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汪磊

  非常感謝集團財務管理部再次出巨資舉辦了此次財務後備幹部培訓活動,我在本次拓展活動中受益匪淺,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身體是一切的根本,只有健壯的身體才可能把事情做好,沒有身體一切都是空的。在仙女山的一整天時間裡,從漢諾塔遊戲、鼓掂排球、破譯敵軍信息到戰地排雷,每個任務表面不是很繁重,但執行起來卻也沒那麼容易。所以工作之餘需要不斷加強身體鍛煉。

  第二、團隊合作程度的高低直接決定團隊的成績。我們此次財務後備幹部被分為四個小組,每一項任務的實施都離不開團隊成員間相互合作。比如:鼓掂排球,團隊里所有人分別牽一根控制鼓的繩子,需要大家的步調一致才有可能將排球掂起並不被落下。齊心協力的想問題,找到解決方案才是成功的關鍵。

  第三、細節決定成敗。很多時候做事情更容易關注大的方面,往往卻忽視了一下小的細節。玩6層漢諾塔的時候,也許你的方針策略正確,但是在執行的時候如果有一個人犯了錯誤,整個過程就會完全搞錯,直接影響結果。這個遊戲告訴我們,需要注重身邊的每一個細節。

  第四、在做任何一項任務之前都需要明確要求,不可以盲目行事。在破譯敵軍信息遊戲中,教練要求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正確信息破譯出來。由於每次看信息的時間都很短,大家又都看得比較亂,浪費了不少時間去描述任務的整體情況。這個遊戲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要非常明確的理解教練的要求,我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前面的隊員看完圖紙后都很難把圖紙的大致狀況給後面的隊員描述清楚,都盲目的一個個的比劃傳遞信息,最終導致了信息傳遞速度慢且準確性大大降低。

  第五、不一定做任何事情都要最求名利,開心就好。最後多米諾骨牌環節,我們所有隊分別擺成一個字,並且需要共同合作才能將骨牌一下子推倒。雖然不能體現出我們誰是最優秀的,但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內心就沒有負擔,不是衝著名次而去。

  以上是我參加此次拓展的主要心得。最後還是要感謝會務組的所有同事,你們的精心安排才使得我們能夠獲得如此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仙女山戶外拓展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