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為期兩個月的**區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即將結束,一路走來,培訓班不僅讓我學習到很多理論知識,而且鍛煉了我的洞悉問題、溝通交流的能力。通過林湖公園的拓展訓練和白色紅色教育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我黨的不易,革命的艱苦與辛酸,激起了我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無限熱情,更讓我倍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平安與幸福。此次培訓對我受益匪淺。下面說說我的學習心得體會。

  "行動學習"讓人耳目一新。在這次培訓中,為期兩周的集中學習課程安排有條不紊,內容豐富多彩,老師功底紮實,備課用心。最讓我難忘的課程是"行動學習理念導入"。這堂課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因為從來沒有一種課程是每個人都是參與者,每個人都要發言、發表觀點。習慣於被動聽講的我,一時間語塞思結,再加上性格靦腆等等,眾人面前通常不發言。但是經過老師悉心指導,同學們熱情帶動,經過兩次模擬之後,我漸漸得打開心扉,融入集體,發表看法,組織討論。課下,再研究了行動學習的一些資料,才懂得了這堂課的意義,以小組團隊決策的形式解決現實難題,在解決難題的同時達到個人能力和組織領導力和組織發展同步提升的一種工作和學習的方法。它既不是單純的培訓也不是單純的學習,而是解決現實難題、從已有經驗的分享和思維碰撞而得到的一種工作方法。行動學習法強調把學習者個人的直接工作體驗和經驗與學習相結合,而不像傳統的教育那樣,把學習與工作的體驗截然分開。這種方法給我一個解決問題的新思路,而且,我覺得特別有效可行。

  "林湖公園的拓展訓練"寓教於樂。通過團隊游,不但提高了我的團隊意識和紀律意識,而且鍛煉了身體和心智,雖然只是遊戲,但也讓我意識到了保家衛國的不易。做成一件事情,要有強健的體魄和精湛的技藝,還要有無謂的精神和團隊合作意識。

  "白色紅色教育活動"特色鮮明。穿上紅軍服、背上機關槍、吃上紅軍飯、重走紅軍路,讓我意識到這不是電視電影,這是真真實實的才過去不久的歷史。我們革命先輩們在形勢動蕩,在物資貧乏的年代,冒着槍林彈雨,忍着飢餓寒冷,受盡磨難,依然不屈不撓的降革命事業進行到底。聽着講解員說著韋拔群一家人為了革命幾乎全部犧牲,真的不敢想象,那是多大的決心和信念。用鮮血換來的和平讓我倍加珍惜。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公務員,我深深地覺得自己做的太少。要學習前輩們的犧牲精神,來更好的服務人民。

  此次培訓,讓我全身心收益,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有太多不足。今後我要以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努力達到作為一個後備幹部的資格。

您正在瀏覽: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中青年領導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