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篇一: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月26日晚上,我作為程真的家長實驗學校幼兒園中一班的家長會,班主任張燕老師向家長們介紹了這一學期以來幼兒園及班級幼兒的發展情況,一項項活動的精彩回放,使家長們再次了解了幼兒園課程的規範,活動的豐富多彩,以及幼兒在“第二個家”的快樂生活。同時,針對幼兒的特點和部分家長的作法,張老師真切的談了一些建議和要求,從中我們體會到了老師們對孩子們的細心、用心和無微不至的關心。最後,張老師真誠的向家長承諾,老師們願意盡心儘力的做好工作,為每個孩子服務,懇切的表明自己要與家長密切合作,共同教育好這些孩子。

  通過這次家長會,我真的受益非淺,現就自己的感受談兩點體會:

  一、家校合力,才能有效地培養好孩子。

  現在的小孩都是獨生子女,家裡全是大人,因此,他們接觸的環境其實是一個成人的環境,而幼兒園的環境與家庭環境及教育畢竟不同,在這中間家長和老師就承擔了橋樑作用,只有家長和老師充分的溝通,才能全方位的幫助孩子成長。作為孩子的家長,一定不能錯過開家長會和老師們交流的機會,再忙也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再者,最好不要讓爺爺、奶奶代替父母參加,眾所周知,“隔輩親",老人捨不得批評孩子,他們的一些觀點教育方式也跟不上時代的要求,另外,我們作為家長應充分理解和支持老師,讓老師擺脫束縛和不必要的後顧之憂,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中來。

  二、培養良好習慣,受益終生。

  在平時的教育中,張老師非常注重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着重培養孩子的傾聽習慣和閱讀習慣。張老師引導家長用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育孩子,養成各種良好習慣,促進孩子全面發展。幼兒園時期的學習成果及行為習慣,都影響孩子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在學校的習慣有老師教導,孩子再過一年打扮幼兒園生活就要上小學了,我們作為家長應該經常訓練孩子的良好的習慣,如:要求孩子定時睡覺,起床,上大班後晚上要布置作業,要求作業要又快又好,把書包整理的整理的整整齊齊等,總之,我們要關注孩子的能力,讓他們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充滿力量。

  我想凡事儘力了,就一定有收穫,中一班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在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下,在這個藏龍卧虎的實驗幼兒園這個大家庭里一定會茁壯成長,一隻只雛鷹定會展翅翱翔。

  最後,衷心的感謝三位非常有愛心非常敬業的老師,張老師,徐老師,郝老師。

  篇二: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昨天,去幼兒園開了家長會,孩子上學這麼長時間了,家長會也開過多次了,但是這次的家長會,卻着實讓我體驗了一把做孩子的快樂。

  這次家長會的主題是體驗課,由家長來臨時充當自己的孩子,身臨其境的體驗了一次集趣味教學、保育知識、教育指導為一體的幼兒教育模式。剛開始,我們有的家長還有點不好意思,覺得模仿孩子們的幼稚行為,不是一時半會能進入狀態的。後來在王老師的鼓勵和帶領下,我們漸入佳境,真正感受到孩子們在幼兒園裡充實而又愉快的生活節奏。

  其實,只要孩子真正地愛上幼兒園后,各種令我們頭疼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因為有那麼多有趣的玩具和小圖書等着他們,還有充滿童趣的“娃娃家”、“裡外牆”、“數學區”、“互動牆”吸引着孩子們的注意力,他們怎麼會不喜歡幼兒園呢?

