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華師附中番禺小學 四(2)班 施心田

  他,是一個剛出生不久就雙目失明的男孩。但是他卻不在黑暗的腳下低頭,一直堅強着,永不退縮。沒錯,他就是那個彈鋼琴的盲童——劉浩。

  浩浩的家並不寬裕,但他非常的樂觀,對世界充滿了好奇。浩浩天生有音樂天賦,連媽媽看到了也萬分驚訝。最後便背着劉浩到處尋找音樂老師,但那些老師都說:“一個看不見的的小孩哪能學得了琴,對不起,我們教不了他。”劉浩媽媽了解浩浩,下決心一定找到音樂老師。最後她終於找到了,他就是劉校長,當時我也很開心。這幾年劉浩的媽媽可辛苦了。而且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劉浩很堅強。

  有一次電子琴比賽,劉浩也參加了。但前一天晚上,劉浩幫媽媽做家務不小心用菜刀切到手,可是第二天他還是吵着鬧着要去比賽。輪到劉浩了,他忍着痛彈琴。冷汗從他頭上、脖子上流下,血染紅了他的紗布,他還是一直堅持到彈完。再看看我,練琴的時候手稍微被刮一下就喊疼不練了。我們有那麼好的條件,所以要好好珍惜!

  劉浩的父母和劉老師都為劉浩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都很偉大。劉浩媽媽帶着劉浩千里迢迢地來北京為劉浩找鋼琴老師,從早上站在學校門口找老師,一直到晚上也沒找到,她用最後的5元錢給劉浩買了一籠包子吃,可自己從早到晚啥也沒吃,真是可憐呀,我真想過去幫幫他們。劉校長心非常善良,也很慈祥,不收一分學費。還去劉浩家,把劉浩背來學琴,學完琴后再把他背回家。有時還會來劉浩家看望劉浩,還送上水果。有了媽媽和劉校長的鼓勵和支持,劉浩離成功的腳步越來越近!

  希望劉浩不要放棄,認真走完每一個階梯。

您正在瀏覽: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網友評論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