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標籤:工作經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工作經歷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上午好:

  2010~2011年度我擔任高三(3)班班主任,數學教師,該班是我校理科普通班,高二下學期期末統考該班最高分僅390多分,高三上學期兩次考試與本校同類班級比較差距仍然很大,好些學生根本沒有養成學習習慣,對高考缺乏正確了解,雖然學習基礎差,卻不知天高地厚地認為能考上二本大學的卻大有人在。

  2011年高考揭曉,我班吳佳玲等7名同學達到三本線,50多人達上省線,算是創造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奇迹。取得以上成績,固然離不開楊校長和學校其他領導的正確領導,也與我的團隊里的科任教師和全班同學不懈努力分不開,在此我向他們說聲謝謝。回首往事,我很慚愧的是:我只做了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今天我就藉此機會向大家彙報一下一年來我所做的幾件不足掛齒的工作。

  一、端正班風、學風,爭創文明班級

  一個人重要的是要有理想,我的理想是為天有高中騰飛效命,為天有學子實現理想助力。一個班級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靈魂,即要形成一個良好的班風、學風。高三上學期,我利用班談時間同學生談理想,談人生;談學習,談奮鬥;談方法,談經驗;談問題,談紀律;談感情,談感受……,總之,大事小事該談的我無所不談。大家開始比較反感,認為我太瑣碎,太嘮叨,甚至太婆婆媽媽,久而久之大家習慣了,接受了,愛聽我的嘮叨了,還能按我的嘮叨去做了。這樣,愛學習的人多了,遵守紀律的人多了,良好的班風學風也就漸漸形成了。

  二、樹標兵,治惡習,爭創先進班級

  我班有些同學認為:不穿校服,玩手機,談戀愛,考試抄襲、應付,都是小事,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事,甚至認為老師管這些就是抹殺學生個性,是落後、古板的表現。W等同學不愛穿校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我就和他們講楊校長創導的“先成人後成才”的理念,講穿校服與學校形象、學生形象的關係,講做人要誠信等等,並藉此和全班同學講明這是紀律的要求,是創先進班級的需要。H等同學考試敷衍應付:英語考試以基礎差為由,只簽名不答題,數理化生考試只做選擇題,連語文考試中作文達到800字的要求都做不到,針對這些情況,我除講明利害關係外,還宣布一項紀律,規定:作文字數不合要求,數理化考試大題有空題的一律單獨談話,多次出現上述情況的請家長到校做工作。X等同學談戀愛明目張胆,玩手機習以為常,調座位總能以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往心愛的女生旁邊湊,開始沒注意到醉翁之意,還讓他得逞,發現他的動機后,先警告,后收繳手機,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總算使這些惡習有所收斂。

  要創先進班級光頭痛醫頭是不夠的,頑皮的學生總能變出花樣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應接不暇,這樣你就會讓事務纏身,處理不好,就騰不出手抓學習,因小失大。因此必須樹立正面典型,讓典型引路,我班有助人為樂的,有勤奮學習的,有愛護公物的,有進步快的,有學科優勝的,有進班早的,方方面面的典型能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積極向上的風氣越來越濃厚。一年內,我個人多次受到學校表彰,所任班級在2011年被評為文明班級。

  三、播種希望,收穫成功,迎接新的挑戰

  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當班主任近30年,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斷地播種希望,收穫成功,迎接新的挑戰。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回首往事,一年的酸甜苦辣一言難盡,但想起王海同學每次語文考試不足80分,高考卻考出了102的好成績;想起吳佳玲同學曾一度厭學,幾乎令所有科任教師失望,到高考以473分班級第一,並能信心百倍地返校復讀;想起陶星星同學頑皮搗蛋,令所有任課教師師頭痛,甚至深惡痛絕,變得溫順可愛,高考也能考出300多分的好成績,想起這些我就忘了所有的煩惱和苦辣。

  我們還來不及品嘗豐收的喜悅,還來不及細數工作的艱辛,就又要開始新的旅程,就又都要接受新的挑戰了,在新的學年裡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踏踏實實為人,勤勤懇懇工作,絕不辜負領導的厚愛與信任,為我校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謝謝謝大家。

  原高三(3)班班主任程學文

  2011年8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網友評論
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做我該做的和我能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