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心曲觀后感1000字

心曲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心曲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心曲

  心曲觀后感

  這個星期二,我們來到了報告廳,觀看老師為我們精心準備的電影--《心曲》,電影主要講述了錢老師的感人故事。

  錢老師本是一名重點小學的老師,卻來到了一所普通小學效力。剛調到四(3)班的時候,他就聽其他老師說:“班裡有一個調皮蛋叫張光,他總愛欺負民工子弟付小軍同學。”有一次,體育老師要選出參加長跑比賽的同學,同學們都建議讓班級里跑得最快的付小軍和楊波來比一下,再選出參加比賽的人。體育老師同意了同學們的建議,讓他們倆明天進行一次較量。當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張光對付小軍說:“這塊巧克力給你,但你必須把參賽資格讓給楊波。”付小軍擔心如果不答應張光的要求,會欺負他,他只好同意了。他們的對話被班長聽到了,班長對張光說:“我不同意,你憑什麼讓付小軍把參賽資格讓給楊波?”張光不講道理地說:“要你管,他都已經自己答應把比賽資格讓給楊波了。”說完,他就離開了食堂。剛才的一幕,全被錢老師看見了,他就走過來問班長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班長把事情經過跟錢老師講了一遍。

  放學后,錢老師找來付小軍,語重心長地對付小軍說:“你千萬不要放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你應該把它認真地去完成。我相信你。”看到這裡,我心裡對錢老師有了一種敬愛之情。

  第二天,付小軍和楊波的比賽開始了。體育老師一吹哨子,他們倆就飛快地往前跑去,最後付小軍贏了,獲得了參賽資格,同學們為他歡呼。

  為了能讓付小軍能跑得更快,增加他的自信心,錢老師決定每天陪他一起練習跑步,但這幾天錢老師的頭開始變得越來越疼,去醫院看了,醫生說他得了很嚴重的腦瘤,雖然可以手術,但是治療成功的概率很低。當天晚上,錢老師突然暈倒在自己家的地上,被緊急送進了醫院。那天也是付小軍長跑比賽的日子,他在比賽中得了第一名。當他得知錢老師出事時,馬上趕往醫院,見到錢老師,告訴他比賽得了第一名,錢老師拿出最後的力氣笑一笑,永遠閉上了眼睛。同學們悲痛欲絕,為失去這樣一位好老師痛哭起來。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同學們在上體育課踢足球時,錢老師跑過來與學生們一起參與。大家玩得開心極了。累了,就躺在了操場上。大家將錢老師圍在了中間,還大聲地歡呼着要叫錢老師哥哥老師。這個瞬間讓我羨慕極了,如果我能有這樣一位哥哥老師,那有多好啊!

  這部電影,一次又一次地觸碰着我的心靈。錢老師不顧自己的身體,還帶病關心和幫助同學,積極鼓勵條件不好的同學,增加他們的自信心。這也教育我,要更加尊敬老師,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的辛勤教育,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心曲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心曲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