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師培訓心得

幼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篇一:幼師培訓心得

  轉眼間,這次的幼兒園教師全員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意義非凡,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實踐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我喜歡這一職業,那麼,幼兒教師的職業素養該如何培養呢?西安文理學院的舒榮老師為我們講解了該職業的變化幾發展,而作為幼教工作者我們要遵守道德,恪守法律,珍惜自己的職業,這是一個美麗的職業,與幼兒朝夕相處,他們能在工作中帶給我們快樂,那麼,我們就要和幼兒一起享受這種幸福,珍惜自己的職業。

  教育在不同經濟和社會中發展變化,所以教育《綱要》也在不斷改變,現在,教育《綱要》的目標已有不同,新《綱要》提出我們要將幼兒的態度與習慣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能力與知識的培養,有句俗話;“良好的態度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要將它放在第一位,在這裡,令老師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讓幼兒園的每一面牆都說話”,這裡的每一面牆包括“對話的牆面,互動的牆面,展示的牆面,變化的牆面,”讓幼兒處處學知識,感受幼兒園的快樂,滿足孩子所需,放開孩子的手腳,給孩子以挑戰。

  教師在幼兒園承擔著重要的教導作用,而我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準備一節課”讓幼兒受益於各方面,讓幼兒學會獨立學習,應用學習,探究學習,交流合作能力和品質的學習,作為老師,我們要上有創新的課,而創新就要遠離平衡態,要想遠離平衡態就要熏陶和培養人們的質疑精神,在教學中力求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向每一節課要效果,照顧每一位幼兒,每一節課都有不足之處,而老師就要進行不斷的反思,從而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一個教師的成長離不開經驗和反思,在備課時,要使新的教學設計建立在對過去經驗教訓的提高,在這次培訓中,張九英老師為我們講了反思的重要性,這讓我對反思有了重新的認識,在教學中,更離不開說課的重要性,一個老師不僅要會對幼兒講,更要學會對大家說,說課有利於提高教師教研活動的實效,和教師備課的質量,在說課中通過和大家的探討,這樣更有利於豐富教師的教學經驗。

  幼兒老師承擔的責任有很多種,每一個幼兒高興的來到幼兒園,而我們的責任則要保護他們的安全,教導他們提高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從一日常規開始,從各方面加強幼兒園安全工作,讓我們的小朋友做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在健康方面除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外,還要加上道德健康,只有這四個方面的健康才算是完全的健康,在這些方面。各位老師相應的列舉了很多身邊的事例,更加深了我們的印象。

  在這次的培訓中,聽到了各位同行前輩的經驗之談,我倍感榮幸,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學習,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豐富自己的實踐經驗,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篇二:幼師培訓心得

  第二次教師培訓是由山西安文理學院師範院校李新洲老師為我們主講的,主要從幼兒教師職業道德的方向、核心等各個方面進行了闡述,並相應地列舉了很多身邊的事例,真是有形有色。

  經過一天的培訓,使我深深感到了人民群眾賦予我們的責任——我們是孩子人生旅途的啟蒙人。我們教育中的一點一滴將直接影響到一個孩子的未來,只有老師不斷反思,才能分析自己的教育言行,努力審視自己的教育行為,才有可能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確立新的目標,規劃新的發展,使每一個孩子的潛能得到充分的展示。

  有人說:一個人經常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會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態度,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性格,有什麼樣的人生。從這個意義上說,老師對孩子的作用就象國王一樣偉大。

  幼兒期是孩子品德形成的最佳時期。無論從任何意義上講,父母都必須承擔起幼兒德育工作。父母的素養、價值觀都會影響到幼兒。教師作為專職工作者,對幼兒德育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在平時父母和教師都只注重幼兒道德認知的培養,而忽視了幼兒道德行為的培養。認知與行為就如理論與實踐是相輔相成的,不能有任何輕重之分。

  二十一世紀要求青少年要有廣闊的胸懷,知天下事,有較高的道德標準。就幼兒園而言,德育教育已不再是單純地對幼兒進行愛祖國、愛家鄉、愛集體、愛科學、愛勞動,培養幼兒誠實、勇敢、不怕困難等良好品質,而應該進一步幫助孩子學會共處、學會同情、學會關心、學會競爭、學會分清是非、正確處理各種矛盾,形成互相協作、嚴守紀律,具有集體主義精神的良好行為品德,只有這樣,才能順應時代發展。

