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錢學森觀后感

  今天看了《錢學森》這部電影,我心裏面感觸特別多,對錢學森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

  在沒看電影之前,我只知道他曾經出現在我們初中的課本裡邊,知道他是“兩彈一星”之父,除此之外,我對他的了解可謂寥寥無幾。在電影播放的開始,帥氣的錢學森和漂亮的蔣英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對這對郎才女貌的夫妻產生愛慕之情,然而,出眾的外表不是他們的重點,重點是,在電影中,我看到了一個有血有肉的錢學森,他的睿智,坦蕩,儒雅,才能,堅持和執着都牽動着我的心,更重要的是,他用行動詮釋了“愛國”兩個字的深刻含義。

  美國人給錢學森一切最好的待遇,想盡辦法留住他,阻止他回國,但無論怎樣也阻止不了他那顆歸國的心!當他的朋友跟他說回到中國后中國沒有任何條件讓他施展才華時,錢學森卻說“在我的祖國,我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我願意,我甚至可以種蘋果!”最後他的確做到了,他種下了中國第一棵不平凡的蘋果——製造出屬於中國的原子彈。而當時國力薄弱,經濟發展落後,既沒有完好的設備,也沒有專業的人才,在這樣艱巨的條件下,錢學森依然堅信中國可以製造出自己的導彈,當他的導彈第一次發射失敗時,他鎮定地說“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嗎?今天掉下來了,明天我們把它射上去!”錢學森的話,總是那麼振奮人心,他在挫折面前沒有屈服,沒有失望,有的是信心,有的是希望!

  最後在他的領導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導彈終於發射成功,在成功的那一刻,全國人民跳躍歡呼,看着勝利的一幕,我也情不自禁地流淚,我深深地被錢學森的愛國情懷和科學精神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錢學森》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