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非常感謝您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我們小二班的首次家長會。我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張,大家可以叫我張老師,是小班的班主任,另一位是我們的王老師和我們的保育員,我們三個老師會共同努力做好班級工作。

  今天召開家長會的目的是讓你們了解我們班的這學期的主要學習目標,以及家長需要配合的一些工作等,以便讓寶寶更好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和學習。本學期的主要有以下目標

  1、健康方面。是培養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引導幼兒對幼兒園生活感興趣,適應幼兒園的一日生活,能基本遵守幼兒園的一日常規,教會幼兒一些簡單的知識。

  一、介紹幼兒在園的情況

  1、孩子已經在幼兒園度過了兩個多月的集體生活,明顯進步很大,這離不開家長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支持。現在大部分幼兒情緒穩定,能開心入園,為了讓幼兒能更早更快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下面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幼兒入園前家長的準備工作和幼兒入園后的各種表現以及家長應對和處理措施

  (一)、家長的準備工作

  1、教給幼兒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吃飯,自己如廁,獨立入睡等。

  2、對幼兒進行心理準備教育。

  你可以對孩子說:你長大了,該去幼兒園了,那裡有很多老師,很多小朋友,大家可以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聽故事, 在幼兒園裡很快樂,千萬不可嚇唬幼兒說“不聽話送你去幼兒園”,以免造成孩子對幼兒園的抵觸情緒,對老師的恐懼心理,要讓孩子知道,是因為他長大了,要學很多本領,才送他去幼兒園,而不是因為不聽話才送他去幼兒園的。

  3、家長要做到保持一顆平常心,做到情緒穩定。

  幼兒入園是孩子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因為是第一次離開父母,會產生分離焦慮,對孩子來說,入園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所以孩子入園,我們家長自己首先要情緒穩定,不要有焦慮感,有時孩子的焦慮是由家長的不穩定情緒引起的,要正常送幼兒入園,不要興師動眾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來送,這樣更容易引起孩子強烈的依戀,其次,要相信老師,給予老師有充分的信任,我們既然把孩子從你手中接過來,那麼我們所盡到的就是父母和老師的雙重責任,既要照顧好幼兒在園的一日生活,又要對幼兒進行各種習慣的培養教育。

  從個性品質上來看,小班的孩子都比較以自我為中心, 任性,發脾氣的很多,不懂得和小夥伴分享玩具,這既和孩子的年齡特點有關,更和如今的家庭教育有關。在家裡家長都是為著孩子轉,孩子要什麼就給他什麼,樣樣都滿足他,因而在第一個月里發生爭執和動手的事情有過,有的孩子還掛了彩,家長看了很心痛。其實孩子有些舉動是無意識的,他沒有像大人的思想那麼複雜,去欺負別人,不過是平時的習慣和孩子的好動心理所致,着需要一定的時間慢慢改過來。解決這些存在的問題,是我們小小班老師的工作目標,看到孩子被別人抓去、特別是咬人,我們也很心疼,希望家長能給我們時間,給那些喜歡打人、抓人和個別會咬人的孩子多一些時間慢慢改正,同時配合我們老師教育孩子相互謙讓,友好相處的良好品德。

  幼兒自己能做的事,家長一定要培養孩子自己做,也許剛開始會覺得很累,但一旦他養成了一個好習慣,就很輕鬆了,那麼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就非常困難了,所以只有通過我們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才能讓我們的孩子更加健康全面的發展。

  教育教學方面:

  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依據《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幼兒園工作規程》來制定的,每堂課安排為10分鐘,課堂里,動靜結合,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在學習中遊戲。 共劃分為五大領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英語、幼兒口才、華文早讀、弟子規、邏輯思維等課程

  保教工作

  保育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的重中之重,小班則主要是以保為主。我們小朋友的口杯、毛巾、碗和勺子每天都會消毒,我們班的教室、,桌子、凳子、玩具等物品都是用84消毒液浸泡或擦洗的,幼兒在幼兒園每天有兩餐一點(早餐、中餐、點心)搭配幼兒食譜每季度的營養核算,家長想了解可以留意。

  以下是需要家長配合的事

  1、孩子來園請家長檢查是否攜帶危險品,如服藥請交到老師手中,並交代清楚。

  2、希望每一位幼兒堅持每天按時入園,無特殊情況不要無故缺勤。

  3、家長要注意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雙休日)里,定期為幼兒洗澡、剪指甲。

  4、寶寶的接送卡必須拿到位,才可以接孩子,如果是親戚來接,請家長打電話給我們老師說清楚。

  5、如果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定和身體不適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關注孩子。

  6、如果沒什麼事情,請不要來偷看孩子,以免影響孩子的情緒。如果您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來跟我們當面交流您也可以在電話里與我們交流。我們的電話就寫在黑板上,請需要的家長們記一下。

  另外,我們的工作需要您的支持、理解,如果寶寶請假還是您有什麼問題或意見請您及時與我們聯繫, 交流總之,我深深的希望這次家長會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促進彼此間關係,增進彼此的溝通,達成家園教育的一致性,共同教育好孩子。

  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無法保證我們可以做到最好,可是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們會本着熱愛孩子,關心孩子,細心照料孩子為目標,用我們的實際工作讓您放心。

  今天的家長會到此結束,我們再一次衷心的感謝您的參與,最後衷心的祝願您: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衷心的祝願我們小一班的每個孩子早日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健康、快樂的成長。

  謝謝大家!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二)

