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裸婚時代觀后感

裸婚時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裸婚時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裸婚時代觀后感(一)

  前言:開始沒有勇氣看"裸婚時代",因為我不喜歡看這些現實的電視劇,因為個人認為他能左右人的思想,加重人的思想負擔。那年的"蝸居"我就沒有看。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天無意識的在電腦上輸入了"裸婚時代",後來決定還是看完。

  從開始到最後,我的心情一直很浮躁。有時間甚至氣憤,當然和我看電視很入戲有關。就這部電視的觀后感,個人發表點觀點。

  劉易陽:剛入社會不久的青年,理想遠大。死愛面子,不管發生什麼,都放不下自己的面子,包括在家人面前、朋友面前。在童佳倩面前都還是那樣,經典語言就是"這不有我嗎!",這個性格也正是最後離婚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很懂事,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對童佳倩,那就不用說了,即使她要天上的心心都要給她去賣命摘下來。只管拚命的愛佳倩,而沒有考慮能否在後面的生活給她幸福。喜歡她的程度已經無法形容。隨着時間的發展,成熟了,明白一些道理了,才知道要給童佳倩的不只是表面上的恩愛,還需要心靈上的、物質上的關懷。

  童佳倩:從小生活在被寵慣的環境下生長,典型的從小嬌生慣養的小女生,喜歡被捧在手心的感覺。只要劉易陽說幾句好聽的話,就高興的暈過了頭,不知道東南西北,喜歡膩歪膩歪的感覺。再加上遇到劉易陽,則更是放縱自己的生活習慣、性格。很愛他同時也怕失去他。同時也是現在女生的形象代表,喜歡聽曖昧的話,即使是謊話都喜歡(這應該是每一個女孩子都喜歡的)。但在調皮的同時還是有懂事的一面,能在長輩面前做好一個晚輩該做的事。即使再怎麼生氣都不會在公公婆婆面前鬧,雖然後面受傷的是劉易陽!後面,慢慢長大、慢忙成熟,才知道什麼叫生活。

  佳倩媽媽:與其說她愛面子,不如說更愛自己的女兒。從開始反對女兒嫁給劉易陽到後面離婚後又想一切辦法讓他們復婚,一切都源於太愛自己的女兒,希望他能夠幸福。真的,完全能理解佳倩媽媽的那份心,只是有時間表達的方式不對而已。

  易陽媽媽:典型20世紀中農村婦女,從小到現在經歷很多。對錢的看法不能用吝嗇來形容,因為她經歷的和想到的,都是從自己省吃儉用角度思考的。她並不知道她的理念已經與社會發展完全不符合了。所以說在劇中的易陽媽媽是讓我們看着最着急的一個角色。

  易陽爸爸:經歷滄桑的老父親,對生活沒有過多的要求,平平淡淡才是真。能和兒子談談心,說出很多人生的無奈。但是有時還是思想古老,沒有主見。

  佳倩爸爸:一個現實中的實在父親,愛女兒,疼老婆。不會把關愛放在嘴上。但是最實在的一位父親,在生活中有典型的代表。

  奶奶:年過七旬的老人,慈祥、善良。同時伴有普遍老人的心裡,希望能抱上曾孫子,希望劉家後繼有人。

  冬瓜:鐵哥們,耿直、直率。但是還是不夠踏實、穩重。是個社會中的好耍型青年。

  劉嘵饒:簡單、大方。同時伴有一點自私感,為了自己的愛慕之情,無意間成了別人的第三者。但是還是一個好強心女生,雖然是個富二代,但是還能在外面憑自己的能力工作,沒有擺出什麼架勢,這一點在現實生活中很難找到的。

  黃總:現實中有錢人的代表,不能怪他,社會現象自然導致的。

  嬌嬌:嚮往"奧迪、迪奧",但那是假象。等真正擁有的那一天,才發現什麼都沒有真愛好。等自己心靈成熟了,懂事了,明白一些道理了,就發現有時間不一定有錢才幸福。

  ……

  裸婚時代,雖然演的很假,但是真正的反映了這個客觀的社會現象。為什麼那麼多的年輕人喜歡這部電視劇,因為絕大數人能在這部電視劇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兩位主演,從開始天真的戀愛,到最後居家過日子。不管是從心靈上還是生活上都成熟了。離婚是整個電視劇的轉折。離婚前、離婚後,電視裡面的所有角色都變了。這告訴了我們什麼,有些東西真的是經歷了,才能懂得一些道理。

  最後我想:

  對男生說,如果她和你的感情只建立在"迪奧、奧迪"之類的物質基礎上的話,那就早點撒手吧;如果在你什麼都沒有的話,她還願意陪着你,和你一起奮鬥、拼搏,請你好好珍惜他、愛他吧!

