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炒老闆魷魚

炒老闆魷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過癮最痛快的事情莫過於炒老闆魷魚了。

  上個月去一家小店應聘,很順利通過了老闆的考驗,不卑不亢的為人特性是我永不改變的作人風格。剛剛融入大都市的生活,不敢放鬆與人相處的戒備。

  言多必失,對我來說,最難得的事情莫過於隱瞞自己或者欺騙別人,最會做的也便是少說話多做事,不至於生活的太無聊,也不至於有生活在世外桃源的感覺,也算作一種學習與體驗生活。

  店家是一種夫妻店形式,而女店主還要封男店主為經理,心裡暗自好笑。

  兩夫妻還算心眼不壞,只是老闆娘為人太摳門,說話難免有刻薄之處;男店主必竟是男人,不似女人那般斤斤計較,卻象是個結巴,對客戶總是唯唯諾諾,也不似女人那般攻於心計,卻是女人降着男人,明顯的女人的地位高於男人。

  一眨眼間一個月便過去了,去頭掐尾我算上了整整15天的班,幾天過去了,也不見老闆結算工錢,找機會暗示,老闆依舊沒有說法,又過去幾日,實在按納不住。過去一直跟熟識的人交往,礙於面子,有些事也不好說,現在面臨的是完全陌生的面孔,幹嘛要讓自己不舒服呢?

  開門見山的提及工錢,老闆一下子激動起來,說是2個月過後才會結算第一個月的工錢,而且第一個月扣除一個周的試用期。

  任何情況都在意料之中,任何狀況我都能平靜的對待,咱是憑良心做事的,只是為了免於將來被人黑,跟老闆要一個明白的說法,老闆言語激動,夫妻倆幾乎要吵起架來,為了少些尷尬,先是退出,等他們晚上商量好了再說。

  回家之後倍感委屈,也甚感痛快,鐵定心第二天明明白白的向老闆告辭,工錢只是小事一樁。

  次日清晨,平靜的來到店家辭行,明確告訴對方,我不做了,上月工錢給不給是小事,原因是咱們性格不合。而店家卻是誠懇挽留,而且順應了我的一切要求。

  全在意料之中,因為我自信,象我這般境界的僱工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真是一個爽,痛快,炒老闆魷魚的感覺真是痛快……

您正在瀏覽: 炒老闆魷魚
網友評論
炒老闆魷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