  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茅耀威的媽媽,今天能夠在這兒和各位家長交流教育孩子的經驗,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感到慚愧,因為在有些方面我做得還不好,要向大家學習。

  王老師說茅耀威的知識面比較廣,所以我首先把我們在這一方面的做法跟大家交流一下。

  茅耀威在上幼兒園之前,每次我們帶他到街上玩的時候,他都會問很多問題,特別是那些店鋪的名稱,還有廣告牌上的字。他問了,我們就讀給他聽,有時他還會問什麼意思,我們就解釋給他聽。當然,那些字他不是一次全能記住的,有些要反覆問很多次,我們就回答他很多次。時間長了,他就認識了很多字。有時,我們還會故意考考他,他讀小班的時候,有一次,看到一個店鋪門口掛着一條橫幅,上面寫關於海信電視的促銷廣告,他爸爸就問:“那幾個什麼字啊?”,他居然一字不漏地全讀了下來。我覺得,小孩子愛問是與生俱來的,他想了解這個世界,小孩子也喜歡重複,父母要有耐心。

  茅耀威的許多知識也來源於我們給他讀的故事。大概他四歲時,有一次我去新華書店買書,把他也帶去了,給他買了一張有很多水果的立體畫。後來,他就經常要求我們帶他去新華書店玩,我們就抽空帶他去,他在那兒東看看,西瞧瞧,然後挑選了自己看中的書。一開始都是那些數字遊戲、玩迷宮之類的,我們就給他買,家裡還陪他玩。漸漸地,他學會了一些簡單的加減法。這覺得這點很重要,現在的孩子在家裡玩伴少,父母應該多陪他玩,從玩中也能學到很多知識和培養一些興趣。後來,他喜歡買故事書了,買回家叫我們讀給他聽,天天讀,反覆讀。現在幾乎每天無晚上我們都要給他讀幾個故事,這些故事不是我們強迫給他聽的,而是他自己要求我們讀的。很多小孩都喜歡聽故事,家長應該要有耐心,我們的做法是堅持堅持再堅持,而且有時候還用“點讀”,就是用手指一邊點一邊讀,這樣能幫助他認識更多的字,這一招是從王老師那兒學來的。

  再說說他的唱歌吧。最開始我們發現茅耀威跟着電視在唱歌,但唱得很輕。後來,當我們看到他跟着電視唱的時候,我們也一起唱,而且要唱得響,不管唱得好不好,響就行了。這樣幾次以後,茅耀威就會自己大聲跟着電視唱了,這大概就是榜樣的力量吧。那次卡拉OK比賽,他自己挑了《字母歌》,挑好后我們就給他練,拿個話筒連到電腦上叫他唱,唱了給他鼓掌。練了幾次,結果成績不錯。也要感謝兩位老師組織了這次活動,自從茅耀威拿了這個一等獎以後,每個星期《家園聯繫冊》上老師寫的兒歌他都會回來唱給我們聽了,以前總是要哄好幾次還不一定哄得出來。

  上面說了這麼多都是在誇茅耀威,其實他也有一些讓我們頭疼的地方。比如說前幾天,王老師說他不會掃地,有時他還很調皮,吃飯不乖等。這些地方我還要向大家學習,希望大家能將自己的寶貴經驗拿出來分享。我相信,只要我們有心、用心,密切配合學校,就一定能培養好孩子。

  謝謝大家!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三)

  各位老師和家長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王若溪小朋友最近的進步,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對寶寶的悉心教導使得寶寶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這也是我們大家每個人的心愿!

  生活自理能力方面,最近王若溪對穿衣服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和長足的提高,我想這肯定得益於幼兒園老師教導。每天早上自己衣服的扣子必須得自己系,拉鏈自己拉,而且非常喜歡幫我系扣子,雖然寶寶的小手略嫌笨拙,動作不夠快,但是我還是很驚嘆於小傢伙在這方面表現出少見的耐心和進步。只要時間不是特別緊張,我都耐心地彎着腰等寶寶一顆一顆用小手幫我系好大衣的扣子,而且很享受這一刻。另外就是洗手特別熟練,捲袖子,摁洗手液(每次都念叨着,只要一點點就好),搓小手,開關水龍頭都特別熟練,然後自己擦乾小手。

  還有就是情緒自我管理能力明顯提高了。以往寶寶經常為了一點點兒小事兒嚎啕大哭,而且持續好久。我以前經常都為此很苦惱。最近呢,寶寶摔倒了,自己爬起來,還會安慰媽媽:媽媽,我不哭!寶寶搭的積木不爭氣的倒了,寶寶說:別擔心,媽媽,我不會哭的;寶寶戴了可愛的天線寶寶的圍巾,看到相熟的小夥伴,大方地說:你摸摸吧!而且對我和故事書裡面的人物的情緒也很關心,有時候我不經意皺起了眉頭,妞妞都會好奇地問:媽媽怎麼不高興了?同樣,講故事的時候,也會經常問我:怎麼它不高興了?為什麼呀!

  寶寶的另外一個很大的進步就是打針不哭了,喝葯也非常容易。最近寶寶咳嗽,醫院開了很難喝的湯藥,就算加了糖,還是挺難喝的。沒想到寶寶每次都能端着小碗一口氣咕咚咕咚都喝完,真棒!

  祖國小苗苗的點滴成長都是老師的愛心澆灌,我想每個小朋友都取得了這樣那樣的進步!在這裡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們都在幼兒園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面健康快樂茁壯成長!感謝各位老師和家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家長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