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入夜的雨聲敲擊着窗欞,天瞬間就低了,夜色就更濃了。彷彿昨天的那縷春風剛剛吹開花的笑臉,果的成熟就到了。

  穀子的腰沉得再也無法直起,茄子的頭壓得很低;葡萄藤綴滿了果早沒了縫,紅臉的棗在風中搖頭嘆息。深色的泥土上掉落着成熟,不似葉子的疲憊,眨着眼嚮往着天空,渴求被識者帶走生命的延續。

  四季的腳步沿着古老的印記不停歇地走來,又毫不猶豫地大步離去。不容回味和猶豫,眼看着春綠、夏紅、秋實、冬雪又一期。經年不着意,誰說從容只屬於暮的思緒?在等待的期盼中,少年卻有着更多地隨意。你看白髮更顯得腳步匆匆,意恐錯失了與幸福相遇。

  雨聲漫不經心,滴滴噠噠落在惶恐的心裡。握着滿把的歲月,已沒有太多的空隙,努力睜大已不明媚的雙眸,更細心地尋找已經不多的點點滴滴。

  秋雨的寒意透過衣衫,更覺對春的戀意。殘荷雨聲雖有藕的肥美,蓮子的香甜,卻丟了花的光鮮,魚躍鷹飛的意趣。滴落的雨聲傳入耳鼓,落在花間,酸在心頭,寒在骨里。

  人靜夜深雨聲更密,順水流聲淹沒了滴落四濺的水花欲語,雨停時何處覓落英?風無情還是雨多情,心頭更問落雨何時停

您正在瀏覽: 夜雨
網友評論
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