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一)

  影片是幾個月前在學校多媒體教室跟大夥一起看的,記得當時看后頗感失望,因為之前是帶着看好萊塢經典電影像《阿甘正傳》《肖申克的救贖》《美麗心靈》的欣喜心情來的。《天意》是被當作心理片放給大家看的,老實說,雖然我在一本名為《中外電影名作心理案例集》(此書對電影里人物的性格和心理進行深入剖析,力薦)的心理讀物中看到一篇《詩語愛情——《假如愛有天意》的愛情悲劇心理分析》的文章,寫得專業而深入,可我始終覺得把它歸為心理片有些牽強。

  《天意》號稱韓國史上最唯美的電影 ,長達137分鐘,也叫《不可不信緣》。導演郭在容,也是之前紅透半邊天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導演。

  故事是從大學生梓希無意之中打開一個神秘盒子,裡面一封封的情書記載了她母親的初戀回憶而拉開帷幕的。當然,如果故事僅停留在講述母親上一代美麗愛情,也就不足以讓那麼多觀眾飆淚了。回憶和現實在同時進行着,兩代人,兩段三角戀,鏡頭來回切轉,故事交錯展開,上一代有緣無份,下一代美滿結局,未盡的情緣得到彌補,引向主題:不可不信緣。

  平心而論,影片的情節很老套,結局不用想也知道。就像一切煽情的韓劇,男女主人公相愛,有着浪漫的戀愛史,最後因某些原因無法在一起,留給觀眾無限的惋惜。但片尾當尚民取下項鏈時,倒是很出人意料,也許這是片名愛有天意的由來吧。

  特喜歡戲中的女主角,上一代婉約可人,下一代清純脫俗,渾身散發著古典美的氣質。

  泰秀是戲中三個男角色中最次要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人,他幽默,搞笑,單純,善良,寬容。這個角色為影片增添了不少喜劇色彩,想起了他求俊河幫忙寫情書的報答,想起了他將規矩的交際樂換成動感的炫舞樂,想起了他自盡前還調皮的一笑,想起了他早就知道好朋友在和自己名義上的女朋友交往卻從不拆穿只是固執地想以自己的行動喚回女友的心,這個瘦瘦的,總以為自己的暈厥是個子太高的緣故的男生,集悲劇的人生和喜劇的天賦於一身,留給觀眾無限的留戀。

  戲中俊河參軍打戰的畫面很假,丟失項鏈折回尋找以致被炸致殘更是俗不可耐,這種升華愛情的方法似乎是導演們慣用的技倆。在豆瓣網看到了一名為"追風箏的人"的網友對這一段與美國版和中國版作了比較:"美國大導演斷然不會矯情地讓男主角為了一串項鏈而來回於死亡之間,這樣不真實。但是韓國導演卻會,他們堅信"人有多大膽,淚有多大量"的真理。 而中國導演堅信的道理更雷,他們一般會在俊河抓起項鏈的一瞬間,蒙太奇地插入珠喜在火車站哭着大喊"俊河,你要活着回來呀"的畫面".

  就像提到宮崎峻的動漫就不可能不提到那些流暢的外表和經典的音樂一樣,《天意》中唯美的畫面和精緻的音樂也是不能不提的。鬼屋尖叫,捉螢火蟲,雨中奔跑,簡單而純真的畫面伴着優美的音樂幾乎滿足了少女對浪漫的幻想。所以,就算劇情老套,為了那畫面和音樂,這部戲也很值得一看。

  這部戲與當今的社會當代的愛情格格不入,這也是我當初畏懼兼排斥的原因。可在夜深人靜之時,細細品味之,卻是滿心的痛惜,感動和幻想。

  "一切優秀的愛情橋段,無非只是一劑催情的旁白,每個人都只會在自己的故事中哭泣。戲中的愛情擊打到了你的柔軟深處,你便說好;倘若擦肩而過,你便曰平平。 "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二)

  《假如愛有天意》的情節故事一般,但導演很懂得煽情,設置那麼多美麗的場景,要你們都期待這麼一份愛情,卻更叫人體會,給了愛不給將來是多麼殘忍的事情。所以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故事裡哭了,我們自以為堅強的心總還有一些地方是柔軟的,像潘多拉的盒子,在最深處放着希望和夢想。

  而我在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很強烈的感覺到,初戀其實是非常神聖的事情。那麼單純的在精神上想對一個人好,無論為他做過什麼,說過什麼,甚至傷害過什麼,在我看來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因為這是初戀,雖然兩個人少有可能在一起,但正是這個人教會了自己愛與被愛。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愛戀,只會有這麼一個人。

