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有幸參加此次培訓,雖然時間較短,但帶來的影響深遠。每位專家的講座或如湍流江河,振聾發聵,或似涓涓細流,沁入心脾。每一種思想都是靈魂的凈化,每一種觀點都是知識的升華,每一種經驗都是教育的真諦,每一種行動都是生命的執着。翻着曾經的筆記,回想着異彩紛呈的課堂,回味着每一種講座,都歷歷在目,猶能感受到來自內心的吶喊。它們帶給我的震撼是無盡的,只能在寥寥數語中窺見一斑。

  第一,視野更開闊。有人說教高中只有高中水平,教小學只有小學水平。在多年的教學中,可能知識具有局限性。通過本次培訓,在我的面前打開了一扇窗,透過它,我看到了更為廣闊的世界,接觸到了新的光芒,突破了原有的窠臼。

  第二,慾望更強烈。囿於教育的環境,往往滿足於既有的成就,躺在過去的成就中沾沾自喜,卻以為這就是我的教育生涯。而今在聆聽諸多專家和優秀教師的講座后,發現了自己的渺小。古語道,慾壑難填。在教育探索的道路上,就需要我們不斷的產生慾望,一種執着追求更合適更進步更人性更有效的教育慾望。當我們被這樣的慾望充斥,就有了不斷前進的動力,邁起的步伐就會鏗鏘有力。

  第三,責任更重大。現在的我們已經出於教育的成熟期,在肩負教育學生的責任的同時,還肩負着傳幫帶的重任。創新語文課程,傳承教育使命。

  第四,思想更深邃。從事教育多年,可以說擁有了較多的經驗,它們是零碎的,鬆散的,不能很好的指導教學,促進自己成長。從眾多優秀教師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希望。完全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更多的反思自己,把諸多表面的膚淺的經驗進一步的提升,讓自己的思想更深邃一點,讓自己的教育信心更足一點。

  第五,目標更明確。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當名師的教師不是好教師。而名師的成長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慢慢錘鍊的過程。在現有的基礎上朝着名師的目標努力着,"更上一層樓"這不僅是自己的追求,也是教育教學的需要。

  教育之路雖然漫漫,而求索之心長存。過去雖小有成就,卻已被日新月異的發展掩蓋,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將傾注精力,與時俱進,孜孜追求,不斷努力,繼續發揮綿薄之力,書寫下自己的一方天地。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網友評論
    遠程培訓心得:漫漫教育路  長存求索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