才能蓬勃發展。堅定我們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我們的行動化為共產主義信念的光芒,照亮我們通往理想家園的道路!

  火種觀后感(二)

  研究生黨支部黨英華

  我是寶劍,我是火花,

  我願生如閃電之耀亮,

  我願死如彗星之迅忽。

  ----題記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記憶之中最早有着求索的印象,應屬高中時代讀到屈原的這句話。而在當下這句話也確實給予這我力量,讓我這顆浮躁的內心平靜而又沉穩。

  ◆勇於求索,敢於追求

  《火種》之求索,正展現了我省共產黨人和人民群眾勇於突破、敢於求索、不畏犧牲、追求進步的革命精神。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着屬於自己的"火種",只是在漫長的時間當中,有些人已經忘卻,而有些人卻不斷的警醒反省着自己"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敢於挑戰、勇於求索的人,他就會距離真理越來越近,越接近真理他的光芒越會強大,強大到足以影響他人,影響社會,改變歷史。

  成功需要求索,求索就會面臨未知的恐懼,嚇走了膽小者,磨練了勇者。高家大院的高佩天勇於減掉"辮子",這或許是他一生最了不起的決定,這一決定影響着他的二兒子高君宇,從而成為山西省第一位共產黨員,進而影響着社會的進程。因為他們勇於求索,並感知到了"真理"的方向。

  我是寶劍/我是火花/我願生如閃電之耀亮/我願死如彗星之迅忽。很喜歡這句話,活就要活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采飛揚,而高君宇敢於這樣做,也敢於這樣說,並且說的這麼有底氣,一定是在求索中獲得了"初心",堅定着自己的信仰。

  ◆知識分子的求索

  記得周國平老師說過:學者的社會使命不是關注當下的政治事務,而是在理論上闡明並且捍衛那些決定社會基本走向的恆久的一般原則。正如哈耶克所說,當一個學者這樣做時,就意味着他已經採取了某種明確的政治立場。

  我想高君宇應該就是這麼做的。而作為現代的我們,現代的自己又該如何去求索呢?

  百年中國的主題或許一直都是富強。為求富強,我們到西方尋求真理,可求索到最後或許發現中國人的"真理",還得在我們自己這裡尋找,我想這或許也是之前我們一直出不了世界級巨人的一個原因。

  ◆學術的求索

  上研才一年多,對於這個領域充滿着好奇,渴望着去了解,去求索,去更加接近真理。人們常說,做學問要耐得住寂寞,可是,倘若一件事本身不能使人感到愉快,所謂耐得住寂寞就或許是荒唐的,或者只能用外部因素的逼迫來解釋了。我想一個愛學問的人其實不只是耐得住寂寞,他應該樂在其中,自得其樂,獲得最大的心靈滿足。拿世界上無論何種熱鬧去換取他的寂寞,他都不肯。

  通過觀看,我想無論一個人一定要"真誠",去求索這種"真、善、美",他可能會走錯很多路,但是他對待人生的態度在方向上一定是正確的。

  ◆謙虛的覺悟

  不知道,在那裡看過這樣一段話:人生中的大問題都是沒有答案的。但是,一個人唯有思考這些大問題,才能真正擁有自己的生活信念和生活準則,從而對生活中的小問題做出正確的判斷。

  也許只有當自己真正的感覺到自身的渺小后,才會突然覺悟謙虛的力量。

  牛頓說自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這句話說得即自豪又謙虛,他以這種方式表達了一位巨人對於被自己超過了的前輩的尊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火種",或大或小,但願我們都積極去求索,讓心中的星火去驅動、交鋒,從而覺醒創立。

  火種觀后感(三)

  第一學生黨支部--1301 --高姝

  高君宇原名尚德,字錫三,號君宇。1896年生於山西省靜樂縣(今屬婁煩縣)。 1916年,高君宇考入北京大學,在那裡接受了新思想的啟蒙教育。十月革命后,高君宇和鄧中夏、黃日葵、許德珩等同學,經常聚集在李大釗那裡,共同研究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十月革命的經驗,尋求改造中國社會的方法和道路。

  五四運動時,作為北京大學學生會負責人之一的高君宇,是這一反帝愛國運動中的主要骨幹。5月4日那天,他同愛國學生沖入賣國賊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併火燒趙家樓曹宅。當運動遭到反動軍閥鎮壓時,他置生命危險於不顧,毅然擔任了北京大學駐北京學生聯合會的代表,領導愛國學生繼續鬥爭。為了進一步喚醒民眾,高君宇於1919年10月加入了鄧中夏主持的平民教育講演團,並很快成為該團的主要骨幹和領導成員。他和鄧中夏等人一起,先在城市組織講演,后又組織力量深入農村、工廠講演。