  這麼乾淨純粹的感情,在這繁雜功利的社會裡顯得多麼奢侈和寶貴,但也正是因為社會的現實,所以我們留不住,無法阻止人在這社會裡的不斷沉淪。我們只能哭泣,我們在哀悼自己,哀悼難以再有的純真。

  只有長大了才明白,能憑着熱愛,堅持一份信念,做一件事情,是多麼幸福。

  可是無論保持着多麼執着的信念,乾淨純粹的感情,都只有那麼一次,可是卻讓我們在種種年少輕狂里傷害和放棄了……

  雖然,夢想還在,所以我們在成人以後尋覓愛戀的感覺,我們可以自己製造出一些場景或是做一些事情,讓自己和對方滿意,但它們的功利性太明顯,這些熟練的做法讓驚喜和期待打了折扣。有些人覺得這樣類似批發的做法太廉價,這個人和這些事沒有特殊性,所以一旦有些不開心和不滿意,就隨時更換。我們也不會對這種做法提出異議,所有人都在說,生活是現實的。

  可是我在被《假如愛有天意》的愛情感動以後,依然盼望着自己能有一份純粹的愛戀,也有一個人能讓怕雨的我為他在雨中散發著快樂奔跑;他會送給我親手摘的花,哪怕只是不知名的野花,只是因為他想我分享這份美麗;我會坐在他的自行車后架上,他不會嫌麻煩的成天想待在鐵皮車裡……

  在感情里不要香車鑽戒的環繞,那些金錢只能買來生活的安定,能用金錢獲取的快樂和感情一般都不值錢。

  我昨天收到這麼一句話----"這是我對你的期望,與他人無關。"我覺得很溫暖,兩個人只所以在一起,只因為他是獨特的那個他,我是獨特的這個我,不可替代。

  希望我們的生活和感情都能純粹一些。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三)

  朋友推薦看了一部韓國愛情片《假如愛有天意》,雖然劇情比較簡單(時而也穿插幽默鏡頭),但是一旦你進入影片后,你便會深深地被她吸引,無法自拔。當你看完全部影片之時,我想,你已經會哼影片中的歌曲了,其魅力不言而喻。

  韓國導演果然懂得煽情,或許這是導演過去愛情的寫照又或是對愛情的憧憬。

  整部影片用令人促動的鋼琴曲貫穿,溫婉中帶着悲傷,悲傷中帶着期望。

  影片有着很唯美的畫面。主要講述了:上一輩人未成結果,下一輩人再續前緣。平淡容易出真情。

  風吹落一地鴻書,泛黃的信箋,窗口眉目明朗的少年。往事在鏡頭的推進中娓娓道來。

  從過去到現在,緣分竟然巧妙的穿梭於兩代的空間;現在女兒的此情此景,在母親的日記中告訴她曾經巧合的發生過;上一代的痛徹心肺的遺憾和記憶中至死不渝的愛情,冥冥中指引着下一代的緣分。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從一扇窗出發。天意讓愛情終於在那條播種上一代愛情和播灑上一代骨灰的小河邊得以延續。他們互相對望,明白了他們的相愛,一定是上一代在天國的安排。愛,有天意。

  電影終究是電影,是對純潔愛情的憧憬。每個人都希望有如此的愛情,但回到現實,兩情相悅並非易事。有着很多的因素,比如家庭情況、物質基礎…在現實中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兩個人真的是真心相愛,希望、祝福、願有情人能夠終成眷屬!不要因為父母(父母總希望兒女生活優越,希望對方完美些。其實有天我們自己也要為人父母,我們最懂得感情在自己心中的感受,卻不願去承認、表達。)、金錢(沒有人生來就是家財萬貫,都是靠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等原因而放棄自己美好的愛情的時候,也許父母一時不能理解你、也許朋友一時不會支持你,但你要知道,也許你就放棄了一生的幸福。如果你們彼此相愛,那就下決心、不要再猶豫,讓事實證明你的選擇是正確的。會有天,你的父母、朋友會理解你、祝福你。其實只要你自己覺得幸福,你的家人、朋友自然也會幸福,更本不需要苛求家庭條件。我們經常唱着、聽着《勇氣》,但某天當自己的愛情真的遇到了阻礙,你真的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嗎?

  將我們內心純潔的愛情在影片中釋懷吧!

  假如愛有天意,不要在悲傷中丟棄自己;

  假如愛有天意,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

  假如愛有天意,離去的人會始終默默祝福你;

  假如,愛有天意……

您正在瀏覽: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假如愛有天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