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天,還有你依稀的笑臉》

《雨天,還有你依稀的笑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絲一點一點,打落在臉頰的聲音,激起回憶的那個小池塘。

  ——題記

  還記得那年的夏天,我們的相遇嗎?其實,我們就彷彿是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淋濕了彼此的心。然後我們就這樣擦肩而過。最終,都消失在了花傘之中。也許你已經不記得,有那樣一個女孩對你離去的身影有過回眸,望着你離去的身影,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水。劃過眼角的,最後都隨着雨絲滴落在腳邊。

  今夜,我獨自看着橘色路燈下兮兮而落的雨,好似你的笑臉,回蕩在我耳邊的那聲音,一直都沒有消逝。看着那窗檯的吊蘭,在風雨中一直搖曳着,是不是我的回憶也寄托在了那風雨之中?我已經明白,你的離去,只是為了告訴我,我需要成長,而不是那個小女孩,不是那個只會跟在你身後的女孩。我需要長大。

  依舊忘不掉的是,那個雨天,我在雨中一直尋找你,當我看到你的那一刻,心中就如同釋放了很多沉悶的空氣。看見你對我的那微笑,我的內疚一直藏在心底,一直沒有親口對你說一聲,抱歉。如果那晚我沒有失約,是不是我們彼此之間就沒有那一份隔閡?是不是我們就不會走在轉角處。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將你放在我的心底,因為我怕失去。或許,我們都沒有想到,最後轉身離開的,卻是我。

  雨,還在不停的下着。是不是你的笑容藏在雨中,所以,下雨天,我總是看着你的笑,依稀在雨中。還記得,我那次給你唱的歌嗎?我知道,你沒有注意聽,那時候,我們之間已經破碎。最後的歌詞也真的成為我們的彼此放手的理由。因為我早已經為你我的故事寫下了結局,所以,我們最後都完整的上演了結局。美好的結局,也為我們彼此劃掉了記憶。

  我執筆寫下,只是為了紀念我們曾經的那段美好時光。還是雨天,躲在被子里看着你發來的短信,那字字句句的關心,彷彿一股暖流,永遠填滿了我的心底。

  隨後,我將這暖封鎖。為我們的結局,落下了帷幕。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固執,才讓我們走到盡頭,但是我依舊沒有後悔過。許久之後,我們都沒有聯繫,我刪掉了所有,而你,卻還一直保留。就這樣,靜靜的看着,也很好。因為我不懷舊,所有不會再回頭。

  還是那個雨天,我們撐着傘,一直走在街上,都沒有說話,就這樣走完了那條屬於我們最後的一段回憶。我沒有回頭,你也沒有轉身。我笑着說,我們錯誤的開始,但最後還是正確的結束了。

  你不言。沉默總是可以殺死一切甜蜜的瞬間,所以,那些沉默的日子,也是我們故事早早結束的源頭吧!不過,我們都不後悔,對不對?

  雨絲點點的打落,我走在街上,看着過往的車輛行人。才明白,我一直都是孤獨的行走,只是為你停留了那麼一刻,然後我繼續往前走時,卻忘記把你帶上,我以為你跟在我的身後。

  殊不知,時間跟我們開了個玩笑,你走近了別人的世界。而我的世界,你充當了一個過客的角色。然後如同小丑一般落幕。其實,我一直沒有對你有任何的牽挂,是不是?問自己。

  一個人的晚餐,我不需要陪伴,也依舊很好。謝謝你曾經在我的世界逗留過,雖然最終還是離去,但是記憶是美好的,對不對?或許,我們都還需要成長;或許,我們都只是為彼此的世界增添了一份小小的插曲。不管曾經,也不期待以後。現在,我過的很好,你也一樣,是不是?

  雨停了,你的笑容也淡了。杯中的咖啡已經涼了,雖依然苦澀,但是,我的心已經雨過天晴。釋懷……淡然。

  文//碧落壁龕

您正在瀏覽: 《雨天,還有你依稀的笑臉》
網友評論
《雨天,還有你依稀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