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疆之魂心觀后感

疆之魂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疆之魂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疆之魂觀后感(一)

  新疆的日新月異,不僅揭示了物質文明的大跨越,更彰顯了全疆各族人民在千百年的歷史長河中砥礪前行、休戚與共所凝聚的精神,這種精神源自於對中華精神的繼承和弘揚、源自於新疆各族人民在歷史長河中的文化積澱、源自於新疆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作為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在新疆的地域性解讀。這種精神在時代的晨光中噴薄,已然成為全疆各族兒女共同的價值取向、精神追求和自覺行動!

  愛國愛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歷史上的新疆並不盡如詩人筆下的瑰麗和雄奇。矗立崑崙之巔,俯瞰這片廣袤的土地,猶能感受到她曾經的滄桑。在奔流不息的歷史發展長河中,誰也不能割斷新疆與華夏的血脈濃情,誰也不曾改變新疆與祖國母親的骨肉相依。千百年來,新疆各族人民抗擊外敵入侵的英雄壯舉層出不窮,維護祖國統一的豐功偉績彪炳史冊,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在一代又一代新疆人的血脈中流淌,各族兒女歷經侵擾不散不離,"一心裝滿國、攜手撐起家".帶着勝利的喜悅和奪取新的更大勝利的豪情,意氣風發的新疆人,會同全國19省市的對口援助,正在新疆這片熱土上建設更加美好的家園,正在天山南北創造新的人間奇迹,正在用一腔真愛詮釋着博大的新疆。

  團結奉獻

  新疆享有"民族的櫥窗"之美譽,普通的一場雪,會落在十幾種語言里,明媚的晨光在異域風情中煥發著光彩,維吾爾、漢、哈薩克、回、蒙古等47個民族,用團結的力量,鑄就了沉甸甸的依託。千百年來,攜手並肩抵禦外敵入侵、反對祖國分裂,團結鬥爭的歷史早已把各族兒女的命運託付給了彼此,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相互離不開,大家在團結中奉獻、在奉獻中凝聚,這是新疆人民克服艱難險阻的力量源泉,更是新疆人民走向勝利的精神法寶。在科學跨越、后發趕超的新征程中,光輝燦爛的未來呼喚偉大靈魂的傳承,新疆各族人民正如天山雪松、綠洲白楊、戈壁紅柳、大漠胡楊,紮根新疆大地,用"團結奉獻"的風骨撐起一片藍天,用心心相依之力共同建設大美新疆。

  勤勞互助

  中華民族素以"勤勞"著稱,而"互助"又歷來為新疆人所推崇。在新疆的歷史長河中,全疆各族人民緊攜勤勞雙手,譜寫了正在續寫的輝煌。吹盡黃沙始到金,新疆人民用血汗見證了幸福,古往今來,"勤勞互助"成為新疆各族人民改造自然,創造財富、實現幸福生活的根本途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疆各族人民有了更開闊的眼界、更開放的胸襟、更遠大的理想,擯棄"坐、等、靠、要"思想觀念,實踐"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的樸素真理,用雙手描繪着無尚光榮的追求、用汗水實現無以倫比的理想。"勤勞互助"還飽含着新疆各族人民與全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博大情懷,飽含着軍民團結、軍政團結、兵地團結的似水柔情,在西部大開發的號角中,新疆以全國"一盤棋"思想意識,既依託全國支援的強大力量推進發展,又充分發揮自身的資源地域優勢,自立自強、協力奮進,在科學跨越、后發趕超中,創造出"新疆效率",在實現新疆兩大歷史任務的進程中為各族人民謀福祉,為全國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開放進取

  在新疆悠遠豐厚的文化血脈中,從來不缺少開放的種子。地處歐亞大陸咽喉要道的新疆,是歷史上民族遷徙融合之地。看,那滿載華麗絲綢的駝隊,那絡繹不絕的東西方商旅;聽,那不絕於耳的駝鈴聲,那馬絹互市的鼎沸喧騰。古老的絲綢明珠刻在亞歐大陸上的基因鏈條上,使這裡盡顯勃勃生機,從歷史走來的新疆,與生俱來就帶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因子,這也註定了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外引內聯、東聯西出、西來東去",奏出"開放、交流、合作、共贏"的樂章、綻放"聯接亞歐,博覽五洲"的熱情。全疆各族人民在為腳下這塊福地自豪的同時,也倍增了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捨我其誰的責任感、只爭朝夕的使命感,變化、變革、創新,使這片土地不斷煥發出生機和活力,"開放進取"已經成為新疆人的一種現實需要、一份歷史責任,新疆各族人民深知,唯有如此,才無愧於時代給予的榮耀、才無愧於歷史賦予的使命!

  疆之魂觀后感(二)

  中國作為一個典型的內陸國家,新疆處在亞洲大陸的中心,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通向西方的要道,也正是這個原因,新疆的穩定對中華民族的穩定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胡錦濤主席強調,加快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社會主義新疆,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責任。新疆的長治久安是重大而緊迫的任務。已擺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來進行謀划,高度前所未有,重要性前所未有!

  通過學習新疆精神以新疆的建設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新疆的穩定,繁榮富裕是基礎,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能否不斷提高。黨中央是清醒的,胡錦濤指出:我們也要清醒看到,由於歷史、自然、社會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新疆同我國東部地區的發展差距仍然較大。無論胡錦濤總書記還是溫家寶總理都強調: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作為新疆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學習新疆精神明確了新疆發展的基礎,從各方面為新疆發展做了全新的部署。科學發展是解決新疆一切問題的基礎。走堅持走中國特色、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把人心和力量更好凝聚到科學發展上來,把立足點放在切實增強自我發展能力上,充分利用國家政策支持和全國各地的支援,充分發揮自身比較優勢和后發優勢,充分發揮各族幹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既強調了思路的重要,又闡述了外力對新疆發展的作用,更強調了新建自我發展能力的重要,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新疆發展傾注得心血。

  學習新疆精神對新疆發展指出了強大動力,那就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雄厚的國力和社會主制度的優越性,中央加大對新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力度,把更多財力投到公共服務領域、落實到重大公益性項目上,加大實施沿邊開放力度,努力把新疆打造成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和基地,及一大批具體政策的提出和部署無疑是新疆加速發展的推進器,尤其強調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舉全國之力,把新疆打造成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這不僅為新疆騰飛插上了翅膀,也是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又一次重大調整,相信越來越富強的中國,和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越性,新疆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新疆精神十二字中體現出來的政治智慧還體現在民族政策上,新疆是多民族地區,如何搞好民族團結至關重要。會議強調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通過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用"四個認同"來增強新疆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思想基礎,旗幟鮮明反對和打擊民族分裂勢力,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既強調國家利益,又尊重民族的差異,強調共存共榮。 

您正在瀏覽: 疆之魂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疆之魂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