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夜襲觀后感800字

夜襲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夜襲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夜襲觀后感800字(一)

  《夜襲》是一部戰爭片,描寫了八路軍129師769團偷襲陽明堡機場的戰鬥經過。

  1937年10月129師769團奉命前往雁門關打響,可在他們準備上火車時,來了一支準備前往忻口的國民黨隊伍截下了這輛火車,他們那目中無人、氣焰囂張的樣子真叫人氣憤。最後團長陳錫聯把這趟火車讓給了國民黨軍隊。準備步行前往雁門關,在那裡遇上了郭記者,在雁門關的途中發現了陽明堡機場,在一個夜晚把它炸毀了

  129師769團的成員個個都很樸實,他們雖然普通話都說不標準有很濃重的鄉音,常說一些不文雅的話,可是着更能讓人與人之間的心更加貼近。他們不但樸實還很勇敢,為了戰爭的勝利而犧牲自己的生命,趙大力說的一句話,與一架飛機同歸於盡的畫面至今還在我耳邊回蕩,在我眼前浮現---趙大力看了看身後的飛機,轉過身對團長說:"團長3架了。"然後點燃了身上所有的炸藥向身後的那架飛機跑去。

  "鐵蛋"、"機窩"、"鋼鳥"這一連串從八路軍戰士嘴裡迸出來的詞兒,真實地反映了一個時代。一個複雜而又單純、無情而又有意的時代,一個《夜襲》導演極力想呈現給下一代人的時代。

  當"鐵蛋"從天而降,四散的霰彈撕裂了血肉,掀起的氣浪擊圮了籬牆,揚空的煙塵掩埋了家園和山河??還有誰,屹立不倒於這錦繡萬里的河山之上?他們便是這樣一群說著亦莊亦諧的詞兒們的戰士,攜着中華民族千年不朽的靈魂,與敵人周旋在每一寸被淪陷的土地上。戰士即"站"士,即便刀山火海、槍林彈雨,不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絕不讓倔直的雙膝彎下??這是一個戰火紛飛,民族災難深重的複雜時代,但卻激發了每一個國人單純而熱烈的愛國情,同仇敵愾,沒有任何的顧慮,沒有任何的理由,毅然決然地投入了滾滾的抗戰洪流。這部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悲壯的畫面刺痛我的雙眼,我終於知道熱血真的是可以沸騰的,那些堅強、勇敢的身影也在我的腦海中留下的深深的烙印。

  他們不怕死,但他們珍惜生命。為了更多戰友的生命不白白犧牲,為了同胞們不再受苦,他們在熊熊的火光中與碉堡同歸於盡。

  忘不了火光中每個戰士的身影,忘不了他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炸毀飛機的鏡頭,忘不了他們每個人最後的神情?

  《夜襲》不但讓我感受到了抗日隨時會遭到的危險,而且還看到了革命先輩熱愛祖國的心。

  不自由,毋寧死。我們的先烈們用鮮血在歷史的天空寫下,每每仰望總是熱淚滿盈。積貧積弱的中國在1931年就變得殘缺不全,東北三省被日本帝國主義佔領,遏制我們的煤鐵資源。而關東軍卻在東北磨刀霍霍,日本遠洋艦隊也在加緊訓練隨時準備吞併肥美的中國和中南半島。我們的正規軍隊裝備和訓練水平都和日軍一期、二期相差甚遠,所以備受打壓和封鎖的八路軍裝備更差。可是我們的子弟兵為什麼能打那麼多的勝仗?因為他們的信仰是華夏大地,即使它當時貧弱不堪,即使它當時無法庇護它的子民。他們用身體和胸口擋住了敵人的子彈,把存活的機會留給戰友,他們用鮮血洗凈了日軍在華夏大地遺留的骯髒。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已遠離了戰火硝煙,但我們不能在安逸的生活中忘掉現在的使命。現在中國還沒有實現完全統一,國家還沒有足夠強大,我們要時刻不忘復興偉大中華,盡我們的一份力做祖國的奠基石。

  夜襲觀后感800字(二)

  我們的年代是和平的年代!

  我們和平的年代的老一輩革命家打下來的!

  我們和平的年代是奠基在千百萬革命烈士的血肉之上的!

