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培訓心得感想

拓展培訓心得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石燕湖拓展培訓心得

  從石燕湖回來已有好幾天,但想起那短短几天時光,我的心裡依然滿溢着感動和溫暖。在依山傍水的石燕湖,大家在一起訓練上課交流,每個團隊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這一切,就像回到了學生時代,自由洒脫,連着我浮躁的心,似乎也停下了匆忙的腳步,沉靜了下來,細細品味着這些發生在身旁卻似乎很少關注的人和事,感悟着生活中的小事情所帶來的啟發。

  培訓中的大部分人,都駐紮在沿線小站,清冷寂寞,這次能聚在一起,都十分興奮。短短的五天,從陌生到熟悉,這是個很快的過程。即使如不善言辭的我,似乎也跳脫了安靜內向的圈子,似乎要將以前那些不知道跟誰分享的喜怒哀**一股腦地傾瀉出來,迫不及待與人訴說。我們說著工作上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也調侃着各自遇到的那些無聊寂寞瑣事。聽着別人的辛苦與堅持,我猛然發現,我的那些小沮喪,似乎都太微不足道了。成長的路上,我不是孤單一個人,我們都是同行者。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回顧過去的兩年多,我似乎一直在走,卻很少在想,這到底是在走向何方,是否偏離了方向,只是一味地被時光的大手推着不停歇。在石燕湖的山清水秀間,暫時地忘卻那些工作生活中的莫名壓力,靜靜思考感悟所經歷的每一個項目,嘗試自己沒有信心和勇氣嘗試的驚險刺激,我體會頗多。

  猶記得自己集合遲到還大家集體被罰蹲下起立,"領袖的風采"中團隊落後隊長被罰俯卧撐,我深刻體會到"責任"二字,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心,不同的角色承擔的責任也不同。我們在車站裡面都有各自的崗位,做錯了事,或大或小,可能有些事被批評下就過去了,也有些可能會害你的上司領導挨罵甚至連累整個車站。很多後果不一定是我們個人本身能承擔並且承擔得起的。所以,我們每個人一定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堅持與放棄,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這是個問題,特別是在遊戲中,我總覺得堅持了大不了就失敗,放棄,沒想過。但在"領袖的風采"這個遊戲中,我被人點醒了。3秒50,整個團隊從1報數到30。我覺得實在太難做到,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辦,我不知道也沒有勇氣說放棄,可有人說了,並且很清楚的陳述了自己的想法。放棄也是種勇氣。對於自己覺得超出了能力而失敗代價太大的事情,勇敢的說不,細細想來,反覺得這是很理智的做法。但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似乎很少有人能如此理智並且有勇氣。我們都需要這種勇氣!

  理性的個人定位,整個培訓,始終貫穿着這一點。譬如團隊選隊長,他需要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和號召溝通能力,譬如第一個爬上"畢業牆"的人,他必須臂力很大,才能爬上去,並且拉後面的同伴上去,手臂力量小的人就不適合去。出了校門,參加工作,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然而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個人能力與理想可能也是有差距的,你適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跟個性能力關係很大。我們都應該理性的分析自己,對自己進行合適的定位,才能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少走彎路。

  最後要談到的一點就是信任,這是我在"信任背摔"中的體會,要相信自己,要信任同伴。信任危機,這是近幾年來頻繁出現的一個新詞,似乎社會越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越來越強,越來越沒有安全感。我們要如何信任他人?以誠感人,人亦感而應,人與人只有之間真誠的交流溝通,才能重樹信任,增進信任,才會相互信任。

  這次的培訓,無論工作還是生活,我都受益頗多。各種項目之後,大家自由上去分享感悟,大家暢所欲言,我覺得是本次活動最大的亮點。非常感謝段里能給我們提供這樣的機會一起交流成長。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把拓展中的精神和得到的啟示運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共同創造出一個更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拓展培訓心得感想
網友評論
拓展培訓心得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