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一口氣讀了一本書:《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這本書描述了偉大科學家錢學森的一生,看完書之後我有着非常多的感慨。

  錢學森生於1911年,小時候的學習成績非常好。他到大學的時候,語文老師覺得他語文不錯,就叫他讀語文,數學老師覺得他數學不錯,又叫他讀數學。到最後錢學森選擇了什麼?讓我震驚的是,錢學森說:"現在祖國的科技這麼落後,工人這麼的少,我要學工程,到時為祖國效力!"我看到這行字后,發現錢學森真的很愛國。

  過了不久,錢學森又去美國學科技。一開始,美國人十分歧視他,甚至有次錢學森看電影時,有位美國人讓他坐到其他位置上,原因是他不想和中國人坐一起!當時的錢學森非常憤怒,他直接離了場來表達自己的憤怒。這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活生生的蔑視!美國人說什麼民主、和平,你們做的比我們差遠了!

  錢學森學習非常用功。他一到美國,就拜了馮?卡門老師為師,並且努力的學習。錢學森即將回國時,他的認真換來了馮?卡門老師的一句話:"現在,你在學習上已經超過我了。"天哪,錢學森努力的結果是超過了如此有名的馮?卡門教授!這樣的成就,幾乎沒人做得到,而他卻沒有翹尾巴,一點沒有洋洋得意,還是那副謙虛的老樣子。

  錢學森的確是個真正的愛國人。他在美國的時候被美國人強行留在界內,就連錢學森的每一封信、每一次電話都要偷看偷聽。後來錢學森終於回到了國家,有位朋友問他:"你在美國怎麼不買保險、股票呢?"錢學森回答說:"我不是在美國長大的,所以我沒有買過一美元的保險、一美元的股票。"

  錢學森回國了,中華人民都樂開了懷。錢學森馬上在中國建立了非常多的"第一":第一個火箭、導彈研究機構;第一個空氣動力學專業研究機構;第一枚液體探空火箭;第一枚近程地對地導彈;第一枚中近程地對地導彈……在錢學森的帶領下,掌握"兩彈一星"科技的不再是美國、蘇聯了,中國也要加入這個名單。

  我看這本書時,有着許多不同的心情。當日本人的大鐵蹄踐踏着東北時,我的內心是憤怒的;當蘇聯宣布與中國破除聯盟並撤出三百多位研究員時,我的內心是震驚的;當中國成為世界強國之一時,我的內心激動萬分;當中國的人造衛星成功返回時,我的內心已經不能用語言形容了!

  錢學森是偉大的科學家,我長大后也要像他一樣,做個科學家,為中華人民效力。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二)

  夢繞魂牽赤子心

  "小羅克韋克韋爾"得主是誰?"世界級科技工程名人" 得主是誰?又是誰為新中國的航天事業翻開了嶄新的一面?他便是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

  1949 年 10 月,是新中國誕生的第 6 天,正逢又是中秋節,海外遊子,那個不"每逢佳節倍思親"呢?錢學森也不例外,正打算儘早回國。美國海軍部得知此事後,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逮捕了他,讓他每天不能說話,不能與人接觸,還每隔一小時就吵醒他,錢學森因始終得不到休息。經過朋友們的多方努力終於把錢學森帶回了祖國,在祖國他又繼續奮發出他的"熱量"使"東方紅一號"緩緩升上了太空……

  讀着讀着我不禁慚愧不已,他可是經過多少美國當局的騷擾,多少的阻礙,也沒有放棄,我心中不禁湧起對美國的憤怒之情,但是,錢學森他熬過來了,他一直熬了五年!整整五年,他一直堅持工作。就算美國權大力大也阻擋不了這名海外遊子回國的心,經過苦苦掙扎,終於在 1955 年 6 月,錢學森坐上回國的輪船,眺望着東方的土地,回國了。回國后他也不驕傲 . 炫耀,始終為 . 航空奮鬥着,艱苦的研究着,漫長的製造,"東方紅一號"完成了,他隨着中國人的歡呼,中國人的意志,消失在天空中。

  合上書,又想起身邊的事來。

  我想起美術課上的白丹楓,老師講評完,白丹楓就畫了起來,坐在旁邊的董芊里故意開始搗亂,東一點西一橫,好端端的紙被點的花里胡哨,經過老師一番"救助" 董芊里便不鬧了。老師走了過來細心教白丹楓構圖,教完後走開了,看對面施舜雨畫不好便教他,隨後又教了許多人,白丹楓那幅畫被評為 5 + .

  風雨過後總有彩虹,但要努力才會有美好明天。

  讀《錢學森》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錢學森》,他為我國航天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錢學森於1911年12月11日,出生於上海的一個知識分子家裡。少年的錢學森喜歡自然科學、音樂、繪畫,成績優異,於20歲那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學,1934年畢業,赴美國留學。第三年考上麻省理工學院航天系,僅用一年就獲得碩士學位,三年後獲得航天,數學博士學位並留校任教。到1949年錢學森成為世界公認的物理學界權威之一。

  1955年,經過五年的不屈抗爭,錢學森終於衝破美國當局的重重阻撓,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在他的指導下,1960年我國成功發射了第一枚仿製火箭,1970年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他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讀完里這位篇文章,我感慨萬分。錢學森那種至死不渝的愛國情懷着實令我感動。想想看,是祖國養育了我們,讓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國度中。在那麼落後的時代,作為一位大科學家,錢學森首先想到了祖國,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祖國嗎?我們青少年要向錢學森學習,使自己成為時代所需要的創新型人才!

您正在瀏覽: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