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夜襲觀后感850字

夜襲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夜襲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夜襲觀后感850字(一)

  我們的年代是和平的年代!

  我們和平的年代的老一輩革命家打下來的!

  我們和平的年代是奠基在千百萬革命烈士的血肉之上的!

  電影往往將我們重新拉到那個年代,重溫當時那悲壯凄涼的歷史,《夜襲》便是如此,又將我們拉回三十年代挨打的中國。

  《夜襲》一篇取材於歷史真實故事"夜襲陽明堡".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后,陳錫聯便擔任了八路軍第129師385旅769團團長。為了減少來自日軍空襲帶來的傷亡,1937年10月他率部夜襲日軍機場,一舉摧毀日軍飛機24架,也同時取得129師首勝,給日軍進行了沉重打擊。

  咱們的八路軍原定計劃是阻止日軍去增援雁門關,但總是有日軍的飛軍對我抗日軍隊進行攻擊,造成的傷亡可想而知。

  但是,八路軍沒有防空武器,所以總處於被動狀態,當然陳團長不會只一味的生氣痛惜,而是派人去摸小鬼子的機場在哪裡,在摸清了鬼子機場確切位置后,陳團長是下定決心要炸掉鬼子機場。

  經過周密的部署后,摧毀小鬼子機場任務交給了三營,另兩個營的任務是破壞切斷崞縣到陽明堡方向的可能增援的敵人。敢死隊準備后便開始向敵人的機場進軍,一場破釜沉舟之戰即將打響,生死已經不再重要,戰士們只有一個目的,炸掉鬼子的機場,減少己方的犧牲。

  槍聲、爆炸聲是戰士們臨終前最美妙的歌聲,那映亮天際的火焰與那鮮血拋灑成最美的景色,八路軍給小鬼子送上了節日的禮花,祝他們早點從中國的土地上滾蛋。熱血沒有撒錯地方,"一腔豪情忠義膽,化作亂紅漫天飛".沒有人離開這飛機場,就算只有一口氣、半條命,也要完成任務,那揮灑在大地上的鮮血,多麼絢爛美麗,而它們正是它們主人義無反顧的獻出,是他們用生命留下的圖案。

  生命是寶貴的,是什麼讓他們獻出了他們那寶貴的生命?是因為他們懂得舍小取大的含義,他們明白他們奉獻出了自己,卻拯救了更多無辜的人民群眾。這才是真正的不言代價與回報,他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的堅強與勇敢會成為我們的精神上的倚仗。

  雖然我們身處和平的年代,不同時期民族精神也不同,但並不意味着我們丟棄了當年革命精神的精髓,對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不能因為有挫敗而放棄,相反我們應該越挫越勇,永不退縮,一定要為國家作出貢獻,只有付出才是最好的回報。

  對於學習亦是如此,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過地獄一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

  夜襲觀后感850字(二)

  1937年7月,全國人民全面抗日戰爭爆發,10月忻口戰役打響,八路軍129師769團接受任務,北上敵後,插入雁門關,牽制阻擊向忻口進犯的日軍增援部隊,配合正面戰場殲敵。《夜襲》就是以這個歷史為背景,上演769團北上途中,炸毀敵軍戰機駐地陽明堡機場的情景。

  那赤膽熱血的中國軍人,那豪情滿腹的769團戰士,那奮勇殺敵的壯烈場面,經過淋漓盡致的演繹,怎麼能不讓人激情澎湃,熱血沸騰?

  "隆——",火車開動了,載着晉綏軍的戰士赴向忻口,而他們——最先預定了火車的八路軍129師769團的團長和戰士們,向著幽靜崎嶇的山路進軍。他們為什麼不坐火車,寧願多走幾程路呢?戰爭年代,危難關頭,征戰路途漫漫,多走一程彎路,便多了幾倍的危險,他們又何嘗不知道。可他們也深深地明白抗戰是全民族的,這個時候,又是抗戰的關鍵時期,怎能為爭一節車廂而傷了國共兩黨的和氣呢?於是,他們容讓留念,為了大義,為了統一戰線,為了中華民族抗戰的勝利。與其說他們讓出的是一節車廂,還不如說讓出的是做為一個軍人,一個八路軍戰士,一個落難民族的子孫渴求振國的期盼。他們用熱血鑄造的以自我犧牲為前提的這種寬容大度以深刻的內涵顯示了中華民族"反抗欺辱,消滅鬼子"的迫切期盼。

  顛簸不堪,九曲迴腸的山路,像一條卧龍盤在神州大地上為八路軍戰士墊腳,長長的隊伍走在上面,雖然凹凸不平,幽辟難行,履步維艱,但他們精神抖擻,雄赳赳,氣昂昂,因為他們是不怕風雨,不怕困難,不怕的八路軍戰士,有他們"不滅鬼子死不瞑目"的鬥志。敵軍的飛機跟蒼蠅似的,走到哪兒翁翁跟到哪兒,並且時不時的投下一顆炸彈,他們卻沉着,冷靜的面對,不慌,不焦,依然邁着堅定的步伐前行,縱使有千仇萬恨他們也深藏不露,只是積壓於胸,等待時機發炮,鬼子哪裡知道,那份臨危不懼的鎮定,正是他們匯聚力量,衝殺敵人的武器。

  狼煙四起,戰火熊熊,衝殺聲震天驚地,是他們主攻營趁夜襲擊敵軍戰機駐地陽明堡機場。他們身上背着炸藥,手裡拿着刀,槍,一個個怒氣衝天,殺氣騰騰,是啊,不從長遠說,就說近來這十幾天,鬼子的飛機,炸彈炸死了多少戰友,殘害了多少軍民,那血淋淋的屍體,那絕望的痛苦,呻吟——,一切殘酷的場面一一湧上心頭,憤怒,仇恨,就像澆了油的火焰越少越旺,終於無法忍耐,"沖啊——",隨之後面的戰士排山倒海般地衝進機場。炸彈一顆顆爆炸了,鬼子一個個倒下了,飛機一架架爆了,散了,戰士們也有死的,傷的,但他們依然奮勇向前,炸藥背在身上,隨時準備與鬼子同歸於盡。最終,他們贏了,鬼子的飛機毀了,狼窩散了。試問,世間有多少人甘用生命去拼,甘用生命去斗?可他們一個個都是用生命去戰鬥的,那份罕見的勇氣,難得的執着,又怎能不給人潸然淚下的激奮。他們捨棄小家的私情,用大義,用鮮血給祖國鋪就強壯之路。

  他們有秉直剛強,也有柔情溫和之處。對敵人他們是橫眉冷對,怒髮衝冠,對人民他們是關懷備至,溫情四顧。征途中風雨夾擊,危難重重,可他們心繫百姓,請為國家,誰能不說,他們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赤膽男兒。

  電影結束了,可一幕幕的戰事,一個個容光煥發的樣戰士,深深的刻在記憶深處,那些為保家衛國奮勇獻身的戰士,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民族英雄,已經駐進我的心田不可磨滅。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夜襲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夜襲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