  作為家長,我們平時關注的更多的是孩子吃得好不好、睡得夠不夠、生沒生病等生活細節問題,其實在育兒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聽了王老師的講解,我感覺到,孩子的教育是事無巨細,從點滴開始的,小到排隊接水、掛毛巾、跟老師問好,大到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跟別人交流,學會傾聽等,都是需要日積月累的去引導和重複示範才會取得成效,並內化為孩子們的一種行為習慣。另外,人無完人,任何孩子都會有這樣或那樣不足,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動輒呵斥,甚至暴跳如雷,畢竟他們還是一群是非觀念並不很清楚的孩子,我們需要作的就是耐心勸說、身體力行、鼓勵模仿、適時誇獎。我們的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而不是罵出來的。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我也是當老師的,對自己的學生總是耐心十足,和顏悅色,但是一見到自己的孩子做錯事情,就立刻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這樣不但起不到任何糾正作用,相反,孩子逆反心理加重,對爸爸媽媽的話至若罔聞,甚至產生自卑心理。意識到問題對嚴重,我試着用老師說的鼓勵式教育方法,多去發現孩子的亮點,並及時鼓勵和表揚,在給與孩子積極的心理暗示的同時,讓他知道了什麼是對的,自然也就明確了什麼是不對的,結果孩子不但是非觀念增強了,而且自信心也足了。

  當然,“賞識教育”要適度、適時、適量,一味的誇獎,也會讓孩子們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進而會與小朋友們增加了隔閡和距離的。希望我們能夠更多的機會把各自的“育兒心經”拿來分享和交流,讓我們金日班的寶寶們都能茁壯成長!

  篇三: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今天我應邀參加幼兒園中班家長會,聽了陳老師她們的發言,深有體會,受益非淺。

  作為一名家長,深感自己有許多的不足,作為媽媽我也深感愧疚。作為家長,我們平時關注更多的是孩子吃得好不好、睡得夠不夠、生沒生病等生活細節問題,其實在育兒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聽了幾位老師的講解,我感覺到,孩子的教育應從點滴開始,小到一個動作掛小毛巾、撿地上的紙片、跟老師問好,大到學會跟別的小朋友一塊兒玩、同大人簡單的交流,能夠傾聽等,都是需要我們日積月累地去引導和重複示範才會取得成效,並強化為孩子們的一種行為習慣。這一點,我深感自知不如,我性子急,遇事不夠冷靜,一旦孩子做事磨蹭我就不耐煩了,就幫孩子做了,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比如每天早上起床后,馬上叫醒孩子,讓他洗臉刷牙,孩子還有些犯困,做事磨蹭,為了趕時間,就為孩子一一代勞,每次都因孩子要自己做,而我要強求為他做弄得不高興。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做的不好。

  另外,人無完人,任何孩子都會有這樣或那樣不足,但是作為父母的我們不能因此大動肝火,甚至暴跳如雷,畢竟他們還是孩子,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勸說、身體力行、鼓勵模仿、適時誇獎。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而不是罵出來的。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老師的一個微笑、老師的一句安慰話、老師的一個手勢,對小小的孩子來說,那是無與倫比的,摔倒了對他說小cool真堅強,他會含淚爬起,強做小男子漢。當然,“賞識”要適度、適時、適量,一味的誇獎,也會讓孩子們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同時一味的批評也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

  小cool上幼兒園的這段期間,我發現他確實懂事多了。懂得幫媽媽洗碗、拖地,雖然弄得滿身是水,甚至還打了盤子,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兒子真的懂事了。在教學過程中老師形象誇張的肢體動作,能很好的帶動幼兒學習模仿的興趣,這種方法用於小cool身上特別有效,因為每次只要學了幼兒歌曲,都會給我連比劃帶唱,而且記憶深刻,不易忘記。也減少了他的學習負擔,培養了他愉快的學習情緒,提高學習的效率。因為孩子自身的動作語言最能直接反映兒歌中豐富多變的動作。這種教學方法希望老師們繼續發揚。

  作為本幼兒園的家長,從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各位老師的亮點,各位老師的愛心與耐心。體會到了孩子對幼兒園的留戀和喜歡。每每開玩笑換幼兒園時,兒子都會說我喜歡我們老師,喜歡某某好朋友。以此看得出老師只要付出了愛,每個幼小的心靈都會感受到的。老師的愛得到了孩子的肯定,我作為家長在此謝謝各位老師,謝謝你們給予孩子們的無私愛。作為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小cool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膽小,不敢見生人,還希望各位老師給予鼓勵、引導,讓孩子成為大方活潑的陽光小男孩兒。

  這次的家長會,讓我感觸很深,希望以後能多開這樣的家長會,以便我們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