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京審判觀后感1000字

東京審判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東京審判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京審判觀后感

  對於中國和日本的關係,就如我博文里說的一樣“日本是中國一衣帶水的鄰邦,中日之間交往歷史悠久,既有友好往來,又有兵戎相見”。觀看《東京審判》,尤其在之前看了《五四運動》視頻以後,讓我對日本的文化以及人的本性更加仇恨。在影片的開始盟國組成軍事法庭,對日本戰犯進行審判的真實歷史。在一開始就以座位問題展開出來其他國家對中國的不重視問題所在,梅汝敖法官為中國爭取尊嚴、主權以及國際地位。日本軍隊以屠殺中國百姓為比賽,聽起來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在影片中有這樣一個橋段,雄一和肖南坐在酒桌上喝酒:談話時雄一說道“美國人兩千五百噸的汽油彈,炸毀了東京三十五個區,死了八萬人。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的兩顆原子彈,殺死了日本十多萬民眾,那些都是平民啊”。而他卻沒有把中國人當作做人,他們也都是生命也是生命。當雄一問他“你知道上海和南京死了多少人嗎?武漢大轟炸、重慶大轟炸、華北無人區,你知道有多少中國老百姓死早你所謂的日本皇軍手裡嗎?有多少婦女被強姦”。而雄一就回答說“那都是胡說,那是為了政治的欺騙宣傳,你們的報紙有一句真話嗎?”。可笑的是,日本居然到現在還不承認南京大屠殺,在鐵一樣的證據下還能活的那麼坦蕩,真是讓人匪夷所思。法官在問訊時,東條英機、板垣真四郎等戰犯卻異口同聲說道“我無罪”。在審判過程中,東條英機、板垣真四郎等說,“我們出於同情和友誼”,“我們是熱愛和平的日本人”,“我們是自衛戰爭,不違反國際法的戰爭”,“日本沒有侵略滿洲的任何行為”。東條英機居然說道,“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是正確的,我們還會繼續發動戰爭”。這些話一說,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震驚了,世界也震驚了。他的行為令人髮指,不可思議。當雄一再問芳子哥哥為什麼殺弘二時,他只說“你見過一個孩子殺人嗎?那麼純凈的一個孩子,居然變成了一個商人狂魔,所以我殺了他”。認得本性是善良的,只有國家的影響對起影響,那麼本性就會改變。

  電影在看完以後,最後他們都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我認為這是不夠的,中國老話“殺人償命”“一命還一命”,屠殺了我們多少人,就該還多少命。國家的屈辱,百姓的受苦和迫害,家庭的自離破碎,千千萬萬的冤魂,這些都是無法得到還原的。每看一次關於中國和日本的電影或者故事,都會讓我更加憎恨日本。事實已經發生,我們只能面對這一切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現在就釣魚島事件,兩國處在白熱化階段,只是不希望,民族、政治的矛盾不要再一次把矛頭指向人民,不要在讓兩國人民處在水生火熱之中,不要在讓兩國重蹈覆轍。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