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強者自強——觀《高地戰》有感

強者自強——觀《高地戰》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強者自強——觀《高地戰》有感

  時隔三年再看高地戰,感受和之前截然不同。三年前,更多感受到的是同情,憐憫。還有一些對當時政局的憤怒,當然,現在想想自己有些幼稚。而今天,會來重複觀看這部影片,是因為我們供應鏈子弟兵高銘組織的電影讀書協會,遠在雲南的我,都能夠感受到姑娘的積極和熱情,不由得感動,覺得不管怎樣,都要響應她的號召,支持她的工作,再看一遍她推薦的這部影片!

  高地戰這部影片主要講的是:朝鮮戰爭後期,雙方展開艱難的休戰談判,大小軍事摩擦仍時有發生。在東部戰線最前沿的L高地,南方軍某中隊隊長屍體被發現,身旁竟留有內部使用的槍彈。上級高度懷疑其死亡與內鬼有關,迅速安排反特中尉姜恩彪(申河均飾)赴東線調查真相。路上姜恩彪巧遇當年的同期金秀赫(高洙飾)。令姜恩彪意外的是,曾經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金秀赫在當了兩年二等兵后,搖身一變被破格提拔為中尉,成為特種部隊——"鱷魚中隊"的實際領導者。艱苦殘酷的戰爭環境下,摯友間也會有齟齬,甚至猜忌。他們積極投入爭奪L高地的戰爭,隊伍里卻時時籠罩着背叛的陰影。

  今天再次看完這部影片,更多的感嘆:人是如此的渺小,在戰爭年代,不管你是誰,都只是政治家的一顆棋子。而我們現在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不管是在社會上有一定經驗的,還是在學校了讀了幾年書,總之,總是感覺目前的工作和自己不匹配。浮躁、自大,成為形容我們的詞語。我們經常把責任歸於社會,認為當前社會大環境浮躁,導致了我們就業困難,人心浮動。如果我們身在"高地戰"中的社會環境中,也許我們最大的願望是:活下來。再也沒有時間去想付出和得到是否匹配。所以,其實不管是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年代,能夠解決我們命運的永遠是自己!能夠給我們未來的也是自己,不要去怨天尤人,不要好高騖遠,抓住當前的機會,踏踏實實做好手裡的事情,才是正道!

  不管在什麼年代,有一個真理是不會改變的!那就是:強者自強!任何一個時代,舞台都屬於強者。在我們看到金秀赫帶着大家突圍,帶着大家去尋找"2秒",不管是他的技術,還是他的領導力,都受到所有人的尊敬。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所有人都願意團結在他周圍?他的確敢作敢當,擅於決策,果斷,但是他這樣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嗎?當然不是,其實還是來自於他的專業能力,如果他的槍法沒有那麼准,他不熟悉地形,他不了解對方的特點,不了解自己團隊的能力,他又怎會帶着大家取得勝利,贏得尊重和榮譽。所以,在我們當前,不管是管理者,還是從事技術的工作者,要在自己的領域裡成為專家,才能贏得大家的尊重。

  沒有機會和大家在寧靜的夜晚品味這部值得思考的電影,只能獨自抓住途中坐車時間看完,聽說李總給了大家很多指導,無法聽到李總的指導甚是遺憾。不過在我看完"高地戰",我更能體會到李總讓我們看這部電影的用心良苦,李總是希望我們有幸生在了和平年代,更要懂得感恩,懂得腳踏實地,懂得鍛煉好技能,做一個有思想,有主見,善於總結,經常反思,幫助更多人的聖和人!

您正在瀏覽: 強者自強——觀《高地戰》有感
網友評論
強者自強——觀《高地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