  電影往往將我們重新拉到那個年代,重溫當時那悲壯凄涼的歷史,《夜襲》便是如此,又將我們拉回三十年代挨打的中國。

  《夜襲》一篇取材於歷史真實故事"夜襲陽明堡".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后,陳錫聯便擔任了八路軍第129師385旅769團團長。為了減少來自日軍空襲帶來的傷亡,1937年10月他率部夜襲日軍機場,一舉摧毀日軍飛機24架,也同時取得129師首勝,給日軍進行了沉重打擊。

  咱們的八路軍原定計劃是阻止日軍去增援雁門關,但總是有日軍的飛軍對我抗日軍隊進行攻擊,造成的傷亡可想而知。

  但是,八路軍沒有防空武器,所以總處於被動狀態,當然陳團長不會只一味的生氣痛惜,而是派人去摸小鬼子的機場在哪裡,在摸清了鬼子機場確切位置后,陳團長是下定決心要炸掉鬼子機場。

  經過周密的部署后,摧毀小鬼子機場任務交給了三營,另兩個營的任務是破壞切斷崞縣到陽明堡方向的可能增援的敵人。敢死隊準備后便開始向敵人的機場進軍,一場破釜沉舟之戰即將打響,生死已經不再重要,戰士們只有一個目的,炸掉鬼子的機場,減少己方的犧牲。

  槍聲、爆炸聲是戰士們臨終前最美妙的歌聲,那映亮天際的火焰與那鮮血拋灑成最美的景色,八路軍給小鬼子送上了節日的禮花,祝他們早點從中國的土地上滾蛋。熱血沒有撒錯地方,"一腔豪情忠義膽,化作亂紅漫天飛".沒有人離開這飛機場,就算只有一口氣、半條命,也要完成任務,那揮灑在大地上的鮮血,多麼絢爛美麗,而它們正是它們主人義無反顧的獻出,是他們用生命留下的圖案。

  生命是寶貴的,是什麼讓他們獻出了他們那寶貴的生命?是因為他們懂得舍小取大的含義,他們明白他們奉獻出了自己,卻拯救了更多無辜的人民群眾。這才是真正的不言代價與回報,他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的堅強與勇敢會成為我們的精神上的倚仗。

  雖然我們身處和平的年代,不同時期民族精神也不同,但並不意味着我們丟棄了當年革命精神的精髓,對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不能因為有挫敗而放棄,相反我們應該越挫越勇,永不退縮,一定要為國家作出貢獻,只有付出才是最好的回報。

  對於學習亦是如此,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過地獄一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

  夜襲觀后感800字(三)

  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為配合正面戰場的忻口戰役,在山西代縣襲擊日軍飛機場的戰鬥。1937年10月19日夜,八路軍129師第769團在當地人民群眾的協助下,隱蔽在進入代縣南陽明堡飛機場,突然發起進攻,經過1小時激戰,殲滅日軍100餘人,擊毀擊傷飛機24架,有力地配合了正面戰場作戰。這場戰役的八路軍129是地769團團長陳錫聯時當22歲。接到的命令是到正面戰場支援,22歲的陳錫聯卻帶領部隊離正面戰場越來越遠,在那個途中算準了敵軍一心保機場和公路,不敢貿然行動,與敵人鬥智斗勇。這支游擊隊訓練有素,是長征后留下的隊伍。陳錫聯在15歲的時候加入紅軍,參加紅軍,作戰殺敵英勇,被稱為"小鋼炮".時年22歲,便當上了八路軍129師第769團團長,作戰有謀略、靈活應對。

  團長22歲,隊伍當中的人大多數也是一二十歲,卻懷抱着理想和抱負,在真正的戰場中磨練(用血的代價)。這支隊伍,訓練有素,這支隊伍中的人們不貪生怕死,在戰場上頗有經驗。縱然有些人還略帶着稚氣,或者做事較為魯莽,但是他們在實戰中硬朗不屈,在血淚中快速成長。聯想到現在在高等學校的我們,寒窗苦讀十幾年,到現在,大多數的人也是停留在學習的階段,並且堅信現在的學習只是讀書,很少有人真正地實踐過——實實在在地賺錢、跟社會上的接觸。當然,現在的我是作為一個大二的學生以自己所了解的程度發表意見,這個社會上也確確實實地存在將學習和實踐結合在一起的學生。但是考證、背書、靠家裡的關係象徵性地實習這些都非真正的實踐。我認為,大部分的大學生如同我所說——學習和實踐嚴重脫節。實踐,看,聽掌握知識的效率是遞減的。而大多數的中國學生在用枯燥的方法進行低效率的學習,被考試和死死的課本奪走了原本所有的創造力和激情。

