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鷸觀后感

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鷸觀后感

  《鷸》觀后感—馬玉寶

  短片詮釋了一個有效的生命成長曆程,跟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小時候我們都只是等着父母給予,父母為我們創造了一切可以創造的條件,我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當我們逐漸長大了,生命是需要自己去改變的,在改變的歷程上我們會經歷很多的挫折與冒險,不要被任何困難嚇倒,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

  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要善於跟別人交朋友,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我們要學習他們的長處,豐富自己的本領,為我們的成長助力。

  當我們突破自己後會成為一個自立的個體,這時候我們要懂得感恩,懂得反哺。照顧我們的父母及家人。

  人生亦是如此,只有不斷地學習,勇敢的面對,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

  《鷸》觀后感—高希平

  耗時三年才成就了這六分鐘的經典,雖然,短短六分鐘但詮釋了成長路程中會遇到的事,有鷸的成長,有親情,有寄居蟹二者的友情,有堅持,有學習,有成功的喜悅.這幾點非常值得我深思。

  一、自力更生

  當我們慢慢長大的時候,一定要去學會自力更生而不要再去依靠自己的父母。作為父母,隨着孩子的漸漸長大,要讓孩子自己去學會很多東西,而不是一味的縱容,一味去給予孩子,孩子永遠都不會長大。對於我的孩子,我也要學會放手。

  二、克服恐懼

  我們要在自己成長的過程當中克服恐懼。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或大或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需要做的是勇敢的面對,而不是去躲避,躲避永遠都解決不了問題,鷸媽媽知道海浪很危險,她更知道作為一隻海鳥,如果不能獨自面對海浪,將會很難生存,所以她沒有阻止鷸去嘗試,製造機會讓他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成人的世界里,也要做到這點。

  三、善於學習

  成長的過程中,起初我們會有很多不會,不了解。起初鷸不知道怎樣躲避海浪的襲擊,不知道怎麼尋找蚌,當他看到寄居蟹在海浪來的時候把頭扎進沙子里,成功的躲過海浪的襲,他也跟着學會了這項本領。我們在成長旅程中也要勇於去向別人學習,發現自己的不足,同時那也要去努力補足,讓自己不斷成長,要活到老學到老。

  四、學會分享

  呆萌的寄居蟹自己學會了捕食河蚌,他把這個方法教給了鷸,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兩個是競爭者,但是他們仍然在分享,我們在童年的時候也是單純可愛,擁有幾個沒心沒肺的玩伴。慢慢長大了,漸漸地忘卻了分享,總想着超越別人,其實一個人成長的時候,也要幫助別人,自己得到的其實是大家一塊努力的結果,將自己得到的和別人一塊分享,也是自己成長的一部分。團結就是力量。

  五、體驗成長

  提起鷸,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因此鷸的成長不僅僅是學會捕食,他的成長是漫長的,有了寄居蟹的陪伴,有了海浪的磨鍊,變得更加的精彩。成長伴隨着各種酸甜苦辣,這段路程漫長而且堅信,但是這又是痛並快樂的一個過程,我們能感受到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大,我們能夠體驗到這種快樂,這種幸福。雖然有時遇到困難,讓我們不堪,但咬咬牙就挺過去了。

  堅持就是勝利,雨後見彩虹。生活就是這樣!

  《鷸》觀后感—冷峰

  深夜裡被皮克斯新作刷屏,6分鐘的動畫短片《鷸》作為《海底總動員2》的前貼片,耗時近三年。皮克斯展現了一隻小鳥從恐水症到勇敢捕食的進步過程,用最簡單易懂的故事告訴我們:成長就是自我克服。

  6分鐘的短片里沒有太多起伏,真正讓我感覺被戳中的,只有這樣一個畫面:

  小磯鷸在第一次失敗后,學着寄居蟹的樣子在海灘上挖了小洞,在海浪湧來時鑽進洞里。於是,它看到了波濤洶湧時的水下世界。四周是一片波動的寶石藍,無數的貝殼潔白耀眼。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睜開眼的那一瞬,面對這個奇幻世界的眼神。那種終於獲得了勝利的驚喜,來自此前所有與自我抗爭的艱辛。或許是因為,生命本來就很簡單吧,生命的道理本來就很淺顯。它的簡單之處就在於,自我克服的勇氣總是與成長相伴相隨。即使是普通的人,普通的鳥,也可以靠着勇氣和反覆嘗試的執着,獲得與自我對抗中的偉大勝利。

