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一)

  軍事拓展訓練做為體驗式培訓的一種,在今天已被眾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當做提高組織凝聚力,加強團隊內部溝通,提升團隊協作精神的有效培訓方式引入到各自的組織團隊建設和企業文化創建活動中,而明陽天下拓展訓練公司作為軍事拓展訓練的領頭羊,在如此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能夠處於不敗之地,有其獨特的一面,除了有專業的培訓師,專業的軍事拓展基地外,更有着專業的管理理念!

  在這次的軍事拓展訓練我收益很多::一、幫助我成長,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意志能力。在拓展的真人cs中,對於女孩而言,拿着從來沒有玩弄槍,在極其不熟悉的,惡劣的訓練場地中,我們努力按照教練宣布的遊戲規則進行。第一局結束,10號,戰績3戰損2.自信心大增。所以在接下來的第二局,在已經 被樹枝傷到的情況下,我的戰績繼續增加。意志力得到了鍛煉。二、拓展項目中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在軍事拓展訓練---穿電網項目中,有 80% 的時間都是處在團隊內部的相互交流和溝通中。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在指定的時間裡成功穿越。也通過這次的拓展,我和交大網絡校區的老師們更加的熟悉。因為我們曾經是"cs戰隊"的戰友們

  在整個訓練期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得到團隊其它成員的幫助和支持,同時,為了解決某一問題,甚至完成一個合作項目,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就自己的看法、觀點、思想去和其他團隊成員分享,討論,甚至相互質證,這是一個最易產生思想火花的時刻。在這裡,每個人的性格優勢,能力優勢,都得到極大的發揮;同時,拓展項目中,我們的領導們也特意設置有培養團隊內部溝通、合作,以期達到改善和提高我們兩個校區的人際關係的項目。在體驗的過程中,團隊成員中相互關心,幫助的行為展現也會極大地改進我們兩個校區之間的人際。

  那在訓練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不和諧的情況的出現,那也因為這些不和諧現象的發生,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那值得我們思考的是,這些不和諧情況的出現是什麼原因。軍事拓展訓練中,幾乎每一項都有過洗牌的過程。可是在咱們的現實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洗牌的機會啊 .我們既然是一個團隊,那就讓我們通過共同努力把"代價"降低到最少,讓我們的利益變成最大。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二)

  這兩天,公司組織我們到北京西點訓練營進行新員工軍事拓展訓練。對於這種兩天一夜的軍營拓展訓練活動,在這個團隊當中除少數人參加過類似的培訓活動之外,絕大部分人都還是第一次。因此,對他們來說訓練活動既是體驗吃苦和耐勞,更是人生的一次歷練和考驗。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從中或多或少地得到收穫和感悟。下面我略談一些個人的心得體會:

  1.

  在訓練當中,所有參訓人員,在團隊中大家一律平等,積极參加訓練和每一個項目的活動。雖然有個別女孩子掉眼淚,但誰都沒有偷懶、叫苦、叫累或搞特殊,都在積极參与。最終沒有一個人掉隊,全部完滿回歸。

  2.

  生產部門的員工雖然文化水平和綜合素質比不上其它部門,但由於平時我們很注重對員工的行為規範、世界觀和政治思想教育,因此在活動中他們不僅沒有落後,也不甘落後;而且在積極主動、聽從指揮、後勤勞動、遵守紀律等方面都更有明顯地表現。

  3.

  儘管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和能力水平各有差異,但大家都在積极參与;面對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體現出優秀團隊良好的合作精神。有一個科目沒有通過,但大家沒有輕言放棄。一直在用各種辦法進行嘗試;前前後後用了六、七個小時,後來由於體力和時間的問題;經大家討論一致同意接受體罰代替。在人生道路上沒有隻有成功而沒有失敗的人,每個人都會經歷和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磨難、失敗和教訓。只有經歷磨練和失敗的考驗才能達到更高的境界;正可謂是"千錘百鍊"方能成鋼,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因此,失敗不可怕,關鍵是已經全力以趕就捫心無愧;而且放棄以後要總結經驗教訓,防止犯同樣的錯誤;同時積聚力量迎接更大的挑戰。這才是干大事人的魄力和水平所在。

  4.

