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看過很多電視劇,看完后不是為牽強的劇情而震撼,就是為那虛構的事實報以閑適的遺忘。但是,自從看了這不電影后我的心境得到升華,它的精神也一直和我靈魂對悟,讓我的性情和劇情吻合,甚至實施進行自我精神駁准!

  《恰同學少年》給我們帶來了一種力量,一種召喚,一種深刻的思想和追求,這些美好品質不僅改造着那個時代,同時也影響着當代直至永遠!《恰同學少年》在物慾橫流,理想匱乏的今天推出,不僅給了繁碌的現代人以休息安憩的時刻,更多的應該是給予了現代人尤其是年青人缺少的精神營養和靈魂糧食。以毛澤東,蔡和森,蕭子升,為主的一群清貧學子,胸懷寬闊,志向鴻鵠,憂國憂民,簡樸立身,文明精神,野蠻體魄,勇敢奮鬥,意氣風發,理想崇高,浩浩蕩蕩,激勵着劇中人物,也鼓勵着我們的激情,劇中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的印在了我們的心上,劇中所反映出來的,正是我們整個中國所缺少的,也是這個社會所缺少的。

  立鴻鵠志向,毛澤東等在一師的第一堂課上的就是關於“我的理想”的表述,這無不讓我們知道“立志”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是何等的重要,只要有了堅定的志向,我們才有了方向,才能在無際的大海里成功的到達彼岸,它就像一盞燈,照亮前方的路,引我們走向黎明,這啟示着我們,如果沒有志向,我們就會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止步不前。

  理想,他們年輕的學子不是淺薄的一切向錢看的價值觀,不是無憂衣食住行的低微思想,而是為了全體勞苦大眾的幸福和不合理而揮灑熱血的豪邁情懷。在理想和現實衝突時,他們,選擇崇高的理想而顛覆着既存的堅硬的現實,看他們高聲朗誦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的情景,他們激昂自己的命運與中國的命運緊緊相連,他們將改造中國,改變命運當成自己的責任,把命運和國家前途緊緊相連在一起,讓靈魂和壯志一同燃燒!

  文明精神,野蠻體魄,讓青春激蕩風采,一向是毛澤東倡導的,當我們看到《恰同學少年》的劇情中毛澤東指揮學生志願軍的場景,我們的心情一定特別澎湃吧!他們用自己激蕩的青春來應對殘忍的年代,用智慧和汗水來書寫偉大的歷程!

  他們的理想壯志和我們所缺少的優秀品質處處閃現,難道看完此劇后,我們只有閑適休息,心靈娛樂和單純的感動?當然不止……

  618-819

  羅仁霞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一首《沁園春·長沙》寫出了主人翁都深有感觸。

  毛澤東:一位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新一代青年學子,反對封建地主,創建新中國。只要他想做的事情,無論多麼困難,他都會堅持下去。他對學習知識的熱愛,讓我深深的敬佩他,捨不得給自己買鞋省下來的錢用來買書,每天挑燈夜戰,藉著路邊的燈光看書,組織讀書會等;他身上的品質都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劉俊卿:這是一個與毛澤東等人形成鮮明對比的反面人物,他的父親靠賣臭豆腐供他學習生活,他的妹妹給富人家裡當丫鬟掙點錢給他讀書養家糊口。而他卻不懂得感恩,還天天埋怨自己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在學校上學,也只懂得奪機取巧,一味的想升官發財,甚至要加害自己的校長,到頭來卻害死了自己的父親,最終的下場也是可想而知的。

  蔡和森、蕭子升、向警予、陶斯詠、楊開慧等青年學子,在他們的身上,看到的是質樸,是堅強,是對美好生活的積極嚮往。在楊昌濟和孔昭綬身上展現出的則是一名優秀教師的形象,他們因材施教,為了學生不辭辛苦,孔昭綬校長險些獻出了他的生命。

  《恰同學少年》中那精彩的一幕幕,都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感動不已。還有那些師生們,在他們的身上所流落出的精神品質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他們時刻鼓舞着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必須勇往直前,積極向上,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