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

幸福,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雨中的樹 當幸福來敲門

  幸福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它是一種感覺,是使人心情舒暢的生活,是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發現,幸福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

  ——題記

  今年的冬天乾燥寒冷少雪,流行性感冒非常嚴重。一直以為自己最大的優勢是身體好,曾誇口說,“醫院要是掙我的葯錢,早都倒閉了。”說實話,上班的前二十年沒有吃過一粒葯。有時有感冒癥狀就吃一根生蔥、打幾個噴嚏就沒事了。可現在感冒自然抵抗不過了。強掙扎着不去吃藥照常上課。快考試了,農村學生的基礎差,《導學練》上的題得從頭到尾講。講了不到六道題,站在講台上的我兩腿無力,咳嗽得幾乎透不上氣來。只好用一隻手抓住講台邊,差點爬到講台上。學生都瞪大眼睛看着我,突然,第一排的一個女生站起來,把自己的板凳雙手拿到我的面前說:“老師,您坐下講。”別的學生的目光都轉向她,她紅着臉轉身到自己的座位上和同桌擠在一條凳子上。看着她,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美麗的青春少女的大大的純真無邪的眼睛如明亮的星星般閃爍着,一股暖流將無限的力量注入我的身心。我豁然明白,幸福是這麼簡單,簡單得只是在病痛中的一點關懷。

  終於下雪了,可下在地上變成了一層冰,農村人叫濃霜地雨子。到家有一段十米多的斜坡,放學后跑在前面貪玩的學生早把這個斜坡滑得光溜溜的。妻子腳腿有些不便利,下坡時,我雙手拉着她的雙手,面對妻子倒退着慢慢地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下走。隔壁多嘴的巧兒看見了,“看把紐兩個幸福得。”妻子笑了,我也笑了。回到家裡,妻子感動得流淚。說,我們結婚二十幾年,從沒有這麼近距離面對面手拉手過!我突然感到,其實幸福就是在艱難的時候伸出自己的手拉着妻子的手。

  在寒冷的冬夜,和一個名為“俠客行”的學生聊天,問他回家沒有?他說:“我們今年都回來過年,全家福!”是的,快過年了,我也會帶上妻子孩子到老家過個團圓年,畢竟父母都八十多歲了。一家人圍着坐在熱炕上,看春節晚會,那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我原來以為,幸福是那些腰纏萬貫的富人、官位顯赫的政府要員、偉人名人、最起碼富有的中資產者的專有名詞。是我們這些平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的概念。但現在看來,幸福的事,幸福的語言,承載着記憶中太多的美好。純真無邪少女的一條板凳;艱難期間愛人間的相互攙扶;朋友之間的幾句開心的話;平淡生活後過年與家人一起吃一頓團圓飯,都是非常幸福的事,非常幸福的生活。

  人生幾何,權利金錢固然重要,但樓起樓塌,不過瞬間。是兢兢業業的升斗小民,不要羨慕,更不用巴結權貴。平淡清貧、問心無愧地舒適地生活,拋卻世事的華麗與浮躁,冷眼旁觀外界的誘惑和紛擾,常施援助之手,常懷憐憫之情,不必記一時回贈,不必怨一次得失,不刻意,不虛偽,笑對每個人、每一天,用一顆平常的心去讀、去感受、去品味生活,生活是那麼美好幸福。

  幸福就在眼前,幸福就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
網友評論
幸福,綻放在生活中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