  對於每一項任務,首先是要明確目標和方向,選好"領頭羊",並且制定出切實可行的行動方案以及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明白自己的職責、方向和目標,然後迅速行動起來。面對出現的困難和問題,要快速反應,調整戰術,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小的代價獲取最大的效果。這樣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結果。反而,未有目標計劃先行動,表面上象是早起的鳥兒能多吃蟲子,但實際上是欲速則不達。多走彎路,浪費時間,增加成本;結果是事倍功半。其次是遇到困難或問題時內部鬧矛盾,起內鬨;而領頭的猶豫不決、當斷不斷,有如吃雞肋一樣吃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是浪費時間,錯失良機,影響軍心。第三是切忌夸夸其談,只會吹牛不幹實事;對積極上進的人冷嘲熱諷、"圍攻"、甚至"槍打出頭鳥".另外,作為一個有水平的"領頭羊",既要傾聽百家之言,更要有自己的決斷力。要知道在緊要關頭往往是"真理掌握在少數派手裡",如果這時有人敢於挺身而出,力排眾議,那麼一定要重視他的意見;忠言都是逆耳,良藥都是苦口的。切不可人云亦云,大多數人說好就是好。有問題很正常,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誰都想當局外人,誰都想做老好人,誰都不想得罪人,對問題視而不見或不敢揭露,經常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油瓶倒了沒人扶",這才是最可怕的;其結局一定是一敗塗地。唐朝李世民之所以能開創"開元盛世",就是因為有象魏徵、房賢齡這樣敢於諫言的忠臣們。

  5.

  對於一個優秀的團隊,齊心協力是必備的要素。但是,大家都知道,木桶的裝水量是由短板決定的。要想增加容量,就必須下決心更換短板。如果不嘗試改變,那麼不僅不能增加容量,而且長期下去還會讓長板也退化,最終整個木桶都腐爛掉。因此,團隊內部的團結是很有必要的,但提前是每個細胞都是健康和有活力的。否則,如果象癌細胞一樣,還會影響到其它健康的肌體。

  6.

  每一位管理者都明白,不同的管理對象要採用不同的管理模式。國家不能用企業的模式管理,企業不能用部隊的模式管理。軍隊是強調絕對服從和無條件執行,但企業是突出以人為本、人性化管理。如果按照教官的說法,不要把下屬當人看,要狠些,那麼很有可能產生反效果。部隊的士兵不能隨意離開,當逃兵更會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但企業的員工是雙向選擇;如果太苛刻,那會留不住員工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到世界上有哪一家成功的知名企業因為是軍事拓展訓練成功的案例。因此,培訓的知識可以學習和借鑒,但不能生搬硬套;否則會適得其反。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三)

  這周通過參加明陽天下拓展訓練公司組織的軍事拓展,讓我明白了軍事拓展和普通拓展的區別!

  特色一:學員是主角,這一點應當說是與通常的培訓比較大的不同,培訓的整個過程中,學員一直是活動的重心,學員通過自己身體力行的活動來感受,並從中悟出道理。培訓師的講解都是基於所有學員回顧的基礎上展開的,而不是單向的闡述。這樣的學習方式充分保證了學員的投入程度。

  特色二:簡單遊戲蘊涵深刻道理;"背摔"、"斷橋"、"天梯"、"電網""軍事拓展訓練"所採用的活動看上去都非常簡單,其實這些項目中絕大多數都是經過幾十年心理學、管理學、團隊科學等方面論證,能夠對個人心裡素質和團隊質量得到提升的項目,其科學性不言自明。

  特色三:參訓者情感距離被迅速拉近,參加軍事拓展訓練的隊員通常被分成若干個小組,每個小組通過培訓師的調動充分融合,活動本身由於都面臨著挑戰,許多項目需要大家忘我的合作才能完成。這樣形成的感情就如同在軍營、在學校形成的感情,其感情距離遠遠低於通常情況下社會性的朋友關係。

  特色四:培訓師能文能武,拓展訓練培訓師一直被公認為現代社會的陽光職業,酷且博學。不但能在各種戶外培訓器械上大展身手,又能在回顧教室中侃侃而談。

  特色五:培訓效果與眾不同,同常規針對技能的培訓不同,軍事拓展訓練更多意義上是針對態度的培訓。針對這一領域的培訓產品是非常少見的,而對於企業而言,員工態度往往決定了其工作績效,這就給予了軍事拓展訓練一個非常廣闊的生存空間。從參訓企業得普遍反饋來看,軍事拓展訓練對於改善團隊質量具有非常明顯的作用。

  不同於旅遊:很多人把軍事拓展訓練當作是一種旅遊形式,這個認識是不準確的。旅遊的目的往往是放鬆、開拓視野、增長見識和增進感情。與之相對,軍事拓展訓練的目標是提升個人和團隊的素質,其核心在於對參訓者的提升。從手段上看,軍事拓展訓練通常強調遠離喧囂、投入山水,有時也會引入露營、徒步等訓練手段,但這種做法的目的是為了給參訓者營造一種更加投入參加培訓的氣氛,而不是單純為了旅遊。

您正在瀏覽: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軍事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