  "到現在為止,你生命中最有價值的事是什麼?"20歲的我得到了這樣的一個問題,第一反應懵了。高中讀重點班?虛偽。考上一所重點大學?蒼白。大一得校一等獎學金?無力。當我極力在腦海里搜尋能體現生命價值的,做過的事時,腦海里所冒出來的東西卻是如此的空洞和無力,所有的這一切只能跟學習搭上邊。因為我知道自己所學的東西忘了八九成,所剩下的一二成在真正操刀時有得折煞六七成。這樣的學習不令我而自豪。班上一兩百的學生都默默無語、如鯁在喉。之後,我努力地回想,發現最能符合我所設想的有價值的東西是拿到駕照——在駕校的學習以及與人的相處,然而車依舊沒有一個人開過,社會上的人也很少接觸。現今20歲的我,在大學讀了一年多的書的我,依舊只有蒼白的理論在手——搖搖欲墜。沒有真正賺過一分錢,不懂得如何跟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沒有賺錢的技巧。大部分二十幾的大學生依舊在父母的蔭護下,沒有真真正正、瀟洒沒有包袱地實踐、旅遊、賺錢養活自己。即使選擇這樣,也會被父母牽着,束縛着,在耳邊軟語"外面危險,在校園裡好好讀書就好"、"考上公務員,這樣的工作最穩定".《北京青年》中的幾大青年與其說洒脫,更不如說他們的人生些許畸形。二十幾歲,在公務員安逸的條件下,坐在辦公室里做日復一日的工作,受父母的管轄,在結婚的前一秒才敢真正地抗拒,魯莽地摧毀過去所有的一切,只是想重新獲得過去所沒能或許的。我們喪失了實踐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毫無感覺麻木地接受父母、社會所設定的一切。到了大學,明知道這樣束縛了我們,卻被種種的安逸所糾纏,半掙扎地享受其中。

  現在的青年,理應相信自己。只要自己敢於行動,我們可以自食其力。在大量的輸入中我們也能輸出——設計產品,模擬整個公司一兩年的財務報表,炒股,操作實務,旅遊,打工,做項目。還有很多很多。感興趣的話,概率論的學習,還可以結合統計知識學習,並且實盤操作——可以參加模擬。喜歡演講的話,並非單純地看書寫文章,更要多張口,參加比賽,到人群中去。賺錢,並不是讓我們放下本職工作——學習,而佔用學習的時間去打工。而是結合我們的興趣和專業,在實踐中加強我們的專業能力。如果喜歡視頻製作,可以到網上攬活等。我也清楚,身邊,被束之高閣的人往往是平時喊得最大聲的人——自己。不過,不要再自我評定為一個大學生,因為我們的能力,我們的責任,我們的內心並非如此定義。不是只要學習好,考證過,保研等便盡到了我們的責任,我們已然成年好多年,領了身份證好多年——我們有擔當,有了責任。在兩年後,便迎向社會,而非被動地扯社會後腿。敢於去闖蕩,敢於獨立,敢於有自己的主張,我們才是一個真正的青年人。

  陳錫聯15歲便在自己一生的領域中闖蕩,用勇氣和實踐,用抱負和學習來提升自己。十幾歲的毛澤東便心繫天下,二三十歲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實踐,在初期的長征中從千千萬萬戰士的死亡,戰爭經驗中提出了游擊戰-建立紅軍政權的方針。20歲的我們正當青年,更應該多去經歷,多去擔當,在學習和生活中擺脫學生、學生領導等單一的定位。我們的青春無限可能,或許短時間無法去經歷那些銘心刻苦,但是學會對自己擔當,在學習中敢於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大有作為!

您正在瀏覽: 夜襲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夜襲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