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雷鋒》觀后感

《少年雷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少年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雷鋒》觀后感

  金華市北苑小學 三(3)班 程欣怡

  在這個星期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少年雷鋒》。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雷鋒,他出生在湖南長沙郊外一個貧苦人家。

  就在雷鋒四歲那年,日本飛機投下的炸彈炸毀了村子。鄉親們被困山上,父親下山為鄉親們找吃的,不幸被鬼子抓住活活打死。出殯的路上,雷鋒拾起浸着父親鮮血的稻种放進了包里,這個血的教訓他永遠不會忘記。

  不久,哥哥到鎮上的染坊學徒,被活活累死。母親到地主家裡幹活,漢奸劉紹禮強姦了她,母親悲痛萬分,含辱自盡。留下雷鋒孤苦一人,可狠心的地主還不放過他,遭到地主的毒打以後,雷鋒又痛又餓昏了過去。

  地下黨員彭大叔救了他,並引導他參加革命,貼標語、打土豪、鬥地主、消滅了漢奸劉紹禮。

  雷鋒小時候非常艱苦,卻一直很堅強、勇敢。而現在的社會,有多少的同學碰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我們要學習雷鋒做好事的這種精神,而且應該更加堅強!

您正在瀏覽: 《少年雷鋒》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