  回顧歷史,作為大學生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要做到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所以,我們要在平時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凡事先想到他人、后想到自己,多為同學服務,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大學生黨員要帶頭提高理論水平和思想素質。理論水平與思想素質的提高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大學生應成為理論功過硬,具備一定理論水平的新一代接班人。大學生要在這一方面成為其他同學的模範,就要積極地學習。理論學習是枯燥的,只有大學生黨員率先學習、颳起學習理論之風,才能使同學們更多地加入到理論學習當中來,大家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在學習上,作為大學生,我們首要任務是學習。只有好好學習、努力掌握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為祖國服務。作為大學生黨員的我們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就要做到樹立遠大思想,熱愛科學,刻苦學習,努力實踐,克服困難,盡自己最大努力的取得優異成績,圓滿完成學業。我們除了要學好本專業知識和各項基本技能、完成學習任務外,還要積極主動的學習其它課外知識,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在學習生活中,學生黨員理應起到先鋒模範作用,這不僅是父母,老師,學校對我們的要求,更是黨組織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

  火種觀后感(四)

  第二學生黨支部--1406--白雲d

  敬愛的黨組織:

  前幾日,我學習了《火種》這一黨員教育紀錄片,對山西早期革命以及黨組織的成立有了一個更為生動的認識和了解。通過了解山西黨組織成立前後的光榮而又曲折歷史歷程,體會到了山西黨組織在創建之初的艱苦道路,和高君宇、 王振翼、 彭真、 賀昌、 張叔平等早期共產黨領導人為山西的解放事業奮勇前進的精神, 他們為探索中國和山西省早 期的革命道路和方向拋頭顱、灑熱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將山西這片熱土融入全國的革命洪流當中。

  在中國共產黨誕生之前,中國廣大勞動群眾為了推翻封建專制制度進行了不懈努力,農民階級洪秀全等人領導進行了太平天國運動, 資產階級維新派康梁進行了維新變法,但都沒有觸動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專制制度,直到資產階級革命派進行了以孫中山為領導的辛亥革命才推翻了中國存在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專制,建立了中華民國,但革命果實遭到袁世凱為首的封建割據軍閥的竊取,最終也沒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最終任務。直到俄國十月革命的醫生炮響,為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歷經五四運動的洗禮后鍛煉和培養除了一批早期馬克思主義者,以彭真等人為代表的紛紛建立學聯,如運城學聯。響應全國範圍內的學聯浪潮。李大釗發表了《庶民的勝利》、《布爾維什克的勝利》等,陳望道譯《共產黨宣言》中文譯本,還有山西地區王振翼等人較早創建的《平民》周刊成為山西地區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宣傳陣地。在此期間閻錫山在進山會議中提出了"做好人有飯吃"等,採取高壓、監視、拉攏各種手段,但是青年人們以《平民》為陣地,撕下了閻錫山的虛偽面目。後來,彭真到山西臨汾等地宣傳馬克思主義,並以馬克思主義與無政府主義、基爾特社會主義等進行辯論,使得馬克思主義思想更加深入青年革命者的心中,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終於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

  在山西黨組織成立前後的光榮而又曲折歷史歷程中也有眾多可悲可泣的人物的英勇事迹。嘉康傑是馬克思主義信仰者,他興辦教育,傳播先進思想,加入中國共產黨,領導農民 起義,最終被國民黨特務暗殺。高君宇作為山西黨組織最早的創建者,也以 23 歲的年齡英 年早逝。後有李毓棠、紀廷梓、王振翼等人被捕入獄,這些革命黨人經受嚴刑拷打后,也仍信仰馬克思主義,仍信仰共產主義,相信勞動人民大眾,最終英勇就義。革命先烈們為國家,為人民的前途和命運,堅定的踐行着馬克思主義信仰和道路,不怕 犧牲,勇於奮鬥的精神,凝聚了力量,團結了廣大人民群眾,為新中國的建立而共同奮鬥。

  正是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用他們堅定的馬克思主義 信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一名中國人,更作為一名共產黨人,我們應銘記 歷史,銘記英勇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學習先烈精神, 堅守共產主義信仰, 堅持黨的領導, 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了"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在當代,毫無疑問,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我們要緊緊的圍繞在 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四個全面" ,凝聚中國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 的偉大復興而竭盡所能。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火種觀后感
網友評論
火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