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每一次培訓,如果我們用心去感受都很學到很多的東西,這些東西往往我們在平時忽略了,甚至自己看不清問題所在,但是通過培訓的活動環節的模擬,我能更加清晰的看到我們平時的一些問題和我們平時應該怎麼去做一件事情,通過活動環節的模擬,我從中可以深刻體會如下心得和道理:

  1、團隊與個人的關係。

  一個團隊是2個以上的個體組成的,一個好的團隊就是要產生的效益必須1+1大於2,不然沒有存在的意義了,作為個體我們必須充分相信團隊的力量,必須相信團隊的每個成員,單個體必須做好自己的團隊分工,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到最好,當每個人都做到最好,每個人都做出色完成或者超指標完成,團隊整體目標才可能完成。作為團隊成員在必須時刻記得團隊這個觀念,在團隊的大前提做好自己,讓自己成為其他成員信任你的前提。

  2、團隊需要有效的溝通

  團隊在開展工作的時候,一般都分工明確,沒人都有自己的分工,但這不表示你一個人埋頭苦幹,或者是沒有圍繞團隊的意願和策略去進行工作,這樣會脫離總體的目標方向。團隊成員之間也應該是要有良好的溝通,業務分工既是相互獨立又是有內在聯繫的,好的溝通能事半功倍,能夠相互看到不足和吸取經驗。

  3、團隊在開展工作的時候必須有積極的心態,總是往“可能”的方向去做。

  一個目標只有可能和不可能2種最後的答案,我們必須一心想着可能實現的,並不斷為可能實現目標不斷找方法,不能一開始就覺得不可能,那麼你的行動總是圍着不能而開展的,總是為不能實現找借口,一開始怎麼想的就決定了你能否成功,因為你的行動是按照你的想法是按照你的去做的。還有在做事情時候,必須不受外界因素的影響和干擾,不然,容易使我們放棄努力,限制了主觀能動性的發揮。導致不理想的結果。

  4、學會感恩。

  通過模擬場景,矇著眼睛,有人帶着你到戶外,走的過程中是我深刻體會到,其實現在走的這段路其實就是我們人生路的旅程,這條路有時平坦,有時顛簸,有時要爬坡,有時要下坡,正是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體驗的快樂,平靜,激情,悲傷,痛苦…但是在這路上,在這人生路上,總有那麼一些人不管前路多麼曲折,TA們都一直在我們身邊,一直陪在我們身邊,TA們就像黑夜中繁星,就像遠航的燈塔,照亮我們的人生路,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正因如此,我們必須學會感恩,感謝身邊有你,正因有你我們的生命綻放的如此精彩,茫茫人海,我們能一起手牽手前進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是多麼大的緣分,是那麼來之不易。懷着感恩的心,懷着一顆報答的心,努力工作不僅為了自己,也是因為讓TA們過的好一些。

  5、通過別人看自己,發現自己缺點。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自己看自己,很難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和缺點,但是你和人交往,與人接觸,別人能更加輕易清晰的看到你的缺點,如果一個總是自以為是,固步自封,目中無人往往你的真心朋友就很少,你在整個社會大人際圈裡,你將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的都對你良好的評價,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改正缺點,去適應別人的看法,提高比人對你的評價,更多的人和你有良好的溝通和合作關係。作為自己,我們該做的是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顆虛心寬容的心,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別人對你的不滿和批評,並且能夠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處世作風,相信自己能更加融入大家這個環境中,你才能夠把事情做的更好。

  6、共贏,學會出黑牌,必要的時候出紅牌。

  着名的紅黑遊戲,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不管生活當中或者工作當中,我們往往處在競爭的關係當中,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惡性競爭,一方以為自己通過不斷打壓對方,最後表面上是贏了,但是其實自己也輸了,輸的那麼不經意,因為回過頭來想想,結果不是你想要的或者預期的。有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在競爭的過程當中,主動給對方出張黑牌,告訴自己的想法,達到共贏的目的,因為想要獲得你想要的,不是整死對手,或許聯合更加容易,但是在必要的時候也出出紅牌,告知對手,如果我們有了共贏的誠意,你若自以為是,我照樣會出紅牌,照樣讓你輸得一敗塗地。

  7、承諾和擔當,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即使沒有做好,也要學會擔當,而不是找借口。

  在我們生活工作中,我都常常輕易的許下諾言,但是往往做不到之前的承諾,很多人總是找這樣那樣的客觀原因,推脫責任,希望通過這些獲得別人的原諒,這樣往往做不好事情,常常這樣會使我們形成推脫責任的習慣,不管做什麼時候都不會全力以赴去做,做事情從來不去找自己的原因,其實自己的原因才是你兌現不了承諾的關鍵啊,所以不管做什麼時候,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應該責於己,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這樣,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更加健康的發展,即使做不到,我們要學會擔當,該罰就罰,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能逃避責任,若逃避責任,會使我們沒有進去心,不會全力去做事情,更不會得到領導和下屬的尊敬,只有得到大家尊敬,大家也會跟你一樣,整個團隊,整個公司才會更加高效。

您正在瀏覽: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團隊素質與溝通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