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全城高考觀后感1000字

全城高考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全城高考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高考狀元

  全城高考觀后感

  《全城高考》在着名的湖北黃岡中學以及黃岡師範學院拍攝,講述了四個高三學生以及老師、家長、社會在一場青春無悔、感動時代、見證風華、牽動每一個中國人神經的高考大試面前的所思所求、所苦所樂,以考生的拼搏精神和遠大理想折射時代精神,以父母的關切、以可憐天下父母心的情懷關注民生,以考生的不同命運和不同選擇扣問社會良知,以社會的百態反觀、反思高考制度,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電影。

  我是通過同學介紹得知《全城高考》這部電影的,他們說這部電影很勵志,情節很感人,最後還哭了,我就抱着好奇的心態觀看了它,果然和他們說的一樣。說著的,一開始只把這部影片當喜劇來看,裡面有很多搞笑的情節。但是,看到後面,我發現裡面有很多對人生的思考,值得我們去駐足仔細品味。

  每當我們靜下心來,去思考我們的人生,會發現有很多坎兒,看我們能不能邁過去,還是掉進去。裡面一有句話我覺得特別經典,“考學不是考分數”,對,考學就不是再考分數,而是考興趣。只有興趣對頭,才能發揮無限的潛力。

  《全城高考》這部電影貼近生活,真切反映了莘莘學子們的高三生活,有苦有樂。很適合作為勵志影片廣泛推廣,必會激勵一些有志青年奮發向上,起到積極的作用,我想這也是導演的初衷吧!回到現實,高三的學哥學姐馬上就要參加高考了,高考時人生最重要的轉折點,想要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這一仗勢在必得,必須攻下,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你想開寶馬,開奔馳,沒有高考,你只能騎自行車。

  一個人,成功不容易,需要經過不懈努力和揮汗如雨的拼搏,如果能隨便成功的話,世界上就不會只有一個比爾蓋茨,就不會只有一個李嘉誠了。當別人在努力學習的時候,你在通宵打遊戲;當別人都入睡了,你才想起今天還沒有學習。這樣有用嗎,捫心自問,你是不是在浪費青春!

  你可以用聽歌的時間記六個單詞,也可以用打一場遊戲的時間背一篇課文,你總是抱怨不可能,可就是有人記完高中所有的英語單詞,背完高中所有的文言文。他們不也照樣是人嗎?

  如果,全國參加高考的考生有900萬人,有50萬人因為考試壓力而放棄了,有300萬人在考試之前遲到,沒有獲得資格,有500萬人與你不在同一個省,有40萬人與你沒在同一個城市,有99999個人不如你。那麼,你真正的對手只有你自己。放手一搏吧,戰勝了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全城高考》里有個叫賀帆的,給我印象很深,他在參加高考的路上出車禍了,但他堅持參加高考,他的精神感動了校方,專門為他設立了個特別考場。他全身被石膏裹着,口述答案,由老師代筆,在寫作文時,他慷慨激昂,語言充滿文采,令人潸然淚下。他說:“沒有翅膀,何以托起理想之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插上一雙翅膀,我們才能飛翔。請給我一雙翅膀,我要飛翔!

您正在瀏覽: 全城高考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全城高考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