  或許是因為,生命本來就很簡單吧,生命的道理本來就很淺顯。它的簡單之處就在於,自我克服的勇氣總是與成長相伴相隨。即使是普通的人,普通的鳥,也可以靠着勇氣和反覆嘗試的執着,獲得與自我對抗中的偉大勝利。

  成長是一場冒險,勇敢者得天下—陳義美

  看《鷸》雖然短短的六分鐘,但詮釋了成長路程中會遇到的事情,有感因而異,我的體會是:

  1、當失敗后,是否找到了新的自我,發現新的商機(像我們銷售)。小磯鷸第一次失敗,但是它看到了波濤洶湧時的水下世界所以我們要克服恐懼,人生的成長和開始干銷售一樣,我們在不斷的成長,成熟。

  2、善於學習和分享,鷸學會了把頭扎到沙里躲避海浪,同時分享到了寄居蟹怎樣捕食河蚌。銷售也是一樣的:老人帶新人,新老經驗共享。

  所以《鷸》的六分鐘卻很值得我們用心去看,它有堅持,有學習,有成功,其實它就是我們自己的成長經歷........

  《鷸》觀后感—陳義曉

  本部短片講述了鷸在成長過程中從剛開始對新世界的好奇,繼而初嘗挫折心中種下了對海浪的恐懼,在媽媽的教導與鼓勵下,獨自面對這種恐懼,最後克服了重重困難。看到了水中美麗而又神奇的世界。

  看了這部短片我覺得這隻小磯鷸覓食的過程,克服困難的過程就像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對於未知事物的好奇,試探和征服,總之成長就是一場冒險這隻小磯鷸本身很懶,只懂得在窩裡等着媽媽的貝殼。後來因為自己實在太餓了,所以它鼓足了勇氣去海邊試着覓食。過了一會兒,海浪呼嘯着“沖”了過來,而這隻小磯鷸不知道該採取什麼措施,結果被海浪狠狠教訓了一頓。因為第一次的失敗,小磯鷸不敢再去了,但它看到了小寄居蟹的勇氣,於是它再一次地面對來勢洶洶的海浪,才發現了一個神奇而有趣的世界,並且從此以後愛上了大海。

  成長總歸如此,我們有時候總是對某些事物好奇,因此而受到挫折和失敗,但只要克服重重困難,不會因一次的失敗而永遠放棄,而是像小磯鷸一樣鼓足勇氣,再拼一把!風雨後的世界很美!只要你有勇氣去到達這個世界!

  《鷸》觀后感—江蓮玉

  成長是一場冒險 勇敢者得天下。

  一部好片如同一盞明燈,照亮前進的路;又如一座燈塔,樹立人生的目標;更如溫暖的太陽,溫暖人的身心。

  今天有幸觀看了皮克斯的最新小動畫片《鷸》,這部短片雖然只有短短的6分鐘,沒有曲折的故事情節,劇情簡單起伏不大,但是卻能一針見血地戳中觀眾的心。有點像老套的勵志故事,但是簡單易懂。6分鐘就把小磯鷸從恐懼到勇敢捕食的過程表現的淋漓盡致。當小磯鷸在自己溫暖的巢穴里等待媽媽餵食時,張着小嘴,樣子可愛萌呆。可是媽媽卻沒被自己孩子天真的表情所萌化,依舊讓自己的寶貝獨立出去覓食。

  當小磯鷸第一次失敗后,退縮到自己的巢穴,可是他沒妥協,當他看到小寄居蟹在沙灘挖小洞時,他學會了探索。在海浪湧來時,他也學會了鑽到洞里,也許是在此時,他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他看到波濤洶湧的水世界時,感受到了勝利的喜悅。人生就是如此,學會探索,學會自我抗爭,因為總要邁出第一步。

  看到本片,被小磯鷸的勇敢精神打動,也有些慚愧,小磯鷸身上的勇敢,執着好像在慢慢遠離自己。讓我反思,人生是一個永不放棄,努力向前的過程!

  《鷸》觀后感—段升標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鷸觀后感
網友評論
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