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作者:梁小燕

  雖然8月份的戶外拓展已過去十幾天了,但培訓傳遞的那種正能量卻一直在腦子裡回蕩,那種團結協助的氛圍也一直縈繞在自己的身邊,藉此機會本人談談自己此次的心理體會。

  1.在前往拓展基地的路上,青風教練用他那充滿激情、響亮的聲音向我們整車的同事打招呼時,我們30幾個同事的回應竟然是那樣渙散,聲音也是那樣的低沉無力。可想而知這裡面的原因應該是多樣的,如狀態不佳、注意力不集中、心理問題不敢大聲說出等等造成的。一大清早這些不利的因素就在大家的身上體現出來,可想而知一天的狀態會是怎樣呢?後來經過青風教練一次、兩次、三次的鼓勵,大家才能夠發出響亮、激情的,充滿自信的回應。這才是我們需要的那種活力,充滿了精神氣,充滿了積極性。

  2.到了培訓基地,坦克教練給我們做了簡短的軍訓,把大家的積極性和士氣調動起來。接下來森林教練開始給我們做項目培訓了。第一個項目是:信任背摔。是人站在高台上,背對着大家,身體綳直,慢慢的倒在同事一起搭的人床上。人床的受力點是第三、第四人。而且搭建人床的人員頭要盡量往後仰以免倒下來的人員會碰傷自己。在B組裡,女生我是第一個接受挑戰的,當里心理緊張、害怕,兩個腳也開始不聽使喚的發抖,似乎話都說不出來了,但是經過教練慢慢的指導,我鼓起的勇氣,做了一個深呼吸,心理告訴自己一定能行的,於是慢慢的倒在同事搭建的人床里,那種克服自己心理障礙的感覺讓我無比的激動。這個項目讓我明白了:1.只要通過自己努力,任何困難都能戰勝的。2.信任他人的重要性。3.是99%的工作做好了,1%沒做好那還是有暇次的。4.感恩那些在背後支持你、為你付出的同事、朋友們。

  3.第二個項目是:贏走。簡單的一個石頭、剪刀、布的遊戲,贏的人跑,輸的人追,3歲小孩都會玩。但是從這個簡單的遊戲中引伸出了一個極其深刻的道理,讓我震憾不已。贏的人跑,輸的人追,就像我們生活中,工作中,也許你的起點比別人高,或者說你已經達優秀了,但你如果不再往前跑,往前努力,後面的人很快就能追到你,這時候落後的便是你了。輸的人也同樣,如果自己不努力的往前趕,那你還是一直處在自身原來的狀態,後面的追趕者越來越多,你將會變成越來越落後了。

  4.第三個項目是:賭王爭霸。遊戲是讓每隊的人員翻撲克牌,按順序排列。這個項目森林教練雖然和我們說不能在紙牌上做記號。但並沒有和我們說不能使用道具。每個組進行了20分鐘的討論后,各隊都有自己的方案了。遊戲開始了,我們隊第一次竟是一張牌都沒有翻出。原因是多方面的,計劃不夠清晰,判斷力差,執行力差。在這個項目上,教練讓我們明白了"器、術、法、道"的作用。器指的是工具,術是指技術,法是方法,道是途徑。在工作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當問題來臨時,我們是否有認真的思考過要用什麼樣的方法,通過什麼技術,藉助什麼工具,用什麼路徑來解決,讓事情完成得又快又好。

  在第三個項目后教練穿插了一個小活動,叫一個較強壯的男生把女生抱起移動位置,同時也讓女生抱起男生移動位置。男的輕而易舉的將女的移動了,可是女生沒辦法移動男生。教練問:"為何移不了" 女的說:"男的太重,我儘力了。"這個回答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是司空見慣。當遇到問題時,很多人都沒有好好考慮自身的問題,也沒有考慮自己是否全力以赴了,就把責任推給了別人。這就需要我們反思。儘力和全力以赴的距離是差得很遠的,如果你全力以赴的做某件事情,相信結果是和儘力做完全不一樣的。如果你的回答是說:"不好意思,因我的力氣太小了,以致沒法抱起移動你。"我想那個壯實的男生心理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想說:"在日常工作中,碰到問題,多從自身原因找起,別把責任推給別人。"這樣相信在同事、朋友之間會更加和諧。

  5.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個項目是:拼七巧板。5副七巧板分給7組,按任務書拼圖案算是完成任務。但是5副分給7組,平均每組都沒組一副完整的七巧板,如果沒有藉助其他組的是不可能完成任務的。這個項目出現的問題是:混亂、溝通不暢;目標不清晰,重要角色沒定位好;主次之間,重要與次要之間沒有清楚認識;信息不共享造成資源浪費;總目標不明確,沒有進行合理的分配等。以致造成30分鐘遊戲結束后我們完成的任務離目標距離甚遠。在工作中我們時常也會出現類似問題,可是我們對問題的認知是否有認真想過?是否有真正找到解決問題方法所在呢?這些都需要我們反思再反思。

  6.最後一個項目;翻畢業牆。面對着這堵4米多高的牆,我退縮了,害怕了,覺得完全不可能能夠能做到。當教練給我們介紹的注意事項后,天空似乎也跟我們開起了大玩笑,下起了大雨。但是大家沒有因外界的原因而放棄,一個,兩個,三個,翻過去了,最終我們30幾個只用了9分8秒的時間。感動、震憾……一系列的體會在每個人的身上產生了,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了。生活、工作中往往有很多事情也是如此,事情還沒開始做,自己就給自己下了不可能的結論了,那麼你永遠都無法把事情做好。可是今天的這個項目可以把我們以往不可能的想法完全給否定了。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全力以赴的付出,相信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也都可以完成得很出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戶外拓展培訓,給了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從個人的角度講,讓我懂得如何克服自己心理的障礙,如何進一步發揮自己的潛能。從團隊角度來考慮,讓我懂得了團隊的力量,明白換位思考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工作中藉助一些好工具、好技術、好方法、好路徑來更完善自己的工作,提高效率。

  (註:作者系資源與供應鏈事業部採購部採購助理)

您正在瀏覽: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戶外拓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