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雲圖觀后感

雲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雲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雲圖觀后感

  《雲圖》看“透”它你就贏了

  這部電影所表現出來的激情和熱量如繁星般璀璨,也如同大海般浩瀚無邊,讓人深感顫慄的同時又被其深深折服。影片的亮點在於剪輯,然而絕大部分人都無法認同這樣的敘事方式,但又感嘆導演披荊斬棘的勇氣和智慧,但很顯然有一部分人將電影的晦澀難懂歸諸為影片的敘事和剪切,不得不說的是稍顯另類的故事切換無疑增加了本片觀影的難度,但如果沒有勇氣去理清這一切,又如何得享最後的觀影喜悅呢。我想說的是,我們需要一定的耐心去解讀這片,如果單純按照敘事學來說,我們發現影片的結構雜而不亂,6個故事清楚明了,在主題和結構上形成一定的對應和互文關係,同時故事切換非常流暢,一些高潮又能夠同時到達。

  此外,六個故事的交叉行進,讓人感受到三個導演在講圓這一故事的同時還帶有一定的狡詐色彩,在講述人類文明進程過程中,三個導演同時又夾帶私貨,以人類情感和自由歸屬為母題,同時又以一個讓大家都能接受的哲學命題來承接起生命的脊樑,所謂命運、輪迴、傳承、起接、因果,在我看來不過如此,然而影片卻如此大費周折,無非就是讓我們明白,一切皆因緣所致。影片在講普世哲學的時候拐了一個大彎才把主題講透,這一皆為了避免故事落入俗套,影片在這方面無疑是成功的,觀眾的注意力被引申到另一個層面上,我們必須思考、必須去理清,我們同時目不轉晴但又常常有所迷惑,這才是本片的觀影樂趣。

  六個故事講述過程中不斷的交叉切換,又平行行進,這種大膽的敘事除了製造一定的迷宮效果之外,更多的是串聯起更多的暗示,故事發生在人類歷史各個不同的時期,這六個故事發生在人類浩瀚歷史的不同空間和時間內,一些線索看似隨意,但卻是串聯起整部電影的關鍵,如胎記、紋身還有演員在不同故事裡的表演和動機等等,人物的夢境和生生世世的輪迴,很容易讓人想到這是一個講透生死輪迴的故事,如:音樂家讀到了反映律師航海日記的小說,女記者讀到音樂家和情人間的書信來往,同時女記者的故事被出版商出版;等等隨之而來的出版商和克隆人再到後來的原住民,隨着時光流轉而發生了千絲萬縷的關係,如同蝴蝶效應般,被流傳至今同時也影響深遠。

  影片還有一個特點,在觀影過程中,無限拓寬個人的宇宙哲學觀,如同前世今生,如同人類的由來,又如同對於自由的追求和社會進程中革命的認同,很顯然,影片包羅萬象,浩瀚無邊,如同你的肉身和靈魂可以分離,被他人影響滲透,這一切的一切看似註定要發生,實則是個人意志和上天神跡的表現。但我們往往卻忽略了心靈感應最基本的歸屬。

您正在瀏覽: 雲圖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雲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