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董然 化工

  9月22—23日,我有幸參加了陝化集團舉辦的通訊員培訓班,獲益匪淺。這次培訓活動授課的五位老師都是在各自領域頗有建樹的行家,授課內容專業性強,又極具實用性,他們將自己二三十年職業生涯中的人生積澱與感悟予以傳授,特別是他們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的那份熱愛與執着,令人聞之感動。

  陝西工人報原主編韓庚老師,在物質匱乏的七、八十年代,為了調查西延鐵路建設情況,他經常徒步背着相機,風餐露宿,忍飢挨餓。有一次採訪路上,在河邊走不小心掉到了河裡,濕了衣褲,哭笑不得且舉目無助,此情此景,乾脆自己給自己來了張酷酷的自拍照安慰自己。就是這種源於以苦為樂,苦中作樂的執着的熱愛,他從一名普通的基層通訊員成長為陝西工人報總編,對我們來說,韓老師就是一個勵志楷模。陝西攝影家協會會員張勇老師,攝影作品中有好多是以煤礦工人為主體的,他無數次深入井下,用鏡頭記錄下煤礦工人的影像,尤其在談到他曾經接觸過的一個礦工獨自一人在井下崗位一待就是十個多小時,唯一陪伴礦工的是一盞礦燈與老鼠時,張老師哽咽難言,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此時會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張老師接着又說,雖然他從小生活在城市,但他熱愛煤礦,熱愛煤礦工人,他覺得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在煤礦工人身上得以最大體現是,勇敢淳樸、無私奉獻。正是懷有新聞記者的正義與良知,張老師將鏡頭對準生產一線,對準弱勢群體,對準生活,用光與影的藝術詮釋自己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張老師的經歷,可以為我們解釋"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這句表達內心深厚情感的箴言。

  就像陝煤化集團新聞信息中心主任、企業文化部部長孫鵬老師所說,從2012年開始至今,陝煤化集團的煤炭主業價格一路下滑,甚至有些煤礦關閉,人員分流,集團雖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是我們一定要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現在我們的產業多元化,甚至已經走出國門謀求發展,新項目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大。陝化集團董事長張立崗也談到,企業雖然一路艱難前行,但是我們的產品質量優,市場認可度高,這是我們走出困境的推力與信心。作為基層通訊員,我們一定要鼓足信心,熱愛本職,依託企業、車間的宣傳陣地,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向員工傳遞正能量,使員工積極向上,助力集團和企業擺脫困境。

  套用陝煤化企業文化部宣傳主管李華老師的微視頻中的一句話能夠表達我們的心聲:"我是陝化人,我愛陝化。"

  (化肥公司 董然)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網友評論
    通訊員培訓心得:熱 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