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傾盆而下的大雨似乎成了考驗我的戶外拓展的第一堂課,讓我本以為已經參加過而沒有太多期待的心激起了陣陣漣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戶外拓展訓練,似乎這一次的訓練會如這雷閃交加的早晨給我不一樣的考驗。於是,相對而言的我這位"老人"踏上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旅程。

  在為期兩天的課程培訓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天梯"這個項目,當我第一次看到那一組高高懸挂着晃動的大型木梯時,我亦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想象着自己如同電影中的特種部隊,恨不得立即攀爬上去俯視眾生。於是,我就那麼自以為是地開始攀爬,第一根、第二根…逐漸地覺得越發吃力了,就在自己想轉身的一瞬間,以為自己就要滑下去的時候,隊友的手緊緊地拉住了我,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強大。後來,當我跟隊友一起爬上最高處的時候,當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着分享勝利的喜悅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受到1+1>2的真正內涵。

  經歷讓人成長和收穫,天梯讓我獲益匪淺:首先,我不是什麼特種部隊,我沒有特種士兵們過人的矯健與敏捷,僅憑我一個人的力量難以成功;其次,隊友相互合作才能共贏,天梯不是考驗一個人力量的項目,而是考驗團隊相互合作、心力一致地配合與協作的能力,當我緊握住隊友的手,當隊友踏上我的肩膀,當我們一起登上頂峰的時候,我才明白這不是一項完不成的任務而是需要和隊友共同前進才能完成的任務;最後,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在行動之前應該設置合理的目標,進行正確的自我評估,選擇合適的方式前進。經過這次的考驗,我覺得雖然自己已經在以前的團隊中或多或少的有所領悟,然而,這種立竿見影的培訓效果讓我對自己、對隊友、對團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工作是一個不斷探索、積累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自身或是團隊中一個小小的問題不會立即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而會如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般,當問題累積到一定程度后就會像山洪一般爆發,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團隊中的每一個小問題,上下協調,同心同力,才能做好團隊的工作。

  最後一個項目是"求生",這個本來自己很抵觸的項目終究還是要面對的,可能是對於自己的體重不太自信,於是懷揣着一份忐忑、一份不安終於站在了牆壁前,看着這面四米高的光滑牆壁,再看看渺小的自己,只能硬着頭皮上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前面項目的啟迪,我們不在盲進,先制定好策略,在教官的指導下,我們分工協作,根據隊員性別、體型等方面定好了次序,憑藉體型優勢,我榮幸地承擔起底座的工作,當隊友們一個個從我肩膀上踏上去的時候,我不禁多了幾分自豪感,然而,一個人的通過並不代表勝利,一個團隊的勝利才是真正的勝利,底座終究還是要上去的,當看到隊友們那不甚厚重卻堅實的肩膀時,我只能咬咬牙、懷着一顆自責的心踏了上去,不敢多耽擱一分一秒,上面的隊友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終於越過了牆,其實在牆上面拉我的隊友們也是相當艱辛的,當看到隊友們在拉我上去時十分"猙獰"的表情時(當然這是后話,訓練時拍下的照片讓我知道他們當時真的非常吃力),我心中又多了一份感激和愧疚。

  這個我原本很抵觸的項目,當我們全體人員共同完成,當我們在汗水和鼓勵中擁抱的時候,當我們在牆壁前歡呼雀躍的時候,我明白到這不是一項完不成的任務,而正是這最為抵觸的項目讓我最為自豪和驕傲。上牆之前詳盡合理的計劃、分工,讓我如同吃了定心丸一樣不再恐懼;隊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不但打消了自身的不自信,讓我們相互信任;大家的團結一心、默契配合讓我們享受到了"生存"的喜悅。

  正如同工作中一樣,不僅銀行,幾乎所有企業、組織甚至是整個國家都需要分工合作,相互協調和配合。《孫子·謀攻》中曾說過:上下同欲者勝,說的就是只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才能獲得勝利。同樣的在一個團隊里,每一個崗位都與別的崗位緊密相連,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員,在這種環環相扣的工作中最需要彼此信任,不僅僅是自己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讓隊友可以信任你,同時你也要相信自己的同事。在這種互信的基礎上,根據每個人的特長和不足合理分工,在整個團隊的共同目標的指引下,才能做好工作,完成每一個工作中看似完不成的"求生牆"。

  兩天的拓展訓練在我們的不舍中落幕,當我們踏上回程的客車的時候,大家似乎都有所不同了。在一起失敗過、鼓勵過、成功過之後,大家更多的是經歷了一場心靈上的洗禮,對自我的重新認知,對隊友的信任以及對團隊合作力量的全新感受讓我們變得更加親近,如同一起經歷戰火后重生般地相惜相扶,這也讓我明白到在以後的工作中只有大家彼此信任,一起努力才能成就整個集體,才能在團隊中找到並實現自我價值。

您正在瀏覽: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