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一)

  為貫徹落實《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廣播電視台關於在全市中小學開展"朝讀經典q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通知》,大力推進全市中小學"朝讀經典q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廣泛開展,按照教育局安排,9月9日上午龍台小學全體師生共同觀看了由湖北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廣播電視台聯合錄製的《同上一堂課》。

  此次《同上一堂課》的教學主題為"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在課堂上,主持人孫汀娟宣讀了省委書記李鴻忠對中小學生學習和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寄語,並進行了"朝讀經典q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啟動儀式。隨後,各中小學進行了經典誦讀教育活動展演。課堂上,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詞讓同學們感受到傳統經典的韻律和美好,感知到中華文化經典的魅力,一句句經典古文告訴同學們怎樣從傳統經典中吸取精髓,讓自己成為有才華、有品德的人。

  通過觀看本次課堂,龍台小學的全體師生在誦讀經典中陶冶了情操,啟迪了智慧。從今天起,就讓經典辭章伴隨着我校全體師生一起生活、學習和成長吧!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二)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9月7日下午3:00,伴隨着唱讀唐詩《登黃鶴樓》的悠揚樂曲,宜昌三中體學生整齊地坐在教室里,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的網絡直播。

  經典傳承文明,誦讀滋潤人生!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詩歌,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經典魅力;《論語》中的經典語句告訴了學生怎樣學習經典;濃濃的母慈子孝之情,教育學生知人倫而盡孝道,知感恩而盡責任。《少年中國說》的誦讀將這堂課推向了高潮,同學們情不自禁隨之誦讀,琅琅讀書聲響徹校園。

  當天同一時間,該校按照西陵區教育局統一部署,以班級為單位,利用多媒體和班班通設備,組織師生通過湖北電視教育頻道或網絡頻道,同上這一堂"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電視教育課,學習省委書記李鴻忠對中小學生學習和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寄語,觀看"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啟動儀式,經典誦讀教育活動展演等。

  《同上一堂課·頌讀經典 照亮人生》再現了中華經典美文的傳神風韻,意境之美,讓人回味無窮。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三)

  為大力推進"朝讀經典,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9月7號下午3點,學校組織全體師生,以各班為單位,在班主任的組織下,學生在各自班級內通過同步收看湖北電視台教育頻道的方式,同上了一堂主題為"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的優秀傳統文化教育課。

  課上,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詞讓同學們意猶未盡。從清新婉約到慷慨豪情,從自然規律到家國情懷,無不讓同學們感受到傳統經典的韻律和美好,感知到中華文化經典的魅力。

  通過同上一堂課,使學生們深刻認識開展朝讀經典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明確了朝讀經典教育活動的內容要求,激發學生學習經典的興趣。在網絡化閱讀、碎片化閱讀盛行的今天,誦讀經典,是令人感動與值得驕傲的,中華民族傳承了五千多年的經典文化,我們要學習經典、誦讀經典、傳承經典,讓經典照亮人生。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網友評論
    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 照亮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