  對女生來說,如果有個男生能默默的對你好,無怨無悔,及時他什麼都沒有,他也是你值得依靠一輩子的人。如果有男人給你"迪奧、奧迪",那只是短暫的美麗,因為你的青春年齡也只有那麼幾年。

  對父母說,謝謝你們那麼愛我們,你們幸苦了!但是還是尊重我們自己的婚姻和愛情吧!

  對年輕的我們說,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吧! 踏踏實實的進步!

  裸婚時代觀后感(二)

  回憶一下《裸婚時代》的經典語錄:

  1.我求你嫁給我吧,雖說我沒車,沒錢,沒房,沒鑽戒,但是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再餵給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個人留在這世上,沒人照顧,我做鬼也不放心! 童佳倩,我愛你!

  2不怎麼著,你以為四海之內皆你媽啊!誰都得慣着你!

  3.細節打敗愛情。 我除了我愛你 比你愛我多以外,我沒有任何條件優越過你,我劉易陽 我一直是在維護自己愛情的尊嚴,我今天才知道一個道理,什麼叫失無所失

  4.我想給你最好的生活,我想讓你的臉每天都有笑容,我不想你每天擠公交地鐵,不想你逼着自己堅強。

  5.我們離開xx吧!換個小點的城市買一個不太貴的房子,找一份不太累的工作,下班回來以後看看電視,周末可以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或者去郊外走走。

  6.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讓互諒、相濡以沫,終愛一生!

  7.我要是有把刀,我把心挖出來你看看,碎的給餃子餡似的。

  8.我除了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以外,沒有任何條件優越你。

  9.老婆,我也想好啦,我要努力工作,努力掙錢,我要讓你吃好的住好的,錢都歸你,你攢着,抱着睡覺也躺在上面。

  10.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不得不說兩個主人公都是愛情至上的人。從相愛到結婚,一切看上去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但是婚後所有的問題都暴露了出來。我記得別的電視劇,說過一句挺經典的話,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給她的應該是票子和房子,而不是鮮花和承諾。裸婚時代更明確的告訴我們,沒有房子和金錢的婚姻是不能長久的。沒錢別結婚,就算一輩子光棍,我也認了。誰讓自己沒能力呢。

  8年相愛,結婚一年就離了。劉易陽對童佳倩說過,我除了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以外,我沒有任何條件優越過你。這裡又反映出一個問題,現代社會還是講門當戶對的。除非某一方是特別有錢嗎,不差錢的那種,否則婚姻勢必會引起一些問題的出現。

  劉易陽的確很愛童佳倩。但是很多問題上,他處理的不是很理性,我覺得這方面有許多原因,也是因為劉易陽的家庭所造成的。他的家庭環境不夠優越,不能給他足夠的支持,讓他為自己和童佳倩買一套新房。他本身也不夠果斷,所以他們的愛情,就是因為和父母住在一起,引起一系列的婚後危機。所以我也奉勸沒結婚的,婚後別跟父母住一起的,這個完全不存在孝順與不孝順的問題。劇中我記得劉的父母說他娶了媳婦忘了娘。他沒做好心理準備,男人確實要學會如何處理婆媳關係,這個關係真的很微妙。裸婚時代中,總共雙方家長有五個人,有時候也想這都是什麼父母?我唯一覺得還可以的就是童佳倩他爸,其他的!!!.當然這個也不能怪他們老人家,主要是他們的生活環境所逼,他們的性格與習性是環境所決定的。他們離婚很大的原因其實來自與雙方的父母,愛情的確是兩個人的事情,若其中摻雜了其他的感情就變質了。但是婚姻是兩個大家挺的事,所以婚前雙方必須學會,如何處理好雙方家長的問題。

