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那些看似有道理的屁話

那些看似有道理的屁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近來有這樣一句話“有些人一輩子讀了很多書,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被瘋狂流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理解這句話,如果是真的理解就不會放在嘴上不停的吹噓或是用來指責他人的。

  一種理解是:

  甲問乙:你在幹嘛?

  乙回答說:我在看書。

  甲說:“有些人一輩子讀了很多書,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是不是不看書了,不學習了就可以很好的過好這一生呢?記住這句話不像是一個沒有讀過書的人說出來的。

  第二種解釋是:

  甲問乙:你在幹什麼?

  乙回答說:我在看黃色小說。

  甲說:有些人看天天看黃色小說,色情影視,也不可成為那個艷福不淺的人。

  第三種解釋是:

  甲說:“有些人一輩子讀了很多書,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乙說:我也這麼認為,你說讀書能有啥用呢?

  乙說這句話本身就表明他對於讀書這件事存在疑問,當然很多人讀存在疑問,我也如此,這句話只是剛和迎合了這樣一類人。一個人過不好這一生能說明是書的問題嗎?就好比你滿足不了你的老婆能說明是你的雞巴有問題一樣。

  第四種解釋是,你之所以看了很多書但依舊過不好這一生這是書的原因嗎?你大可以不選擇看書。你能想象你沒學過任何知識,連字都不識的人生會比你現在過得好嗎?當然我也不能說你過得不好,就像我不懂飛鳥的世界,我也不能確定他的世界是否幸福。

  第五種解釋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好”的一生又是指怎樣的一生呢?住得好,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嗎?用我的眼光去評判他人,那只是一種我所能理解的一個狹隘的範疇,當然我並不是把這個問題複雜化,更不是故弄玄虛,而是我們要尊重別人的生活,沒有人可以說你的人生過得好或是不好,只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和生存中所遇到的問題,至少我相信書對於很對人的人生還是有幫助的,對於那些富家子弟而言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他們總是表現的很輕狂,所以才說出那些“洒脫”的話,以至於不需要為此負任何的責任,所以任何問題的討論和探討都純屬於瞎扯淡。

  第六種解釋是,一個試圖去理解別人生活的人可想而知他對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失望和無趣。如果你對別人的生活總結是:生活如此的大同小異。可笑的是人自稱是具有獨自靈魂,個性的,獨一無二的,從而得出的結論:人是共性的而不是獨特性。對於自然科學中的歸納和總結用在人身上本身就否定了人的個性,這樣做是對人的研究的一種誤區,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們肯定了用一些工具(醫學儀器,心理學等)就能讀懂人這樣的膚淺認識,如果通過這來評測一個人那就更是滑稽,人之所以變得具有共性是因為我們生活在群體而不是個體,是環境讓我們便得都適應這個環境,而這個環境大同小異。

  第七種解釋是,生活原本就是一個探索的過程,沒有人生來就知道該怎麼生活,而幸福的標準也並不統一,就像現在沒有人敢說男女相愛才是真愛一樣。

  第八種解釋是,凡是那些一味信奉某一理論而用這個理論來衡量別人的人都是一些妄自菲薄之徒,我依舊堅信一點:沒有人知道怎麼生生活,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

  第九種解釋是:

  甲問乙:你在幹嘛呢?

  乙回答說:我在看四書五經呀!

  甲說:你今天一天都要看嗎?

  乙說:那有,你前兩天借我的愛情動作片我還沒看呢?要不要等會一起欣賞。

您正在瀏覽: 那些看似有道理的屁話
網友評論
那些看似有道理的屁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