  在幼兒園經常使用說服、榜樣、將故事和獎懲來對幼兒進行德育,他們往往是自上而下,由外到內地把一定的思想、認識或觀念賦予幼兒,而不是讓幼兒自由選擇,自己實踐而得到的正確觀念,更不是讓幼兒運用智慧和經驗與環境相互作用后產生的認識,用意動搖,不牢固。

  本次培訓使我從新認識了幼兒,傳統的教育觀,把幼兒當作一個接納知識的“容器”,一個被動的接受者。隨着教育觀的不斷改變,幼兒的一個自主的、又能力的學習者的觀點,被我們逐漸認可,而現在我知道了,幼兒不僅僅使一個學習者,而是一個有能力的思考者、思想者。他們有自己分析事物的邏輯,有獨特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有我們無可比擬的大膽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從新認識幼兒:從一個“容器”到有能力的學習者,到有能力的思考者,在這一過程中我獲得了更多更好的教育靈感和教育智慧

  篇三:幼師培訓心得

  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肩負着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

  一、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

  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內涵包括:轉變以教師為中心、以傳授知識為主要目的的傳統教育觀,形成以培養學生能力為主要教學目標的新教育觀;改變嚴守紀律死氣沉沉的課堂氛圍,營造主動探索、生動活潑的課堂氛圍;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要敢於打破常規,激發學生創造性解決問題的慾望;尊重學生個性,善於發現和保護學生的創新意識,使每個學生都能發揮自身潛能;建立新型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以寬容、保護、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生;注重實踐,打破封閉式教學。傳統教育中之所以出現高分低能的現象,就是教師思想上重知識輕實踐造成的。一個大學物理教師不會修簡單的收音機就是一例。要把教學活動延伸到相關聯的現實生活中去,改變封閉的教學形式,讓學生通過實踐活動親身感受具體而豐富的客觀世界,從而激發其好奇心和求知慾,使其在實踐過程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二、教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

  要實施創新教育理念,創新型教師必須具備以下幾種業務素質:(1)有豐富的知識結構,這是教師發揮創造性的基本保證。(2)有較高的管理藝術。管理包括兩方面,一是班級的整體管理,二是針對每個學生的個別指導。(3)有豐富的情感。教師聲情並茂的朗誦,熱情洋溢的讚賞以及在與學生接觸時的儀態、表情和舉止所表現出的積極情感能隨時地激發、調動學生的熱情,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因“親其師而信其教”,變苦學為樂學,單純的知識傳授變成了雙向的情感交流,使教者亦樂、學者亦樂。

  三、教師要有敬業精神。

  能否成為一個好教師,首先在於有無敬業精神,是否喈嘆這項職業。要有“捧着一顆心來,不代辦根草去”精神,陶行知先生獻身教育無怨無悔,關鍵在於有一種精神。從一個人心理角度看這是一種自我超越的境界。我們每個人都有本我、自我和超我三個心理層次,培養教師的敬業精神,弘揚好的風氣,鼓勵教師為神聖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會使每個人通過自我的修養,約束本我的不正當慾念,達到超我的境界。倘若不抓住教師敬業精神的培養,素質教育就可能是空中樓閣,只有培養出良好的教師敬業精神才能把素質教育落到實處。因此,欲興事,先興人,鑄造愛崗敬業的高尚形象,並努力提供一切所必需的條件,使每個教師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有了這個基礎,教師的教育觀、質量關、人生觀等就比較容易調整到位,跟上時代的步伐,他們才會自覺地站到素質教育的前列,成為合格教師。

  四、力求成功教育。

  成功教育認為,教育面向的是人,培養的是社會需要的人。每一個學生都有成功的潛能,都有成功的願望和需要。通過教育,每個學生都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獲得成功,取得發展。成功教育強調,通過教育的改善,促使學生獲得多方面的成功,激發其形成自我學習、自我教育的內部學習動力機制,自我開發潛能,成為學習的成功者,從額為其成為社會的成功者做好基礎素質的準備。

