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在山頭露出燦爛的笑臉

陽光在山頭露出燦爛的笑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在山頭露出燦爛的笑臉

  一隻風箏在愛的牽挂下越飛越高,自由而快樂地投入天空那廣闊的懷抱。他或許便是這一隻風箏吧,然而他只是一隻沉默的羔羊,暗淡的心境,使他缺乏自信的陽光,心若失去翅膀,靈魂將怎麼飛?在這片貧瘠的心境中,顯然不利於綻放蓓蕾。在這百花馝馞的季節,請不要舉行花殤。

  自信被稀釋的心,靈魂發出警告,司鍾女神告訴你:快把心上的巨山搬走,讓心靈充滿陽光,讓自信滋潤你的心靈,讓你的心靈萌芽,思想開花,靈魂升華,夢想結果,人生增色……;

  其實這個道理他何嘗不知,只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始終存在。;

  他很渴慕班級里的同學敏捷的思維,超強的記憶。他可能感到些許壓力,因此常常幻想。有時他覺得剝去自身外殼便所剩無幾了。內涵這兩個字,在他看來似乎古老而悠遠。他認為自己是一塊布滿瑕疵的玉,玉?他認為自己不配用玉來形容。他覺得自己自己只不過是一粒微小的砂石,但他始終憧憬未來,期待一隻蚌把他頷在嘴裡,實現人生的價值。

  他想成為太陽,但他只是小星星;他想成為大樹,可他只是一棵小草;他想成為大海,可他只是一泓山溪……他是一個窮人,是一個知識上的窮人,所以他是自卑的,但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他知道自己要的是慷慨激昂的進行曲,而不是低沉柔婉的小夜曲……

  “生活中,

  沒有四時不變的風景,

  只要心永遠朝向陽光,

  你就會發現,

  每個早晨都會有清麗而朦朧的憧憬,;

  在你的窗前旋轉、升騰,

  這是世界永遠傳送着希望的序曲。”

  他明白了,我也明白了,但奇怪的是他怎麼如此像我。

  我們仰望山巔,陽光燦爛的笑臉給以鼓勵。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山頭露出燦爛的笑臉
網友評論
陽光在山頭露出燦爛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