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題記

  似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暫的。就像煙花,只是一瞬的絢爛,玫瑰,只是一季的芬芳。生命也是如此,在無始無終的時光里,屬於我們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段而已。時間帶來些什麼,就會帶走些什麼,我們因其生存,有為其赴死。當屬於我們的一段時間結束時,世界,依然還是原來的那個世界。

  但也正因如此,人生才變得無比美好。忽然了悟,原來那些事物並不是因為美好而短暫,而是因為短暫才美好,這和“物依稀為貴”是同樣的道理。可以想象,假若時光可以倒流,一切也就不再珍貴。

  所以人生短暫,我們才更應盡享它的美好,在屬於我們自己的時光里,讓世界記住我們最美麗的模樣。三毛說:“人生那麼短,搶命似的活着是唯一的方法,我不願慢吞吞地老死。”生命本就是一個體驗的過程,因為人最初怎樣來,最終還是要怎樣走。但就像《勇敢的心》里的華萊士所說:“每個人都會死去,但不是沒個人都真正活過。”所以,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完成想完成的夢想,感受從未有過的情感,這樣,你會發現,身體只是一種用來感知的工具,我們不在是用它在活,而是用心,用靈魂再活。

  只是如今,我們都把自己的心困囿,把自己的靈魂禁錮。在遙遠的奴隸封建時代,人們雖身不由己,心與思想卻可游於天地。而在人身自由受到保障的現代,我們的心卻被困牢籠。“說走就走”變成了一種最華美的奢侈和最燦爛的自由。如此,人們卻說自己是在追求幸福,而幸福何堪?苦難何重?或許生活早已註定了無所謂幸與不幸,我們只是被自己的宿命局限着。於是,心若被困,天下處處是牢籠,心之所安,矮瓦斗室也是天堂。

  生命是一場邀約,重要的不是它能給你帶來些什麼,而是你是否有勇氣應邀去綻放自己的美麗。也許放開自己的心靈,你會發現,曾經所有的顧慮都變得渺小而不再重要,那被囚禁的心與靈魂才能再次感受陽光,感受清風,才能再次毫無阻隔地擁抱這個世界。

  縱然時光難留,我們也不必自怨自艾,正因生命短暫易逝,我們自信綻放的人生才會更顯美好珍貴。

  勇敢地改變自己,不要做一枝因害怕凋零而不敢綻放的花。要相信,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文/瑾曦

您正在瀏覽: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網友評論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