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十二生肖觀后感

十二生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十二生肖觀后感 標籤:十二生肖 春晚觀后感

  篇一:十二生肖觀后感

  《十二生肖》故事主要發生在法國,片中大量法語、英語對白卻並未削弱成龍式動作的賞心悅目,動作戲的兩個重頭戲分別在開始和最後高潮,開始的輪滑脫險戲絕對堪稱近年最精彩的動作場面,而最後的火山搶寶則是成龍向動作極限表現發起的最終極的挑戰。

  動作戲在《十二生肖》中佔據了大部分空間,即便是過場、鋪墊也不乏小範圍卻不失驚喜的動作戲,這是我樂於看到的,所有電影都需要文戲,但成龍電影可以把文戲融入武戲,動作與言語交錯交鋒妙趣橫生,戲劇張力不僅沒有削弱,角色的表現力卻更強了。同時,這也彌補了《十二生肖》里沒有大反派的不足,叢林一場戲中的劉承俊飾演海盜頭子,顯然不具備跟成龍巔峰對決的角色力度,索性成了動作秀的盛宴,所以在文物造假聖地的貼身打鬥這樣上乘動作戲的支撐之下,這片子已經足夠過癮。

  當然,看到如此巔峰的成龍電影即將成為絕響,依然未免遺憾,因為如成龍這樣在動作設計上追求極致、動作表演又絕對搏命,同時又將動作表演的肢體語言做到當世無雙,都說明成龍是個不世出的電影天才,成龍電影風行多年依然有如此大的魅力是他的能力,也是觀眾的幸福,但這麼多年也無法找到下一個成龍了。當年李小龍死後,從香港到好萊塢都在找下一個李小龍,結果出來了成龍,但成龍打拚多年,時代多有變遷,對動作如此熱衷並追求巔峰的電影人,至今沒有找到。

  篇二:十二生肖觀后感

  剛看完《十二生肖》,覺得這部電影雖然沿襲了成龍電影一向的風格,但是多少與以往又有了些許的不同。給我的印象,成龍的電影,雖然好看,但是很少涉及民族大義之類的政治內容,多以調侃、詼諧、輕鬆、幽默的題材為主。雖然成龍總是以正義的形象出現,但是多數不會在“家國”的概念上涉獵太多。

  《十二生肖》這部電影與以往成龍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將民族的“家國”正義感真正明確的放入了電影中。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神偷組織在成龍的帶領下,從最開始僅僅只是為了錢而偷各國的文物,包括偷取屬於中國圓明園在八國聯軍時期被搶走的十二獸首,到最後為了挽救中華民族的民族瑰寶而不惜差點喪命的英雄壯舉。

  可以說這部電影亮點非常多,各種技巧和搞笑段子的運用在成龍的電影歷史中也可以說得上是升到了一個新的歷史高度。然而,我最欣賞的還是成龍真正將屬於中華民族的正義感融入到電影之中。很欣慰和喜悅,看到我喜歡的電影演員在這樣有國際影響力的電影中描述這樣讓人敏感的話題。這是讓世界人民了解中華民族、了解和理解中國歷史以及促動中華民族自身的民族自覺的最有效和最好的途徑。這要比教科書上生冷的文字以及各種政論書籍中的各種口號要來得更真切也更形象。看了這樣的電影,炎黃子孫會在輕鬆一笑之餘重新回首我們屈辱的歷史。也許會引起一些人的思考,我們不應該讓那樣的屈辱歷史重演。很欣賞,成龍借JC之口說出來的一句話,也許一些人會從中讀懂趨避屈辱的方法,那就是我們強大了才能不再被屈辱。雖然不再被屈辱仍然是我們的一個理想,即便是現在我們也仍然有大量的國寶放在外國的博物館中,也有大量的文物仍然存放在外國的私人收藏中,但是至少有這樣一部電影,有那麼一小片情節告訴我們在世界上的族胞,應該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強大而努力,只有這樣我們的屈辱歷史才不會重演。就為了這部電影中所展現出的這一點點的民族正義感,我會堅決支持這部電影!!

  從這部電影我們也可以更多的讀懂成龍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相信成龍是一個理智的、成熟的愛中華民族者,而且是一個看得清真相不為西方蒙蔽的愛國者。這一點從前些日子成龍說的有關“該管一管香港的自由”的言論中可見一斑。如果中華民族多一些這樣有民族正義感的優秀人物存在,中國的現狀一定會更好。支持成龍!

  篇三:十二生肖觀后感

  《十二生肖》號稱是“成龍最後一部搏命電影”,與《霍元甲》當年宣稱是“李連杰的最後一部武術電影”異曲同工。李連杰後來並沒有停止大打出手, “武術”收山了,動作還在。成龍也已經撇清:不是說以後就不打了,而是不再如此大規模地打了。反正就是“三峽告別游”吧,告別之後,漲了水的三峽還在。

  影片講述由成龍飾演的賞金獵人Jackie,為了領取國際文物販子開出的巨額獎金,帶着他的一票高手夥伴們四處尋找圓明園十二生肖中失散的最後四個獸首的下落,最終轉而幫助中方,全力挽救國寶,將尋回的獸首歸還中國的故事

  目前,牛、虎、猴、豬、馬5件青銅獸首已分別在2000年和2003年和2007年由愛國人士出資搶救回國,收藏於保利藝術博物館。現已知鼠首、兔首2009年2月在法國一家拍賣行拍賣,龍首目前在台灣,保存完好,但短期內不會現身。蛇首、羊首、雞首、狗首等 4件仍然下落不明。

  八國聯軍入侵之後,許多 退伍的官兵在回國后都靠倒賣這些文物發了家, 但這些所謂的伯爵之類的人物, 起先的出身 也許就是個工人、農民。他們知道的是,這些是文物,值錢。但是其具體的歷史背景,文化價值,他們根本不在乎,在乎的只是它能夠帶來多少財富。 片中反派MP公司撕郵票那一幕其實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並且發生過不止一次。

  電影最後成龍從火山滑落下來,看到成龍滄桑的面孔,我看的眼角有些濕潤,他還是那個不怕死的拚命三郎。如今的成龍,對於那些高難度動作可能再也力不從心了,可能觀眾以後再也不能見到純粹的成龍式電影了,看完這部讓我期待一年多之久的《十二生肖》后,突然內心有一種極度的失落感,所有的期待就這樣隨着兩個小時的電影結束而過去了,並且將一去不復返。向我們的美好童年致敬,向《十二生肖》致敬,向成龍致敬。

  我相信終有一天成龍這個名字以及他招牌式的功夫喜劇會被永遠載入世界電影史冊。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