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冰雪奇緣》有感

觀《冰雪奇緣》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冰雪奇緣》有感

  有人說,好電影需要反覆的觀摩,但是有一種好電影看過一遍之後,不需要再看,但需要不斷回味。《冰雪奇緣》屬於後者。毫無疑問,本片的主題是關於愛的,也正如很多人將愛理解為愛情一樣,我開始也以為這是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

  公主安娜,愛的代表:愛姐姐,愛新奇,愛人民,更渴望愛情;一段浪漫的愛情偶遇,一段同甘共苦的歷程,一段為人民擺脫冰雪折磨的冒險,一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完美故事……

  然而,這只是故事的背景。故事實際講述的是一個天賦異能、並註定要繼承王位的公主艾莎克服恐懼、走出迷茫、學會愛的參悟過程。一場意外,讓天賦異能的艾莎錯手傷了最愛的妹妹安娜;爸爸媽媽,甚至艾莎自己認為這種異能不是天賦而是詛咒;於是隱藏這種異能成為家人的共識。在這種錯誤的認識下,家人減少了守衛,關起了城門;艾莎從此拒絕與人來往,包括自己最愛的妹妹,因為認為拒絕接觸是最好的保護對方的方式。妹妹每天激情澎湃的鶯歌燕舞,襯托的是艾莎壓抑和恐懼的心境。當愛莎加冕的那天,隱藏多年的異能終究被人民發現,她奪路而逃。壓抑的心境被釋放,在自建的冰雪王國里,多年奢望的自由終於也唾手可得。襯托她的自由的是妹妹的責任,妹妹不顧道險路阻、跋山涉水而來,勸姐姐解除冰雪之困。這時候安娜又一次被無奈的恐懼所困,也又一次誤傷了妹妹。

  因為誤傷妹妹,心存愧疚,當野心勃勃的王子加害艾莎時,艾莎心灰意冷,喪失了抵抗的意志。妹妹捨命相救,也隨即被艾莎誤傷植入心臟的冰針冰封起來;艾莎擁抱妹妹、痛哭流涕。被冰封的妹妹突然解凍,讓艾莎徹底明白,控制異能的力量來自於愛。於是冰雪詛咒從此解除,艾莎可以真正自由的操縱手裡的異能,也可以自由的愛了。

  最終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但不是關於愛情的故事。有人認為,艾莎有女同的嫌疑,其實愛本身就不是狹隘的男歡女愛。愛是一個含義廣闊的詞,我們需要不斷去豐富它。

您正在瀏覽: 觀《冰雪奇緣》有感
網友評論
觀《冰雪奇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