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朋友們,當我們看見藍天下電力五線譜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圖案時,當我們漫步在燈火閃爍的大街小巷時,您是否知道這美好的一切,凝聚了我們電力員工多少辛勤的汗水,傾注了我們電力員工多少無私奉獻的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愛與光明同在。

  [找文章到☆文秘114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如果說,電力企業是船,那麼調通中心就是這船頭,我們調度員就是舵手,有了調度的準確指揮,才保證了我們這隻電力航船避險礁、過激流,迎着東升的旭日,駛向遼闊的海洋。

  今年四月的湖南,大風、暴雨、山火使電網經歷了一次次的考驗。四月四日,天空昏暗,風在呼呼的刮,雨在鋪天蓋地的下。晚班的值班員剛接班,調度室的電話就成為了熱線中的熱線,“蔣曲線附近有山火”、“磨煤機跳閘”,鈴聲此起彼伏。忽然,模擬屏上天頂、學仕僑、響水壩紅燈閃爍不斷,當確定是學仕橋220kvI母失壓后,當班調度員馬上左右開弓,一隻手撥打電話,一隻手點擊鼠標緊急處理:拉開#IT6101刀閘、合上母聯600天關、220kvI母複電、合上學響I線614開關、合上天學I線602開關。

  母線失壓的處理尚在緊張進行,晚高峰負荷即將來臨。突然,屏幕上顯示的網供實際負荷數據跳變,大量超用聯絡線。調度員立即將東江電廠、鳳灘電廠事故加出力、開機。經查,岳巴I線跳閘,華能岳陽電廠#2GK跳閘、#3GK汽泵跳閘,巴陵站主變跳閘,情況異常嚴重了!

  而此時,惡劣的天氣並未有一絲絲好轉的跡象,每一處電力設施的安全都時刻受到嚴重威脅。各電廠、各變電站、各地調的異常報告電話也響個不停……

  朋友,此時你是否感到了狂風暴雨即將襲來?在電力大樓的27層,你是否聽到了電話此起彼伏?你是否看到了告警到處閃爍?在這分秒必爭之際,我們的調度員,按照事故預案冷靜思考,隔離事故點,通知巴陵變恢復所切負荷,華岳電廠立即點火沖轉加出力,岳巴I線轉檢修並立即搶修。威脅暴風驟雨般來了,可它又被我們默默的送走了,一切都這麼發生,一切好像又什麼都沒有發生。鐵道上的機車依然風馳電掣,工廠里的馬達依然轟轟雷鳴,街市上的霓虹燈依然熠熠閃耀,檯燈下的學生還在想着上一道問題,也許很少有人想到在這一片萬家燈火的背後,正是我們電力人付出了汗水、辛勞和愛心才保證了電網的平安,才點亮了這個繁華的世界。

  難道不是嗎?我相信大家一定還記得,大家也應該記得去年那場抗冰保網的戰役,正是這場刻骨銘心的戰役,再一次證明了:電力人對黨的忠誠,對社會的奉獻,對人民的愛心,他們用奉獻奏出了生命的最強音,他們用愛心向世間播灑光明!

  有一句禪語:掬水月在手,拈花香滿袖;

  有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如今,公司又打響了另一場“愛心戰”。為了響應黨中央“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號召,公司組織全體員工參加“建設新農村,戶戶通電”工程捐款活動。沒有激情的言語,沒有盛大的儀式,唯有真情的行動,幹部帶頭表率,群眾積極響應,在短短三天時間裡,僅我們調度中心職工就捐款十餘萬元,包括中心在電廠實習的3位同志,雖然他們剛踏出校門,經濟還不寬裕,但是為了給農村帶來光明給農民燃起希望,他們仍然捐出了大半個月的工資。自豪的是,我也是這三人中的一員,不過坦率地講,剛聽說捐款時,我摸摸乾癟的腰包,還真有點猶豫,但很快,就被同志們的熱情打消了,我想,這正是培養我們奉獻愛心的時候,我情願,我也期望我們能將自己的愛心融入社會、融入鄉村。

  看!朝陽出來了,湖水為它梳妝:新月上來了,群星為它作伴;春花開放了,綠葉為它映襯;鳥兒鳴唱了,蟋蟀為它彈琴……天地萬物都在講述着愛的故事。是啊,唯有愛,才能創造世間的和諧,唯有愛才能雕刻這平安的軌跡;唯有愛才能讓光明與我們同在!

  請大家相信,三湘四水的夜晚會更加美麗,湘楚大地的臣民會更加幸福,因為我們每個電力人都為之付出了最真摯的愛!

  謝謝!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來源於網,歡迎閱讀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您正在瀏覽: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網友評論
電力員工我為平安獻愛心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