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小弗萊迪·海默長大了。

  還記得他在電影中靈動、聰慧、乖巧的形象。

  一年前的美劇《驚魂序曲》第一季中,小海默的表現,就是令你看着他長大。他仍然有着迷一樣的氣質。十五、六歲的少年,在遇到憤怒的事情時,意識會瞬間喪失,從而爆發出驚人的力量——他可以殺死自己身材高大的父親,卻又渾然不覺。母親是唯一知情而又替他抹去痕迹的人——她帶着他離開了熟悉的環境,來到一個新的地方,經營一家旅館。單身母親帶著兒子,艱難可想而知。母子的關係非同一般。小海默弱小的身軀里始終有一個強大的意念——保護母親不受傷害,而母親因為對他的病態有着格外的擔憂,所以更是時時處處關愛着他,甚至令觀眾感受到了一種壓迫的窒息。各種的衝突、巧合、懸念,使得安靜旅館里故事橫生,驚悚連連。

  一對在外人眼裡柔弱無助的母子,構成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強強殺人二人組——兒子屢屢於無意識中殺死欺負母親的人,母親則將各種罪證隱藏或毀滅,並以她獨特的迷人風韻周旋於各種人物關係當中。線索的交錯隱現、人物精神層面的鎮定與慌亂,都令劇情瀰漫緊張、灰暗的神秘氣息。

  小海默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他殺人完全無意識,也就是說他的行為不受意識控制,可以免於承擔行為的責任和後果。那麼,他是否濫殺無辜呢?他的殺機緣於憤怒,他的憤怒便格外關鍵——那些激起他憤怒的人和事,幾乎都是罪責深重的。當然,從社會規範的評價體系來看,個人在體系之外,永遠無法代表一個體系實施正義或邪惡的宣判。

  小海默的行為是客觀存在。觀眾發現,即便是無意識的犯罪,他的無意識里也充滿着嚴密的自我保護的智慧,並且,這種智慧正在向著覺醒的方向演變。而他的母親,在用盡心機和手段之後,也漸漸露出了疲態。母子正向著更深的犯罪滑落。

  隨着小海默的長大,他意識的被動覺醒——母親的擔憂正引起他的追問和思索,觀眾似乎可以看到,一個無意識殺人的少年,正在向著有意識的殺手成長。

  千頭萬緒已經顯露。母子的智慧和運氣,能幫助他們在陰暗之路上走出多遠呢?帶着期待與欣賞,追看第二季吧。

您正在瀏覽: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驚魂序曲好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