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劉]昕 系統規劃部

  為期兩周的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已然圓滿結束。從公司各位領導在業務、經驗上傾其所有的講授,到兩位培訓師在軟實力上見微知著的點撥,再到最後拓展訓練教練帶領我們培養團隊意識、戰勝內心的恐懼。我們40個東北院2015屆的新生力量,從一群來自五湖四海、未曾謀面的陌生人,組建成了一支相互信任、眾志成城的團隊,進而又成為了工作中、生活上彼此關心、相互幫助的夥伴。

  回首這兩周的經歷,我覺得自己受益良多,也充分認識到了公司組織這樣的崗前培訓的意義。在此,由衷地感謝公司各位領導對於新員工培養的重視!感謝人力資源部各位老師一直以來無怨無悔的默默付出!感謝風雨與共的小夥伴們對我的鼓勵、信任與幫助!我為我是東北院的一分子而感到無比的踏實與自豪!

  平心而論,帶給我衝擊最大、留下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當屬拓展訓練中的高空項目,這已經超出了理論學習的範疇,也沒有太多的經驗與技巧,就是自己直面最真實、最脆弱的自己。

  當我最開始聽到教練要求我們爬上9米高的器械,在寬度僅能容納下一隻腳的板子上來回行走時,我的內心是比較拒絕的,即使我在理智上十分清楚這個項目一定會非常的安全。我覺得自己恐高,也想了這樣、那樣的理由,其實就是不斷地在告訴自己完成不了這個項目。可是,教練不容置疑的態度,以及不斷有隊友挺身而出,轉變了我的想法。其實,沒有人在雙腳離開地面那樣的高度還能泰然自若,恐懼是人的本能,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為什麼別人能夠克服這種恐懼而我卻不能?既然一定要上,那麼為何還要給自己這麼多負面的情緒,而不是去想想到底應該如何解決?

  於是,我賣力地給隊友加油,也是在不斷地在給自己鼓勁,直到我最終勇敢地站上了9米的高空,並順利地完成了項目。或許腿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抖,心態也做不到之前計劃的那樣放鬆,但是最起碼,這一刻我戰勝了自己的軟弱,突破了自認為難以逾越的封鎖,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也體會到了不一樣的心境。

  於是,我明白了這個項目真正的意義——不在於完成者的動作有多麼優雅,速度有多麼快,而是他敢於挑戰自己原來劃定的那條底線,激發出自己更大的潛能。玩過跳樓機的人,再坐在激流勇進的船上,大都會十分淡定,十分享受;可是若是之前只敢坐旋轉木馬,卻勇於挑戰湍急的激流,那麼即使在這過程中大聲地尖叫甚至哭泣,我也會認為他們是同樣的令人尊敬!

  不單單是勇氣,整個培訓課程下來,大家的才華也讓我心生敬佩。作為篝火晚會的主持人,為了收集一些素材,我有幸在拓展訓練之前便和每一位新來的同事都交流了一番。大家不僅多才多藝,而且還才智超群。這在拓展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印證:所有智力類的團隊項目,大家都能群策群力、極為出色地完成,有的甚至打破了原有的記錄,書寫了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

  就是這樣的一群有志、有為、有勇、有謀的年輕人!通過崗前各項培訓的厲兵秣馬,他們會儘早完成一名學生向一名合格員工的轉變。破繭成蝶,他們會激發出更大的能量,為了東北院更高、更遠、更光明的未來,他們矢志不渝!一往無前!

您正在瀏覽: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網友評論
新入職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厲兵秣馬,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