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俯身看去/那一簾秋雨/落下的水滴/去悄無聲息/雕刻在石碑上的印記/是否隱藏着秘密/在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情絲萬縷/抬起畫面如此的美麗/孰不知是誰的墨筆/多少能人將相書畫三千里/上河圖雕琢的意義/

  當那優美的旋律在心頭蕩漾,彷彿穿越時空把我們帶到如詩如畫的千年歷史畫卷之中,感嘆始作者以神奇的筆墨、精確的描繪,把尋常的生活細節融匯成宏大的整體藝術,勾勒出中國歷史知名度最高、不朽的繪畫傑作之一、清明上河圖、而長留天地,以至於歷盡千載風霜仍為後人景仰膜拜,臨摹刺繡、裝裱珍藏。

  不曾忘記,那芊芊十指一針一線在畫面中遊走,不曾忘記,晶瑩剔透脈脈含情的雙眸,與畫面之中碰撞,不曾忘記,那纖瘦的姣影在我創業之始,悉心照顧、不離不棄,伴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輝煌。

  時光總是將一些過往過濾積澱,一些人和物總會在不經意間在記憶中淡忘和冷卻,唯有那深深的情意,會伴隨時間的腳步,永遠刻錄在心頭,溫暖一生一世。日曆一天天消瘦,時光的刻度尺不經意間已指向而立之年,看着時光靜靜的流淌,努力找尋過去的印記,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一幕一幕在心中滑過,曾經人生演繹的舞台劇中,有喜、有悲、有淚、有憂傷、有失望、有坦然。

  夜闌入靜時,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想着風雨中一路跌跌撞撞走來,人海里流浪半生浮浮沉沉,自己做男人的失敗,無法挽留那些流失指縫間的歲月流年竟不知不覺流淚,不去刻意擦拭,肆意流淌‘,任憑淚水淹沒滄桑的過往————-,請相信我,我會努力為你改變我自己。為了你我情願放棄自由,不願再錯過。用心來愛我,我知道我值得。

  時光穿梭的日子,讓我試着學會靜靜的把自己宅在家裡,獨享那份清寂的美,給自己心靈釋放更靜謐的空間。遠離鬧市的喧囂,拭去生活的浮華,面壁思過、明靜致遠、淡泊名利、勇敢坦然的面對真實的自己,有時仰望天穹,目送孤雲飄遠、秋雁南飛、笑看花開花落,時過境遷,有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然、飄逸、洒脫。

  時光穿梭的日子,讓我學會放下酒杯,讓自己的健康指數與國際的標準接軌。更清醒理智的左右自己做情緒的主人,我知道自己身上有沉甸甸的責任重擔,未來還有許多事等着我來做,也讓我更加深切地體會到,有時候一個人不能只為自己而活,而是為其他因素而活,譬如家庭、責任、社會價值。

  時光穿梭的日子,讓我學會了寬容、一種生存的智慧和生活的藝術。也潛心修改以往的過與失,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每一輪日出,善待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在不知不覺潛移默化中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修養,完美自己、培養一種涵養性,一種博愛無私的胸懷,讓自己的精神成熟、心靈豐盈。夜、靜謐的美,繁星點綴,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相互依偎舒展開清明上河圖,共同分享成功的碩果和喜悅,那一刻,目光不期而遇,含情脈脈,質若凝脂,幽幽清香撲面,握住芊芊玉手,千言萬語湧上心頭,景美人美、情景交融、那一瞬間能脈絡清晰地感觸到彼此的心跳聲,萬般柔情從明眸中默默讀懂,淚眼朦朧時相擁入懷,竟無語哽咽————-

  清明上河圖、我心中如詩如夢最美的畫卷,此情此景此生此世永駐心田。

  於辛卯年己亥月丁卯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圖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