  成功教育既有改革教育目標的意義,又有改革教育方法的意義。改革教育目標的意義在於:教育的本職任務、教師的本職任務原本就應該為社會培養成功者,使每一個學生在各個方面都能得到主動發展。成功教育把激發、形成學生的內部學習動力機製作為培養目標,強調為學生修身發展的長遠需要服務。改革教育方法的意義在於:改變傳統的外壓式的強制教育,通過教師創造成功機會,學生主動參與的活動方式,使學生產生成功體驗,改變消極的自我概念,主動內化教育要求,自我開發內在潛能,主動發展個性。

  篇四:幼師培訓心得

  8月13日—14日在教育局領導的安排下,我們聆聽了由骨幹教師和老師們一起分享的六大領域的教科研討,讓我們在學習中受益匪淺,在日常生活中弄不懂的問題,經過培訓老師精細的講解,使我在教育教學中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問題得到了迎刃而解,學習了骨幹教師們的先進經驗和學習方法。

  由實驗中學幼兒園孫老師一起分享的數學教育活動,讓我們了解了各年齡段幼兒數學的特點,尤其是一起分享的數學教學方法,對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數學教育活動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領作用,讓老師們真正了解了幼兒學習數學的心理特點,孫老師在講解集合這一概念時,舉了這麼一個案例,如教小班孩子點數3以內的數,小班是學習數學的基礎,教師在給孩子講解時,必須講解演示好,孩子才能接受的快,分類在我們教學中各年齡段都有,孫老師的講解使我們學會了更多的教學方法,數學教學活動中有很多的操作材料,在教學過程中,操作效果並不是很好,通過孫老師精細的講解,讓我們學會了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一些技巧。龐老師和我們一起分享的科學領域的研討,教師在科學領域中應當做什麼,如何做?怎樣不要以固定的知識點為目標來設計教學活動,對我們在平時的科學教學中用處非常大,科學涉及的內容較為廣泛,在一日活動中,教師要多帶孩子們觀察各種事物、自然現象等。

  劉玉泉老師的《保證健康活動,保護幼兒安全》,孩子們感興趣的就是體育課和遊戲活動,而這些活動我們平時很少上,活動量根本達不到,通過劉老師精細的講解,上體育課的步驟,上體育課需注意的事項,讓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在以後的教學活動中我們學習劉老師的這種風格。

  王玲老師的社會教育活動,社會課孩子們比較難理解,老師們都不願意上社會課,王老師的那句,“問題提出后留給孩子一定的思考時間,如:傾聽---思考---回答,這個方法比我們平時用的方法確實好,我們應該把學到的方法運用到教學活動中,讓我們教學效果更好。韓老師的語言教育活動,“理論是行動的基礎”,我們只有先把理論搞清楚,行動起來才方便快捷,韓老師活動中幾個案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活動中的韓老師幽默風趣,平時,她肯定是孩子們心目中的好老師,值得我們學習她的這種精神。單玉梅老師的美術研討活動,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把美術領域中的各個活動穿插起來,內容真多,但是,單老師講的在教學活動中應怎樣教好孩子,讓孩子怎樣觀察,在實際教學中我們應該不斷地嘗試、創新,學習單老師的教學方法,使教師知識更淵博。牟明俊老師的音樂教育活動,好像把我們帶回了“童年”,牟老師的歌聲那麼動聽、動作那麼優美,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尤其是講到的看圖譜記歌詞,效果真的不錯,在教學活動中孩子們記得特別快,老師和孩子融為一體,根據圖譜能知道歌曲有幾段,而且孩子們特別感興趣,提高了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通過局領導組織的這次培訓活動,我增強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學習了骨幹教師的先進經驗,掌握了各領域中的知識要領,各年齡段的活動目標,把大、中、小各年齡段的知識貫穿於一體,把我們學習來的知識運用到平時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在教育活動中不斷探討、創新,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培訓的機會,讓我在這次的培訓中學到了更多的知識,開闊了自己的視野。

您正在瀏覽: 幼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幼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