  細節打敗愛情。 愛情是建立在一個理想化狀態下的關係,可以說愛情是完美的,但是現實和生活結合在一起,那麼就很悲劇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每一樣的東西,我們會考慮到愛情、友情、親情的權衡。我們會考慮到孩子,會考慮到工作,會考慮到怎麼過日子。而不是天天怎麼去浪漫,天天去吃喝玩樂。這些細節只有我們承受住了,愛情才可以長久。劉易陽與童佳倩的愛情就是被細節所打敗。看過這個電視劇,我才明白愛情的防禦有多低,什麼都能打敗它。

  婚姻是自己的,就如同自己的生命和呼吸一樣,別人無從參與,別人的意見只能參考,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樣的,而不幸的婚姻卻有各自的不幸。不管是一窮二白的裸婚也好,或者是錦衣玉食的富婚也好,幸福是永遠不變的基調和追求。一輩子雖然不長但也不短暫,裸不裸婚只是一種形式,並不能成為主宰幸福的關鍵,決定幸福與否還是在於人!選對了那個願意愛你疼你為你一生的人,即使以裸婚開始又有何妨?咱們"裸婚不裸人"!漫長的一生有足夠的時間讓奮鬥來填補裸婚時的空白,跟自己命中的那個他(她)為愛經營一生才是獲得幸福的王道!

  完美的愛情總是讓人遐想,有時候再完美的愛情也抵不住現實生活中的一張賬單,必須時刻準備着將要面臨的一切困難!當生活有不如意時候,當我們在懊惱的瑣碎中找不到方向,想想自己當初的承諾。人的一生不需要做出多少承諾,但如果做出就一定需要執行。也許生活中還會出現一些瑣事小事,會一些誤解,一些難以解釋的事情,只要雙方多一絲冷靜,多一點包容,多點諒解,多點溝通,也許象離婚之類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裸婚時代觀后感(三)

  終於把裸婚時代看完了,對細節打敗愛情這句話,體會尤為深刻。不得不說,最後走上離婚這條路兩個人都有責任但佳倩的責任要大的多,佳倩太過任性,她並沒有從女朋友的身份很快過度到老婆上,雖然結了婚,可是她嚮往的依然不是柴米油鹽的日子,她還希望像戀愛的時候一樣,只有他們兩個人,可是她忘了,結婚並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兩個來自不同生活背景,不同家庭的人在一塊,難免有摩擦,也許會因為早上誰先上衛生間而大吵一架,可是這就是生活,你嫁給了這個男人,你就要儘可能的去適應他,去理解他,去體諒他,因為這是你的選擇,當初嫁給他的時候你就信誓旦旦的說了,我什麼都不要,我就要嫁給劉易陽!

  但其實佳倩是很有勇氣,我想對於現在的這種物質社會,像佳倩這樣一個有着良好出身背景,高學歷,長得又漂亮的女生,她的選擇絕對有很多,可是為什麼她選擇了沒車沒房的劉易陽,因為愛,因為她相信劉易陽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她過上幸福的生活,當看見她騎在劉易陽脖子上,高興的說著,我終於結婚了,我終於嫁給劉易陽了,那個時候,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甜美,也是那麼的簡單,只是想着,我終於和我愛的人結婚了,我想,這對於任何一個女人來說,都是真心實意的感覺到了幸福。

  可是婚後,一切問題都明顯的暴露出來了,婆婆的過於節儉,一家人擠在那樣一個小房子里,生活節奏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婆婆用她以為對你好的方式約束你,我想這對任何一個80后的人來說都接受不了,穿着那樣自己做的鞋去上班,這換做是我,我也接受不了,而作為媳婦,又不能直接拒絕婆婆的好意,於是小兩口打起了游擊戰,這個時候,雖說兩個人也有爭吵,可是畢竟是幸福的。佳倩孩子氣,任性,可是這些劉易陽都包容了,都體諒了,因為陽陽內心裡是覺得他委屈了佳倩的,他想讓佳倩過的幸福,知道現在沒有能力給她物質上的幸福,可是最起碼得讓她精神上高興啊,他天天無論在公司里怎麼樣,回到家裡,晚上都會給佳倩洗洗腳,而且對佳倩是真的寵愛。

