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收看《中國好聲音》有感

收看《中國好聲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收看《中國好聲音》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時下正在收看《中國好聲音》,最愛聽的歌是24歲總冠軍張碧晨的《我只在乎你》。當然這是源於我最崇拜的經典歌后鄧麗君這首原唱歌。由此想起鄧麗君還有許多經典歌曲,無論如何久聽不厭。

  鄧麗君的《又見炊煙》讓我想起了當年落戶鄉村的情景……

  一縷炊煙,十里稻香,百戶村落,田園牧歌,已然成為絕響。

  絲絲縷縷、婷婷裊裊,炊煙升起,就像種在屋頂的樹,枝丫參差,婀娜多姿,數里之外也能依稀看見。

  炊煙,是遊子對故鄉的牽挂,長亭外、古道邊,山一程,水一程,忽見青煙散去,恍惚寫在天上的家書。驀然回首,遍插朱萸少一人,心隨青煙,孤獨遠去。

  炊煙,是慈母手中的柴火,灶膛里騰起喜悅,籠屜里升起香味,它是娘對孩子的柔聲呼喚。

  炊煙,是畫在屋脊上的畫,燕子尋找隔年的舊巢,旅人踏上熟悉的歸途,它是風中的信息,雨中的旗幡,搖曳在遊子的心間。

  炊煙,是源遠流長的文化,賦中之炊,詩中之煙,蕩漾在青山綠水間,徊徨在夢縈魂系中。

  鄧麗君的《又見炊煙》,讓我想到寒凝大地中涌動的盎然春意,想到過去的淚痕,早已被歲月的風吹乾;想到村落飄起的裊裊炊煙,如詩如畫。

  炊煙縷縷,最是撫平心靈傷痛的溫情。無論走到天涯海邊,炊煙,總會把失落的心緒找回,給予母親般的撫愛;無論窗外風霜雨雪,炊煙,總會使人想起紅火的灶膛,醉人的米酒,團聚的夜晚。

  只要炊煙飄起,生命熱度就不會凍結,行旅足印就不會中斷,遐想就不會隨風飄去。但願我的思緒與炊煙一起飄過,飄過前世今生,飄過親情,飄過思念。

您正在瀏覽: 收看《中國好聲音》有感
網友評論
收看《中國好聲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