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經驗體會

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經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經驗體會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鄉鎮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鄉鎮人大主席,是我國人民民主政治制度一次重要創新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補充,對於推進基層民主政治建設以及依法治國進程有着深遠的意義。如何將工作開展好,促進經濟、社會既快又好地發展,是當前鄉鎮人大主席亟需思考的問題。筆者以為,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要做到“四要”:

  一要轉變觀念,樹立認同意識。工作是否有所為,工作者對自身工作產生認同意識是前提,鄉鎮人大主席對此必須要有深刻的認識。要轉變“不想干、不敢幹”的消極觀念,轉變干好乾壞一個樣的工作作風,熱愛人大工作,熱心人大事業,深入群眾、深入基層,依靠人民群眾、人大代表的協助以及上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指導,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立足本職,盡心儘力做好人大工作。

  二要加強學習,強化業務能力。人大與黨委、政府有着不同職務內涵、職責範圍,人大工作具有較強的法律性、規範性與程序性。因此,這就對鄉鎮人大主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認真學習人大相關法律法規,刻苦鑽研人大業務,向同行討教、其他鄉鎮取經,利用列席縣人大常委會例會的機會,主動求教人大常委會同志,努力摸索人大工作的客觀規律,提高綜合素質,強化業務能力,逐步探尋一套行之有效的人大工作方式方法,適應自身崗位需要。

  三要與時俱進,提高工作質量。人大工作的開展,質量的提高,離不開廣大代表參與。要利用各種機會、各種形式加強與代表的溝通與聯繫,採取舉辦學習培訓班、專題性考試及傳幫帶等形式,提高代表素質,讓代表更加明確自己的權利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義務;組織代表積极參与本鄉鎮相關改革開放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經濟建設重大決策的調查研究、執法情況的視察檢查活動、評議政府職能部門工作活動、聯繫選民活動等,為黨委、政府獻計獻力,發揮代表在鄉鎮建設中的推動作用。要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全民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等實際,積極引導,發揮代表的模範帶頭作用。要樹立代表觀念、依法辦事觀念、責任觀念,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激活代表監督意識,加強對人的監督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事的監督,工作監督與法律監督、事中監督與事後監督,提高監督工作實效,發揮人大監督職能。

  四要清正廉潔,踐行榮辱宗旨。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要充分認識到人大工作的特殊性以及“身正為范”對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要認清榮辱與自身的關係,努力以此作為自身行為的準則。要常思為官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在生活上知足,在學習上知不足,在工作上不知足,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做到百姓利益無小事,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始終堅持“兩個務必”,廉潔奉公、謙虛謹慎、以身作則,樹立人大幹部清正廉潔、作風過硬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經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人大主席開展工作經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