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萬曆十五年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一)

  昨日,與千餘名學生在流動影院里觀看了電影《十五歲的笑臉》,學生們哭了,我也幾度淚流。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讓全校老師"談虎色變"的班級,初三新學期英語老師程濤擔任班主任后,為了展現自己的工作業績,為了在這群處於叛逆期不諳世事的"小孩子"心中樹立起自己的威嚴,他總是擺出一副"師長"的架子,極力用沉重的課業負擔壓制孩子們對自由的渴求和天性的釋放,卻遭到了強烈的"抵抗"和反對。無奈,為了在心理上與學生們拉近距離,他設法通過班級的Q群長期"潛伏",得到了平日教學中根本無法獲得的每一位學生的信息。在學校組織的籃球賽中,全班同學齊心協力,Q群中的字字句句都讓程濤深刻地了解到孩子們積極向上的內心世界。於是,他開始改變,孩子們也在老師、家長和社會的目光中一天天成長。

  電影具有濃郁的時代背景和現實意義,勾勒出一副多彩的教育畫卷,教育管理者的兩種教育思想、失親家庭的教育、家長對教育的片面理解、教師的苦苦追尋與探索盡在其中,電影表達了學生對接受什麼樣的教育的渴望,表達了對理解他們、真心愛護他們的老師的喜愛與尊敬,也告訴我們教師如何適應時代發展和學生變化,改變僵死的師生關係,以生為本、平等的和學生相處,先育人,再教書。

  長期以來,教育質量一直以來被認為是教育的生命線,通過這部電影以及自己的教育實踐,我對教育生命線也有了新的認識,對教育質量也有了新的看法。

  教育質量的高低優劣,首先應當看學生的禮儀、品德、健康狀況,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教育出的學生就是廢品;沒有良好的品德,我們的學生就是危險品;沒有好的成績,他們頂多是個次品。我們老師和家長都要擁有這個基本認識。

  如果說師生關係是教育質量的生命線,不無道理。電影中程濤老師的轉變,實質上就是師生關係上的轉變,學生被班主任程老師的愛心與教育深深感動,轉變了學習態度,全班凝聚了起來,品德和靈魂得到提升,也取得了學習成績的飛躍。這才是教育的本來面目和基本規律。很多時候,我們連最基本的古訓"尊其師方能信其道"都忘記了。

  實踐證明:教師的尊重與愛是保證良好師生關係的前提和基礎,是優化師生關係的最有力武器。唯有如此,才會有優質的教育,才會有優異的教學成績。從教師的職業幸福感來講,學生喜歡你、尊敬你、親近你、信任你、想着你就是學生最珍貴的回報,也是良好師生關係的體現。

  影片中考9分的朱子敬作為主人公之一,籃球打得超級棒,單親家庭,極富孝心和正義感,和我們生活中的特殊學生一樣稜角分明,他們是師生關係處理中的關鍵,不能被忽視,必須重視,只有平等對人、全面育人,才會形成好班風、好學風,進而形成好校風。

  當學生們跑進雨中,有節奏的拍打身體,哭着大喊班主任的名字,觀眾都哭了,被這純潔的師生情感生生得打動了。而此時,每位觀眾都在想些什麼呢我想,我是不是再爭取一次機會,在當一回班主任,回歸教師最珍貴的生產過程呢應該是的。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二)

  在前一段日子,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十五歲的笑臉》這部影片。這是一部青春校園系列的電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一群中學生,帶着青春期的懵懂與青澀,帶着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在與校園、家庭、社會的碰撞中,勇敢自信地邁開了十五歲的笑臉的步伐。在初三的一個班裡,來一個新英語老師——程濤。他擔任班主任,來管理這個總不安分的班級。他想用沉重的課業負擔壓制孩子們對自由的渴求和天性的釋放,卻遭到了強烈的"抵抗"和反對。無奈,為了在心理上與學生們拉近距離,他只好通過潛伏在班級的QQ群,得到每一位學生的信息。到最後,他鼓舞同學們好好學習,以獲得學校籃球賽的比賽資格,獲得學生們的號召,同時全班同學齊心協力的精神也感染着他。但在最後時刻,籃球賽中朱子敬三分不中,他們輸了,是班主任讓他們又有了信心。

  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群學生的家長,他們只關注學生的學習成績,只認為那是老師們的責任,與自己無關,自己也就沒有給孩子應有的教育。這也是當代家長應該反思的地方。

  其次是那位程老師,他用一種獨特的方法來教育學生。他不僅僅是提高學生們的成績,跟重要的是,他注重培養學生其他方面的素質教育,如良好的習慣、品格、情商、為人處事的方式以及對家庭和朋友的責任與真情,這些都是我們在人生之路上必不可少的東西。或許,當代的教育更需要像"程濤"一樣的老師吧。

  影片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在最後,學生們在雨中用自己的行動,儘可能地留住程老師。一群十五歲的學生與老師之間建立起難能可貴的情感,他們既是師生,也是朋友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通過這部影片,更應該學會如何與老師,家庭,同學相處,如何走出青春期的迷茫,向著未來自信地微笑。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三)

  天氣格外明朗,陽光輕輕搖曳在地板上,在這種氛圍下觀看《十五歲的笑臉》,無疑給心情塗抹了一層亮色。

  《十五歲的笑臉》講述的是初三一班的故事,一個新來的班主任程濤與一群調皮搗蛋的學生"你爭我斗"的故事,中間也穿插着學生家庭的難言之隱。電影的主線圍繞着學校的籃球賽進行。程濤深刻的感受到孩子們齊心協力的精神,被學生積極向上的心態所感染,學生們也在老師的鼓勵、父母的關懷中漸漸成長。

  我們的十五歲似乎也沒什麼不同的,在清爽的早晨,騎着單車踏上追逐夢想的旅途;在短暫的課間,趴在課桌上小憩,成群結隊地在窗外的欄杆邊歇息,放鬆緊繃了一節課的神經;在汗流浹背的體育課上,好友及時遞來一瓶清涼的礦泉水;在夜幕低垂時,踏上回家的路,那時我們早已飢腸轆轆;在窗外華燈零星時,我們還在皺眉思索難題,邊上還有一杯溫熱的牛奶。這是電影里的十五歲,這也是很多人一起奮鬥的十五歲的真實寫照。

  電影的一幀幀畫面讓我浮想聯翩。中考絕不是旅程的結束,而是一段新的路程的開始,它決定不了以後的我們會處在什麼位置,生活是富足還是落魄,但它證明着我們三年在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證明着我們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努力奮鬥。中考成績雖敘不出三年奮鬥和成長的所有璀璨,但的確是我們為其拼搏流汗的程度的表現,每一個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多年以後,我們可能會笑着說起,那年我們曾為了中考夜不能寐,這樣想來,我們若是盡心儘力的去做,已不留下遺憾。

  無論生活多麼辛勞,成長多麼苦澀,青春的我們,再累也要笑着奔跑電影給予我許多,十五歲的我最想說的是:永難忘第一次與你們相逢在七年級的教室,那年你們十三歲……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十五歲的笑臉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