  劉易陽是一個負責的男人,就是因為太負責了,有的時候也會讓人看着特別心疼,為了湊錢,跟人去賭車,為了省錢,大冬天的騎電動車去上班,為了省錢,不在外面吃飯,天天從家裡帶剩飯,我想,雖說劉易陽家庭條件不是那麼好,可是這種委屈也確實是從來沒受過的,但是他結婚了,他不想讓過日子精打細算的媽媽擔心着急,也不想委屈了他捧在手心裡的佳倩,於是,所有的累,所有的疲憊都自己扛着,這個時候的他是需要理解的,即使你什麼都不做,只要在他疲憊的時候說一句,老公,我們會好的!而不是在他回來晚的時候去懷疑他,去猜忌他,去和他吵,讓他本來就疲憊的心更加累上加累!有一集是說劉易陽加班熬了通宵,回到家累的一頭栽倒在沙發上,而這個時候佳倩做了什麼?她沒有看到陽陽眼中的疲憊,而是一味的去責怪陽陽,抱怨自己帶孩子有多麼累,是,帶孩子對女人來說,是真的很累,她需要老公的貼心安慰,可是也應該體諒陽陽的不容易,如果這個時候不是大吵大鬧,而是拿出一條棉被,輕輕的蓋在他身上,那又是什麼效果?婚姻是靠經營的,對女人來說,婚姻是一種智慧,而佳倩,恰恰沒有這種智慧。

  就像每一部電視劇一樣,總會出現個愛男主角或者是女主角愛的死心塌地的小三,這裡面的小三是個富家千金,從剛開始對劉易陽的不屑,到最後的深愛,這不得不體現出劉易陽的人格魅力。一個女人,在你有家庭的時候默默的幫助你,支持你,不去破壞你的家庭,在你離婚難過的時候默默的陪伴你,在你失去工作的時候,力挺你,為你開了一個公司,還得拐彎抹角的成全你的面子,我想說,這換做任何一個男人來說,都是挺值得動心的吧,我想劉易陽也是動容的,因為孫曉嬈拿着花站在他面前的時候,他分明是流淚了,最後把戴在脖子上的項鏈含在嘴裡,此刻,陽陽是脆弱的讓人心疼的。他沒有一丁點動心么?不可能,但是為什麼拒絕了?就是因為他是個負責任的好男人,他還愛着童佳倩,他不能在還愛着童佳倩的時候再接受別人,也許就因為這樣,才讓人更加愛他,心疼他。

  "童佳倩,我求求你嫁給我,雖說我我沒錢,沒房,沒車,枚鑽戒,但是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餵給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人留在這世上我做鬼也不放心,童佳倩,我愛你".多麼令人動容的話,兩個人奔跑相擁是多麼感人的畫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陽陽說:"別擔心,有老公呢。"多麼有擔當的一句話,可是最終還是敗給了婚姻中的細節。

  有的時候,兩個人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愛了。因為愛着,卻找不到方法,所以相愛也就變成了相互傷害。到底是愛情輸給了細節,還是細節成就了愛情?8年的戀愛長跑,讓彼此都成為了對方的習慣,彼此生命中最美的年齡遇見了,相愛了,結婚了,這是多麼幸運的事,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幸和愛着的那個人攜手走進婚姻,既然走進了,就別輕易的分開。

  對於現在自己奮鬥的年輕人,沒有家底,你就是奮鬥的再快,也趕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快,所以裸婚,也就成為時下最時髦的詞。但是,結婚不是兒戲,不是你有9塊錢領個證就完事了的。當你選擇了那個男人,選擇了跟他裸婚,就請你不要攀比,不要抱怨,要相信他,支持他,鼓勵他,只要他是懂得奮進的人,只要他是有頭腦的人,你就要相信,他不會一輩子讓你過這樣的生活,你們一起奮鬥,會有將來的。那種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的人,她真的就幸福么?

  好好珍惜眼前的人,好好經營你們的愛情,千萬別讓細節打敗了愛情,別以為所有人都會在原地等你,也許你一個轉身,曾經相擁的人,就真的成為陌路了!

您正在瀏覽: 裸婚時代觀后感
網友評論
裸婚時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